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開機後為什麼黑屏不顯示桌面

時間 2021-05-05 14:42:5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遇到的情況,常用的用賬號啟動過了歡迎畫面黑屏,黑屏後只有滑鼠,任務管理器也打不開,安全模式也一樣,最後查明是安裝的紫光拼音輸入法衝突報錯造成啟動失敗(輸入法正常使用很久,突然出現的報錯,原因不明)。

因為我還有另個管理員賬號(這個賬號是為了進行區域網共享才開的)能夠順利進入桌面,進入管理--檢視安全記錄--發現是unispim6.ime報錯,再看之前幾天正常啟動的記錄裡都沒有這條,判斷和這個關係很大,上網查了是「紫光拼音輸入法」然後解除安裝了「紫光拼音輸入法」,再切換回之前不能正常啟動的賬戶就行了。

希望能幫助後來出現類似問題的朋友。ps,多留個管理員賬號盡然有奇效:)

2樓:雲騎士科普

膝上型電腦win10開機黑屏,無法顯示桌面該如何解決?

win10開機黑屏只有滑鼠,Win10開機黑屏只有滑鼠是怎麼回事?

第一步 1 按下鍵盤上的ctrl alt del組合鍵,點選 任務管理器 2 在開啟的任務管理器視窗,點選 檔案 在下拉列表中點選 執行新任務 n 輸入 explorer.exe,點選 以系統管理許可權建立此任務 打勾,再點選 確定,此時系統桌面圖示應該已經恢復。第二步 1 在桌面左下角的搜尋欄中輸...

win10開機出現黑屏怎麼解決,win10開機黑屏怎麼解決

電腦黑屏解決方法 1 檢查顯示器與電腦的連線線是否安裝緊密 2 取下電腦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後放回 接觸不良會造成電腦開機黑屏 3 更換記憶體 顯示卡 顯示器 連線線診斷故障所在。4 系統檔案損壞,重灌系統。正確的重灌步驟 1 插上製作好的 大蕃薯u盤啟動盤 開機畫面按下啟動快捷鍵,選擇u盤啟...

win10系統開機黑屏怎麼辦 開機黑屏的修復方法

一 win10開機黑屏進不了桌面 1 開機進入系統時長按電源鍵關機,重複3次左右 2 這樣開機後應該能出現高階恢復的介面了 3 點選 疑難解答 選項,接著點選 高階選項 點選 啟動設定 點選 重啟 選擇安裝模式。4 進入到安全模式後,如果在黑屏之前安裝過什麼就可在安全模式中將軟體解除安裝刪除,如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