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起來怎麼強制開機,電腦開機開不起來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2-24 00:30:34

1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主機電源是否工作

電源風扇是否轉動,用手移到主機機箱背部的開關電源的出風口,感覺有風吹出則電源正常,無風則是電源故障;主機電源開關開啟瞬間鍵盤的三個指示燈(numlock、capslock、scrolllock)是否閃亮一下,是,則電源正常;主機面板電源指示燈、硬碟指示燈是否亮,亮,則電源正常。因為電源不正常或主機板不加電,顯示器沒有收到資料訊號,顯然不會顯示。

2.檢查顯示器是否加電

顯示器的電源開關是否已經開啟,顯示器的電源指示燈是否亮,顯示器的亮度電位器是否關到最小,用手移動到顯示器螢幕是否有「噝噝」聲音、手背汗毛是否豎立,

3.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訊號線接觸是否良好

可以拔下插頭檢查一下,d形插口中是否有彎曲、斷針、有大量汙垢,這是許多使用者經常遇到的問題。在連線d形插口時,由於用力不均勻,或忘記擰緊插口固定螺絲,使插口接觸不良,或因安裝方法不當用力過大使d形插口內斷針或彎曲,以致接觸不良等。

4.開啟機箱檢查顯示卡是否安裝正確,與主機板插槽是否接觸良好

顯示卡或插槽是否因使用時間太長而積塵太多,以至造成接觸不良?顯示卡上的晶元是否有燒焦、開裂的痕跡?因顯示卡導致黑屏時,計算機開機自檢時會有一短四長的「嘀嘀」聲提示。

再換一塊好的顯示卡試一下。

5.檢查其他的板卡與主機板的插槽接觸是否良好

注意檢查硬碟的資料線、電源線接法是否正確?更換其他板卡的插槽,清潔插腳。這一點許多人往往容易忽視。

實際上,因音效卡等裝置的安裝不正確,導致系統初始化難以完成,特別是硬碟的資料線、電源線插錯,也容易造成無顯示的故障。

6.檢查記憶體條與主機板的接觸是否良好,記憶體條的質量是否過硬

把記憶體條重新插拔一次,或者更換新的記憶體條。如果記憶體條出現問題,計算機在啟動時,會有連續四聲的「嘀嘀」聲。

7.檢查cpu與主機板的接觸是否良好

因搬動或其他因素,使cpu與slot 1插口或socket 7插座接觸不良。用手按一下cpu或取下cpu重新安裝。由於cpu是主機的發熱大件,socket 7型有可能造成主機板彎曲、變形,可在cpu插座主機板底層墊平主機板。

8.檢查主機板的匯流排頻率、系統頻率、dimm跳線是否正確

對照主機板說明書,逐一檢查各個跳線,順序為「系統頻率跳線——cpu主頻跳線——dimm頻率跳線」,設定cpu電壓跳線時要小心,不應設得太高。

9.檢查引數設定

檢查cmos引數設定是否正確,系統軟體設定是否正確。檢查顯示卡與主機板的相容性是否良好。最好查一下資料進行設定。

2樓:子清塵

只聽說強制關機 沒聽說強制開機。電腦開機一般都會經由作業系統的啟動。

電腦沒有強制開機鍵,只有強制關機(長按開機鍵),如果電腦開不了機,就要自己或者拿給別人維修了。

用管理員的帳號進系統裡。在控制面板,帳號進到管理員的帳號換密碼。新密碼不要填寫任何東西,以後就不用密碼進了。

電腦怎麼強制開機方法如下:

1、使用系統光碟修復系統。

2、使用第三方工具進入系統,把同型別的系統丟失檔案複製過來嘗試開機。

電腦開機開不起來是怎麼回事??

