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休眠狀態下拿掉電池會對電腦有損害嗎

時間 2021-12-28 04:09:42

1樓:春子禕

電腦休眠也是一直工作狀態啊,電池還是帶負載工作的,你突然拔電池斷電和可能造成很大損傷。

就像你熱插拔不是即插即用的裝置一樣,容易燒毀裝置。

2樓:刑曉

何為損害?

首先,要是說對電腦有損耗,你只要一開機,硬碟一轉,主機板通電,就已經開始對硬體的壽命進行損耗了。良好的使用習慣,是保持你膝上型電腦使用壽命長短的關鍵所在。

筆記本開機後,最好放置在水平面上,不要震動電腦;試想硬碟以5400轉/分鐘的高速工作,即使輕微的顫抖、或者重力傾斜都是有損害的;

注意經常性的清理電腦的記憶體垃圾,硬體的去塵、散熱系統地維護;時刻保證筆記本「輕裝上陣」出色的完成程式的執行;

電池在斷電的情況下使用,盡量不要在交流電使用的同時,加裝電池。這樣會加快電池的損耗。電池每月最好有2—3次的徹底充放電操作,保證電池效能最優。

再次,筆記本睡眠狀態,不是關機。而是以最小的「代價」工作,時刻等待使用者的喚醒。這種狀態下,電腦是以最少的系統程序、記憶體消耗、cpu使用率支援著電腦的低功耗工作。

突然的拔掉電池,就像你玩著電腦,突然斷電一樣。對筆記本都有損害。這個損害,筆記本系統(軟體)可以通過系統恢復可以彌補,但是對硬體的損害,是永遠無法彌補的。

限於本人的知識,只能回答這麼多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此小子還不壞

如果電源線一直連線著,拿掉電池就沒損害。

4樓:北京交達維修

建議不這樣做,不過偶爾沒事的。還有統計來說電腦不用時最好直接關機,很多休眠待機有風險 例如沒有休眠成功放入包中等,長期會導致電腦出問題。

5樓:不夜黑

有的,休眠的時候,電腦其實還是在工作,

使用膝上型電腦時把電池拿掉,直接插電源,對電腦有傷害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影響,理論認為應該把電池充滿電後拆下,放在陰涼處,隔3個月充一次電,可以延長電池壽命。但是一般我都是直接把電池放在電腦上,因為如果突然斷電的話,沒有電池的話,可能會損壞電腦的系統或者其他硬體設施,這樣如果壞了,就要花大錢了。

7樓:清一色520螺

1.如果在使用膝上型電腦時,利用ac電源的時間要遠遠多於電池的話,那麼最好是把電池從機器上取下來。

2.電池的壽命長短不是由總的使用時間,而是由充放電次數來決定的。如果始終將電池裝到電腦上不取下來,那麼即使關閉機器,取掉ac電源以後,電池也不會像所想像的那樣一直保持充滿電時的狀態。

膝上型電腦電池由於在電池中整合了控制電路,因此即使是在關閉電腦電源的時候也在耗電。由於一接上ac電源,電池就會開始充電,因此每當開啟或關閉電源時,電池就會反覆地充電和放電。

3.另外,電腦產生的熱量也會影響電池的壽命。平時如果是使用ac電源進行工作,那麼最好是把電池取下來。

4. 在保管電池時也有乙個需要注意的問題。目前,絕大多數膝上型電腦所使用的鋰離子電池如果長時間不使用,往往容易出現「過度放電」的現象,可能再也無法進行充電。

為了防止過度放電,可以在半充電狀態下將其儲存在涼爽乾燥的地方,然後每半年一次,再將其充電至一半的狀態。

5.另外,通常情況下,如果發現充滿電以後驅動時間只有原來的一半左右時,那麼就說明它壽限已到。截止使用年限之前的充放電的標準次數在300次 ~500次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不使用電池的情況下直接用外接電源,這樣在突然斷電的情況下電流會對主機板衝擊,容易燒毀主機板,所以,在接上電池的時候使用外接電源,電池就是乙個ups(不間斷電源),保護主機板。

9樓:石河子易修

不停電斷電沒什麼影響。突然性的斷電會損壞硬碟等硬體。

筆記本答疑解惑。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在的,鋰電一般充放電次數也就500次左右,過了這個次數效率就要差很多了……

以前說thinkpad好其中一方面就是它的電池管理軟體比較好,可以在裝著電池插著交流電的情況下設定電池電量下降到百分之幾十的時候才開始充電。現在大多筆記本都沒有這個東西的。

個人以為,整天盯著電池電量餘量,有計畫有選擇地充放電實在不是件值得稱道的事。取下電池直接插電源,如果交流電穩定沒有斷電之憂的話對電腦是沒有任何傷害的,但萬一突然掉電呢?關鍵的是筆記本硬碟可沒有台式電腦硬碟耐得住斷電的衝擊。

再一方面,這樣用幹嘛當初不買台式呢?

