win10開機黑屏只有滑鼠,Win10開機黑屏只有滑鼠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01 02:51:04

1樓:兄弟連田心9號

第一步:

1、按下鍵盤上的ctrl+alt+del組合鍵,點選:任務管理器;

2、在開啟的任務管理器視窗,點選【檔案】,在下拉列表中點選【執行新任務(n)】,輸入:explorer.exe,點選【以系統管理許可權建立此任務】打勾,再點選:

確定,此時系統桌面圖示應該已經恢復。

第二步:

1、在桌面左下角的搜尋欄中輸入regedit命令,點選【regedit執行命令】,開啟系統登錄檔編輯器;

登錄檔路徑: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3、在microsoft的項中再依次:windows nt\currentversion;

4、在currentversion的項中找到:winlogon,並左鍵單擊:winlogon;

5、在winlogon對應的右側視窗,找到shell,左鍵雙擊shell,如果shell的數值資料為:explorer.exe,則是正確的,如果不是explorer.

exe,則把shell的數值資料更改為:explorer.exe(如還有其它字元,請刪除),再點選:

確定;6、點選登錄檔編輯器左上角的【檔案】,在下拉列表中點選【退出】,退出登錄檔編輯器。

7、我們也可以製作乙個登錄檔檔案,新增到登錄檔中修改shell數值資料;

把下面的內容複製到記事本中: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shell"="explorer.exe"

8、點選記事本左上角的【檔案】,在下拉列表中點選【另存為】;

9、在另存為視窗,我們點選【桌面】,在檔名(n)欄中輸入explorer.exe.reg,再點選:儲存;

新增資訊可能會在無意中更改或刪除值並導致元件無法繼續正常工作。如果你不信任 c:\users\xyz75\desktop\explorer.

exe.reg 中此資訊的**,請不要將其新增到登錄檔中。

確定要繼續嗎?

點選:是(y);

c:\users\xyz75\desktop\explorer.exe.reg 中包含的項和值已成功新增到登錄檔中,點選:確定;

15、通過上述操作以後,電腦開機就不會出現黑屏只有滑鼠的問題了。

2樓:小chen3c更專業

回答在鍵盤上同時按下ctrl加alt加del組合鍵出現頁面,選擇啟動任務管理器,進入頁面點選檔案選擇執行新任務,輸入explorer.exe,點選確定,按win加r鍵開啟執行,輸入regedit回車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提問點了沒有用

回答您試一下這個方法噢

提問回答

開機後電腦前面啟動一切正常,但是到進入桌面這一步,就卡主不動,感覺是有什麼驅動,或者軟體一直想啟動就是啟動不起來,導致桌面也不顯示,或者某些驅動不相容,或者電腦桌面本身的桌面程式故障損壞了,系統檔案缺失。硬體故障,軟體衝突反正是有乙個原因導致。

系統原因,軟體的,驅動,病毒,惡意程式的,人為不小心刪除了系統桌面,還是解除安裝某些程式,以及一些關聯程式影響到桌面程式。

這是一些原因可能導致這個

您是不是點鍵盤也沒有用呀

提問之前有乙個關機並更新的選項我直接把膝上型電腦蓋上了 後來開機就黑屏只剩個滑鼠了 我具體要怎麼做才能恢復

回答重啟也沒有用嗎?

提問沒用

回答鍵盤如果有用

1.嘗試按鍵盤上的ctrl+alt+delete鍵,調出windows高階啟動選項,在選項中選擇啟動任務管理器。

2.啟動windows任務管理器後選擇檔案-新建執行任務。

3.在建立新任務中,輸入explorer.exe點選確定即可重新啟動windows資源管理器。

4.選擇確定,您就可以看到電腦對windows資源管理器進行了重啟,桌面就恢復正常了。

5.您可以通過對著桌面點選右鍵檢視,顯示桌面圖示即可。

您試試這個

如果鍵盤沒有用,可能就是系統的問題啦

您可能要去維修了

更多24條

3樓:華碩服務

同時按下鍵盤快捷鍵ctrl+alt+del, 啟動任務管理器,彈出的任務管理器後,點選檔案選項,開啟 執行新任務,輸入explorer.exe,然後確定試試

4樓:

在鍵盤上同時按下ctrl加alt加del組合鍵出現頁面,選擇啟動任務管理器,進入頁面點選檔案選擇執行新任務,輸入explorer.exe,點選確定,按win加r鍵開啟執行,輸入regedit回車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電腦安裝的是windows10系統,今天開機時,電腦黑屏桌面上沒有文字,只有乙個滑鼠符號(白色箭頭)。 2 解決windows10系統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問題的方法 第一步: 按下鍵盤...

win10開機黑屏只有滑鼠是怎麼回事?

5樓:橘色雙子猴

出現這種問題的主要原因是我們的系統防護軟體對win10不相容。

解決方法:

由於無法進入桌面,所以我們採用快捷鍵ctrl+alt+del開啟任務管理器。

然後點選檔案,執行新任務。

接著在開啟一欄中輸入explorer.exe,並按下回車。之後螢幕就可以正常顯示了。不過要想徹底解決這個問題請繼續往下看。

按下快捷鍵win+r開啟執行介面。然後輸入msconfig,並按下回車鍵來執行這個命令。

然後進入系統配置介面,將「載入啟動項」一欄取消勾選。

最後將電腦中所有的防毒軟體、防護軟體全部關閉掉再重啟電腦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6樓:解答小博士

工具:電腦

windows10

解決方法:

1、按下鍵盤上的ctrl+alt+del組合鍵,點選:任務管理器;