3樓:陌路情感諮詢

這是因為電腦裡有灰塵,建議使用者清理一下機箱內部的灰塵。

當電腦無法開機時,嘗試清理一下機箱內部的灰塵。通過灰塵是電腦最大的殺手,過多的灰塵可能導致電腦頻繁宕機,嚴重時可能會使電路短路,進而損壞電腦。

重新插拔一下電腦機箱內部的硬體,尤其是記憶體條,將其拆下後用橡皮擦或軟性清潔用紙將金手指表面的氧化物質除去,並在徹底清理掉插槽內的灰塵後重新安裝,然後再嘗試開機。

當電腦還是無法正常啟動時,就嘗試以最小系統進行啟動,即只保留電源、主機板、cpu和記憶體部分進行開機操作,如果能正常啟動,就可以判斷出是系統程式遭到破壞。否則就有可能是硬體方面出現故障,據此可採用硬體代替法來更近一步確定問題所在。

4樓:冀盼雁

這是不嚴重的!我有幾種方法希望對你有用:(1)台式電腦:

1.你按了電源鍵後 一直按f8 進入安全模式 然後選擇 「最近一次正確啟動」(大概是這樣子的)按回車試試。2.

你自己可以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3.萬一不行嘗試一下重灌系統試試看,注意自己的資料的儲存。

4.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5.將bios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建議插拔一下顯示卡、記憶體,清理一下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 (2)筆記本:

1.先開啟任務管理器,看自己的程序數有多少一般在23-45左右為正常,cpu的使用率高不高(在開了機的情況下哈)如果cpu使用率達到90%以上,很可能是病毒了。建議裝系統,但是注意資料的儲存。

2.也是建議把記憶體插拔一下,順便清潔一下機子。3.

進控制面板-效能和維護-電源選項屬性-高階-選擇(再按下計算機電源按鈕時關機)-確定 然後試試看

4.因為每次第一次開機就是自動重啟後才進系統,所以進bios把第一啟動改為hdd啟動。關掉網路啟動。

因為bios得版本不一樣我不能一一給你說出,具體需要自己實踐,重要的是能解決問題,學到知識。

5樓:夢之星

是怎樣開不了機器呢,是開到win7登入的介面還是一直停留在某個地方。 是台式的的把,

這樣你可以嘗試下以下的

1. 確認電源全部撥掉

2. 開啟機箱的蓋板

3 找到記憶體條、顯示卡,將它們拆下來後,使用橡皮把金屬條的部分擦一擦;

4.再重新安裝回去,注意顯示卡有的插槽有固定栓,別扳壞了;

6. 把顯示器、鍵盤滑鼠插上,其它的什麼也不插,開機試試;

因為我修過很多同學的開不了機都是記憶體以及顯示卡的問題,同時你可以嘗試一下重新插過那些線,有的可能是線問題

一般情況下,電腦是不怕用的,越放著不用越容易出現插槽接觸不良的現象。

你試試吧,如果還是不行,就肯定是硬體損壞了,拿去修吧,

6樓:愛尚搞笑

電腦啟動不起來什麼原因?教你如何快速排查和解決

7樓:揭泰平襲禮

怎麼個啟動不起來啊,顯示器上有什麼提示。如果一點反應沒有的話不是cpu壞就是主機裡面的電源壞的,

8樓:改晴嵐位郎

先看看連線是否接觸好不好,然後用光碟啟動器起動,看能不能起動,如起,動了就說明硬碟有問題,不起動,如還不行,再就看看電源

9樓:樊萱蟻向露

記憶體條鬆動或壞了,從新插下記憶體並清理插槽內的灰塵

10樓:溫漫屈樂人

具體的叫的聲音是什麼樣的?如果是滴滴的很短促的叫的話,可能是你的顯示卡松了,開啟機箱重新固定一下看看,記得要先短電

11樓:秘金法平彤

電腦開不開機有很多問題,電源,主機板,記憶體,cpu,顯示卡,也可以先清一下主機板的boot,在把所有的件拔下來在插上試試,看看能不能起來,如果還是起不來,就只能用插拔法試試看是那件的毛病了

12樓:檀琛卯秀美

是你無意間按了sleep鍵或其他休眠鍵使

計算機進入了

休眠狀態

,此時電腦並沒有真正關機,再開機時按一下power鍵就可以了,你這種情況可能是主機板質量不過硬,導致開機無法喚醒

電腦開機開不起來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無法開機原因及解決方法:

1 開機如無報警聲,無電腦啟動自檢現象。確實很難判斷。但一般都和主機板.

cpu. coms設定錯誤和電源有關。建議在斷電的情況下清除coms,恢復coms的預設設定嘗試一下。

2 風扇能夠啟動,說明主機板供電正常。系統不能啟動,首先檢查一下cpu是否正常!可以把cpu拆下,放在其它能正常執行的電腦上試試,不能啟動說明cpu已壞!

