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可以插2條記憶體條嗎,電腦記憶體條可以插兩個不同的嗎?

時間 2021-11-04 14:15:18

1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電腦上可以插2條記憶體條,電腦上有幾個記憶體插槽就能插幾根記憶體。需要注意的是:只能相對型號的才能插到記憶體插槽上,比如主機板支援ddr3,那麼記憶體條就只能是ddr3。

如果是組成雙通道,最好是用相同品牌,相同頻率的記憶體條,這樣雙通道效能才能發揮最佳。

記憶體雙通道一般要求按主機板上記憶體插槽的顏色成對使用,此外有些主機板還要在bios做一下設定,一般主機板說明書會有說明。當系統已經實現雙通道後,有些主機板在開機自檢時會有提示,可以仔細看看。由於自檢速度比較快,所以可能看不到。

因此可以用一些軟體檢視,很多軟體都可以檢查,比如cpu-z,比較小巧。在「memory」這一項中有「channels」專案,如果這裡顯示「dual」這樣的字,就表示已經實現了雙通道。兩條2g的記憶體構成雙通道效果會比一條4g的記憶體效果好,因為一條記憶體無法構成雙通道。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的主機板上有幾個記憶體插條,有兩個就可以插兩個,一般要相容的兩根

還要看你的主機板最大支援大多的記憶體,假如你的主機板支援4g的記憶體,你插兩條4g 的記憶體條也沒用

3樓:冼睿達藺忠

基本可以,

不過有些過老的主機板晶元就不支援不同大小的記憶體通道。

如果樓主電腦在2023年以後買的,就放心的插來使用了。

相同牌子的記憶體基本上不會出現相容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主機板,大多數主機板都有兩個記憶體條插槽,可以插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32位系統弄個4g有什麼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般主機板都有兩個插槽

電腦記憶體條可以插兩個不同的嗎?

7樓:那我懂你意思了

可以的。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主機板都預留有一條記憶體槽,也就是有二個記憶體槽,可以支援同時插兩根記憶體條。

但插兩根記憶體條時需注意如下問題:

要同種記憶體,比如sd的配sd,ddr的配ddr,雖然有的主機板可以同時支援sd和ddr,但也是不能同時用的。同時,ddr第二代第三代得一樣,兩條記憶體頻率品牌盡量要一致,這樣相容性更好。

兩條2g的記憶體構成雙通道效果會比一條4g的記憶體效果好,因為一條記憶體無法構成雙通道。

8樓:真情眺望

1 理論上可以插不同頻率的記憶體,但插上只會同時執行在低頻率記憶體的頻率上,否則無法同步。而且相容性不是很好。

2 如果主機板支援雙通道記憶體,建議採用2gx2的雙通道組成模式,這樣效果比單條的好。但要先搞清楚主機板最大支援多少記憶體容量,否則無法識別。

9樓:夜守霜

這個簡單的問題經常被初學計算機的人混淆。經常聽他們說「我的機子記憶體可大了,是 20g。」他們這裡所說的「記憶體」其實是硬碟。

他們的理解是:(硬碟)裝在機子內部,又能儲存資料,不是記憶體是什麼?

其實,計算機的內、外之分,不是以機殼來界定的。從計算機的體系結構來講,硬碟應當是計算機的「外存」。記憶體應當是計算機內部(在主機板上)的一些儲存器,用來儲存cpu運算的中間資料和計算結果。

這些資料有時被儲存在硬碟上。目前計算機所配的記憶體一般是16m、32m、64m、128m、256m、512m等。硬碟的大小有4.