裝回電池插上交流電放心用吧,不用為電池所累,要充分享受電腦所帶來的樂趣,更注重其帶來的其它價值。這些樂趣和價值遠勝於三五年就淘汰的電子產品……

——以上內容原創

11樓:匿名使用者

1,取下電池並不能延長電池壽命,起碼現在沒有誰有確實的理論支援。

2,同樓上意見,做人要爽一點。

3,電池壞了,拿去修修一百幾十塊跟新的沒有多大區別(當然你別傻乎乎找售後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有必要 直接安著電池用 萬一停電也沒事 我們在學校晚上熄燈 我的本子從來就沒事過 他們台式電腦好多閃壞記憶體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影響,現在電池都沒有記憶效應,插不插電池幾乎都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影響 一般就是500多次吧!!

膝上型電腦拆掉電池使用會對電腦或電池有損害嗎?

15樓:時尚地盤

只要你所在的小區停電次數很少而且電壓比較平穩的話,把電池拿掉是完全可回以的,降溫是一方面,答另一方面也可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雖然電池有過充保護,但是在使用當中隨著電量損耗,還是有少量的充放電過程,累計起來也會浪費掉電池的充放電週期!使電池較早報廢!所以筆記本要是基本都是在家裡使用就可以把電池拿掉,但是要注意 電池長時間存放最好裡面留80左右的電量 而且隔2個月要拿出來進行一次完整的充放電 這樣就可以了

16樓:名錶專賣***

膝上型電腦拆掉電池使用在突然斷電對電腦是有損害的。

膝上型電腦的電專池作用:

外部電源屬突然斷電時,能夠續航繼續工作,確保工作內容不會因外部突然掉電而失去對工作內容的儲存。但這不等同於能使用很久,所以電池只是應急的時候使用,其餘時候,還是以外部電源為主。

單從電池壽命來考慮,電池拿掉可以使電池不受熱量、壽命的影響,在有外部電源的情況下,取下來為好。但是為了防止突然的停電對正在進行的工作出現影響,以及對硬碟、主機板的損害,建議還是不要拿掉電池。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池滿的。你又插上充電器的話。最好拆下電池。如果不拆的話會降低電池使用壽命

18樓:匿名使用者

拆了壞不了。

據統計,63%的人不下電池用。

筆記本休眠怎麼喚醒,膝上型電腦處於休眠狀態怎樣開啟

那拉向露蠻立 膝上型電腦上都有休眠鍵,在f1到f12鍵上找。應該是一個月亮標誌或是三個z字的標誌 形容打瞌睡的標誌 你找找。按一下,如果不管用你就在找fn功能鍵 在鍵盤左下側 按住功能鍵 休眠鍵就可以了! 正常情況下,按一下開關鍵就行了,要等待10幾秒螢幕才會亮的 1 首先右鍵單擊 我的電腦 選擇 ...

膝上型電腦在關機的狀態下能否充電

雙子 膝上型電腦當插上ac介面卡的時候,馬上就轉為外部供電並且開始給電池充電。所以開機和關機都可以進行充電。由於在休眠狀態下,所有的外設檢測均已被系統關閉,因此,在休眠狀態下,插上充電器,機器螢幕會繼續保持黑屏狀態,需短按電源鍵喚醒系統,才能顯示相應的充電狀態。拓展資料 膝上型電腦 notebook...

膝上型電腦處於休眠狀態怎樣開啟,電腦在進入睡眠狀態之後,該如何喚醒?

風度以後苦 可以按 開機鍵 或者鍵盤上 fn 鍵,電腦在休眠模式下處於一種省電狀態,所以按其他鍵不會有什麼反應。如果按以上兩個鍵不螢幕無反應可能電腦處於一種卡機狀態。 要讓膝上型電腦休眠,其操作過程如下 1 準備工作 單擊開始 控制面板 效能和維護 電源選項 休眠,啟用休眠,確定。2 開始休眠 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