能啟動,說明不是cpu的原因。聽聽啟動時有沒有聲音報警!有報警聲音就好說了,根據聲音型別進行分辨。

一般這種型別,主要是cpu與主機板的原因!當然,要到cmos中,設定一下預設出廠設定,檢查電壓是否正常?電壓不正常說明電源有問題!

重新更換乙個新的電源,最好是300w以上的電源,以保證足夠的電源供給。

3 電源開關故障:當電源開關按鍵因為老化而導致電源開關按鈕按下後不能及時復位,使開關始終處於接通狀態,這時就會出現按下電源開關後,主機加電開始啟動,但過4秒後自動關機的現象。 檢查方法為開機後拔掉與主機板pw_on介面相連的面板開關,直接用小螺絲刀短接跳線,觀察主機是否還出現4秒關機故障。

如果故障消失,就可以斷定開關電路存在問題。

4 記憶體有故障 記憶體某晶元或阻容出現故障時,有時會出現開機後主機能夠加電,但沒有正常啟動的「嘀」聲,也無記憶體報警聲,長時間不能啟動。另一種情況就是如果cmos設定時記憶體的頻率或相關引數設定錯誤時,也會出現加電主機能夠加電,但就是不啟動也無報警聲的現象。 故障排除:

對於此類故障可以先拔下記憶體再開機,如果主機記憶體報警,說明cpu和主機基本正常。再試著清除cmos設定後看故障能否解決,如果故障排除說明故障原因是由於cmos中記憶體引數設定錯誤造成的;如果還不行,就需要使用替換法,一般都可以排除記憶體故障。

14樓:充浚戶忻忻

電腦無法開機的原因主要有這幾種:

電源故障,導致無法正常通電。

電壓過低導致無法正常啟動。

檢視顯示器等電源線是否正常接通,有時是顯示器線頭鬆動導致螢幕不亮誤以為無法開機。

膝上型電腦的七個保養辦法:

①膝上型電腦使用學問很大。操作者應該珍惜,注意保養。

②電池不宜長時間脫了電腦,充電需要注意充滿,充電充滿以後需要拔出電源介面卡。才可以延長電池壽命。

③顯示器需要把亮度調整到最合適,保持夜裡亮度70%即可,白天可以降低到60%,以適應自己的眼睛視力為主。

④及時清理灰塵,增加散熱效果。電腦表面灰塵應該時刻保持良好,cpu需要每一年清一次灰塵。新增導熱矽膠。

⑤安裝驅動人生,檢測電腦存在的硬體或軟體問題,降低硬體的熱量。

⑥觸控板也是有壽命的,如果有滑鼠盡量使用滑鼠,免得觸控板損壞。

⑦電腦開機以後需要正常關機,避免強制關機過程。

15樓:祁航鐘珏

我只知道是del裡的設定問題,但怎麼處理我忘了

電腦開不開機,電腦開不開機

這是非法關機或其它原因引起的磁碟受損,請修復一下 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提示的f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 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 工具 開始檢查 並選擇 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 和 掃瞄並恢復壞扇區 然後點選開始,掃瞄時間會因磁碟容...

電腦開不開機是什麼原因,電腦開機開不起來是怎麼回事?

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題主你好,我是小白一鍵重灌軟體的客服,問題的解決方法如下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一 開機無反應 不一定是主機板壞了 一般大部分主機板接通電源後,就算沒有開機,主機板上面的指示燈也會亮起,如果沒有亮起,首先查一查是否為電源連線或者是電源自身的問題。尤其是主機板24pin介面以及cpu...

電腦開不起來了,電腦開不起來了

買個系統盤從裝吧。電腦開不起來了 200 請重新安裝系統 1.開機按f2鍵進入該bios設定介面,選擇高階bios設定 advanced bios features 2.高階bios設定 advanced bios features 介面,首先選擇硬碟啟動優先順序,hard disk boot 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