3g、6.4g、8g、10g、20g、30g、40g、80g、120g等。

記憶體是電腦的乙個中轉站,從硬碟那裡取出資料或執行程式提供給**處理器,它的速度很快。當電腦需要的資料太多或程式太大時,記憶體不夠用只好暫時把一部分內容放在指定的硬碟裡,這就是我們常提到的虛擬記憶體,即為應急把硬碟當記憶體用。而硬碟的速度比記憶體慢得多,這就是電腦有時執行慢的原因之一。

有時執行大型遊戲時,系統會提醒虛擬記憶體太小,你就得自定義你的虛擬記憶體來使你的遊戲玩得暢快些了。這也就是為什麼記憶體越大速度就越快的原由。硬碟是相對固定的,存放的是系統軟體、應用軟體等完全可由你自己控制的東西。

硬碟是乙個儲存裝置,有20g的,40g的,80g的,甚至上百的 "我的電腦"中的c盤,d盤都是硬碟, 記憶體分為物理記憶體和虛擬記憶體.平時所說的記憶體多指物理記憶體 物理內存在主機箱中是一插條,有64mb的,128mb的,256mb的,甚至是512mb和1gb,當然可以插兩條或更多記憶體條.程式執行時,要將程式完全調入物理記憶體,因此有些大型遊戲對記憶體大小有限制.

虛擬記憶體是硬碟上一部分,你可以設定大小和位置,是程式執行時的緩衝區.

一台電腦能安裝2個記憶體條嗎?

10樓:行在月夜

一台電腦是可以裝2個記憶體條的,電腦加裝記憶體條之後,記憶體容量會疊加。電專腦加裝記憶體

屬條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將電腦的電源關閉:

2、然後,將電腦的機箱開啟,這時可以清晰看到電腦的內部結構:

3、之後,在主機板上找到記憶體插槽:

4、然後,將記憶體插槽兩邊的卡扣鬆開:

5、最後,將記憶體條對準插槽插入,然後將卡扣扣上,這時,電腦就已經成功新增了記憶體條了:

11樓:操璧俟傲霜

可以只要你的主機板支援2個插槽

就可以插2跟記憶體條

你可以開啟電腦箱來看看

看記憶體條的旁邊還有一根一樣的記憶體條插曹

有的話就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餘的卡槽,主機板支援,記憶體條型號相同,就可以加上,你算的對,就是那個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一般主機板都有2條或4條記憶體槽,買前用魯大師檢測下記憶體是ddr2還是ddr3的。以免買錯

14樓:情止於飛葉花落

xp的最大記憶體是4g不到,

win7的最大記憶體是8g或者更高,

加記憶體條還要看你主機板是否嫌容,如要插請慎插,祝你生活愉快!!

15樓:逗逗

可以加,但是加的記憶體條必須是相同大小的,都是1g或都是2g,不支援混插...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腦主機板來支援2個記憶體插自

槽,那麼就可以安bai裝2個記憶體條。du

如果電腦主機板不支援zhi2個插槽,那麼就只能安裝乙個記憶體dao條。

安裝一條記憶體條時,可以更換更大記憶體條的容量來達到增加記憶體的目的。

安裝2條記憶體條時,可以檢視該主機板所支援的記憶體型號,是ddr2,還是ddr3,2條記憶體條最好是頻率一樣,及要麼都為1333,要麼都為1066等。最終記憶體就為2條記憶體的容量之和。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2根記憶體

**ai槽,肯定是du可以安裝2根記憶體的,但是zhi你要擴充記憶體dao,首先你要搞清楚版你的主機板支援的是什麼權記憶體,現在一般用的是ddr3的記憶體(近3到4年配的)。還有可以支援多大的記憶體,一般的主機板是支援4g單根的,新的主機板可以支援8g單根的。

還有乙個前提,你提公升記憶體做什麼用?

如果只是為了提公升速度,可能加記憶體不是乙個最好的選擇,更不是唯一的選擇。

如果你是打單機遊戲比較卡,首先要考慮提公升顯示卡;如果你是執行大型程式比較卡,首先要考慮提公升cpu和記憶體。如果是調入程式比較慢,要考慮提公升硬碟的速度,使用riad或者固態硬碟。

如果你單打網遊比較卡(還是不吃資源的那種),你要考慮提公升你的網速,而不是電腦。

如果你什麼都很卡,你還是換台新的電腦吧!