2、在開啟的任務管理器視窗,點選【檔案】,在下拉列表中點選【執行新任務(n)】,輸入:explorer.exe,點選【以系統管理許可權建立此任務】打勾,再點選:

確定,此時系統桌面圖示應該已經恢復。

3、在桌面左下角的搜尋欄中輸入regedit命令,點選【regedit執行命令】,開啟系統登錄檔編輯器;

登錄檔路徑: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4、在開啟的登錄檔編輯器視窗,依次: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

6、在microsoft的項中再依次:windows nt\currentversion;

7、在currentversion的項中找到:winlogon,並左鍵單擊:winlogon;

7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win10開機黑屏只有滑鼠?簡單操作解決

8樓:裝機吧

win10開機黑屏只有滑鼠解決方法

win10開機黑屏只有乙個滑鼠

9樓:華碩服務

同時按下鍵盤快捷鍵ctrl+alt+del, 啟動任務管理器,彈出的任務管理器後,點選檔案選項,開啟 執行新任務,輸入explorer.exe,然後確定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進系統黑屏,但是顯示滑鼠指標,是作業系統問題。

原因在於,負責顯示桌面的explorer.exe程式因為某些原因未能正常啟動。

你可以按組合鍵ctrl+alt+del,手動調出任務管理器,新建任務執行該程式,即可顯示桌面。

但是徹底解決問題,還是建議重灌系統。

win10系統開機黑屏只有乙個滑鼠

11樓:李牧科技探索

不少使用者反映自己的電腦開機後是黑屏的狀態,雖然只有滑鼠但是並不能進行其它操作,來看應該怎麼處理。

1、按下ctrl+alt+del組合鍵,開啟任務管理器,單擊左上角的檔案,選擇執行新任務,彈出視窗中,輸入explorer.exe,並勾選以系統管理許可權建立此任務,選擇確定

2、退出頁面,按win+r組合鍵,開啟執行視窗,輸入regedit,回車

3、進入登錄檔編輯器,依次進入以下路徑,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單擊選中winlogon

4、在右側視窗中雙擊shell,若shell的數值資料為explorer.exe則正確,若不是,則更改為explorer.exe,點選確定即可

使用計算機時,您是否遇到過開啟黑屏時只有滑鼠的情況?儘管造成計算機黑屏的原因很多,但是解決方案也很複雜,但是如果計算機黑屏上有滑鼠,則是軟體問題。我為您整理了詳細的解決方案,請快點看一看。

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怎麼辦

1、這種黑屏問題實際上可以通過建立乙個新的explorer.exe程序來解決。如果是黑屏,請按ctrl + alt + delete快捷鍵以開啟任務管理器,找到並選擇windows資源管理器,然後單擊右下角的「結束任務」

2、按照新的explorer.exe程式(windows資源管理器),首先單擊任務管理器左上角的檔案,然後選擇執行新任務。

3、在開啟的視窗中輸入explorer.exe,單擊「確定」,桌面可以正常顯示。

如果您的計算機只有黑屏並且只有滑鼠,則可以根據上述教程解決。

12樓:學電腦點滴成海

電腦小技巧,電腦知識,裝機必備,各種電腦問題解決大全,今天講的是,win7/10開機顯示黑屏,只有個滑鼠顯示?快速解決方法,感覺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下

13樓:華碩服務

可以嘗試修復作業系統

1、按住 shift鍵,強制關機開機2~3次,開機的時候會自動進入winre介面。

通過疑難解答-高階選項-啟動設定-重啟選擇進入安全模式。

2、進入「安全模式」後,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然後重啟。

3,若可以進入系統,重灌原廠顯示卡驅動;

若無效,建議備份硬碟資料後,重新安裝系統。

win10系統開機後,過半分鐘,桌面黑屏,工作列一直閃動,只有滑鼠能動是怎麼回事

14樓:華碩服務

可能是桌面程序出問題了,可以手動開啟試試。

1、出現這樣的黑屏後,同時按下鍵盤快捷鍵ctrl+alt+del,出現乙個操作介面。

2、出現的介面,單擊 啟動任務管理器。

3、彈出的任務管理器後,我們點選檔案選項,開啟 執行新任務。

4、輸入explorer.exe,然後確定。這樣桌面就能出現了。

win10開機出現黑屏怎麼解決,win10開機黑屏怎麼解決

電腦黑屏解決方法 1 檢查顯示器與電腦的連線線是否安裝緊密 2 取下電腦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後放回 接觸不良會造成電腦開機黑屏 3 更換記憶體 顯示卡 顯示器 連線線診斷故障所在。4 系統檔案損壞,重灌系統。正確的重灌步驟 1 插上製作好的 大蕃薯u盤啟動盤 開機畫面按下啟動快捷鍵,選擇u盤啟...

win10怎麼關閉,Win10怎麼關閉Windows Defender

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 工具 win10系統電腦一臺 1 首先按 win r 鍵調出執行介面 2 然後輸入 regedit 回車確定,開啟登錄檔編輯器3 定位需要修改的登錄檔其路徑如下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policies microsoft windows defen...

win10系統開機黑屏怎麼辦 開機黑屏的修復方法

一 win10開機黑屏進不了桌面 1 開機進入系統時長按電源鍵關機,重複3次左右 2 這樣開機後應該能出現高階恢復的介面了 3 點選 疑難解答 選項,接著點選 高階選項 點選 啟動設定 點選 重啟 選擇安裝模式。4 進入到安全模式後,如果在黑屏之前安裝過什麼就可在安全模式中將軟體解除安裝刪除,如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