台式電腦可以裝兩個記憶體條嗎

18樓:賈誠誠

同一臺台式電腦不能同時安裝

兩個型號不同的記憶體條,同型號的記憶體條頻率不一樣可以同時版安裝。

電腦內權存條的主要作用是臨時存放cpu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電腦增加記憶體條後,既可以增大系統執行時可用的記憶體容量,也可以提高電腦的執行速度,同時也可以保證電腦能夠同時執行更多的程式。

記憶體(memory)也稱記憶體儲器和主儲存器,它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

只要計算機開始執行,作業系統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從記憶體調到cpu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cpu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計算機整體執行快慢的程度。

記憶體是暫時儲存程式以及資料的地方。當我們使用wps處理文稿時,當你在鍵盤上敲入字元時,它被存入記憶體中。當你選擇存檔時,記憶體中的資料才會被存入硬(磁)盤。

19樓:愛永恆

只要bai有記憶體

插槽就可以

1、首先將du

需要安裝記憶體對應zhi的記憶體插槽dao兩側的塑膠夾腳(版通常也權稱為「保險栓」)往外側扳動,使記憶體條能夠插入

2、拿起記憶體條,然後將記憶體條的引腳上的缺口對準記憶體插槽內的凸起(如圖3所示);或者按照記憶體條的金手指邊上標示的編號1的位置對準記憶體插槽中標示編號1的位置。

3、最後稍微用點用力,垂直地將記憶體條插到記憶體插槽並壓緊,直到記憶體插槽兩頭的保險栓自動卡住記憶體條兩側的缺口

20樓:北緯自由行

只要電腦上bai的主機板上有兩個記憶體插du槽就可zhi以的,兩根大小型號規dao格相同

專的記憶體條組成雙通道屬記憶體,電腦效能會有所提公升。

台式電腦安裝記憶體條的步驟:

開啟主機板記憶體槽上的兩個卡口。準備安裝記憶體。

然後拿起記憶體對好主機板記憶體槽卡口的位置。記憶體上的槽口是一邊一邊短的注意對位。

注:如果對不上說明主機板和記憶體不能匹配。

對好槽位以後,雙手按住記憶體的兩邊用內壓下去,會聽到「啪」的一聲。說明記憶體完全進槽內了。

檢查一下記憶體是否完全安裝在槽內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台式電腦bai主機板上都會有至du少兩個記憶體插槽,比較zhi普遍的是4個插槽。

下圖dao是 華碩專 p5g41t-m lx3  主機板,有兩個記憶體插槽屬:

2、新增的記憶體條最好是和原裝的記憶體條是同一品牌、同一頻率,容量可以不同。

比如你最好新增一根 4 gb  金士頓 ddr3 1333mhz 的記憶體條。

22樓:利桐古力言

品牌無所謂

~~主要是看記憶體條的頻率~

23樓:本德雍飛雪

可以啊,四五年前的有兩個插槽,現在的一般有4個插槽,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裝,但是最好裝同品牌同型號的,以防止出現相容問題,雖然不常出現.

25樓:篤鈞令沛藍

有幾個記憶體槽就能插幾條記憶體,但最好插同樣頻率的記憶體。否則會按照較低的頻率發揮作用。

26樓:農暢公冶琨瑤

當然可以!(只要你的主機板支援哈)你開啟機箱,看一下就清楚啦!

27樓:種爾扶巨集偉

可以,看你的電腦有幾個記憶體插槽,有幾個就可以插幾個,但要注意記憶體的相容性,最好用相同品牌的.

28樓:徒步旅行

1、一般來說,台式電腦主機板一般搭載了兩個以及更多的記憶體插槽,有幾個版記憶體插槽就可以裝幾個內權存條。

2、安裝記憶體條的,一般應注意以下幾點:

記憶體最大不能超過主機板的最大記憶體支援容量。

要選擇正確的記憶體規格。

加記憶體時注意斷電。

29樓:多瑰萬俟昊碩

你可以拆開你的機箱看看你有幾個插槽,現在一般都有兩個插槽就是可以裝兩個記憶體條。

30樓:徐川桃

完全可以。如果不懂得話。但是建議買跟以前一模一樣的。

31樓:請叫我倒霉鬼

台式電腦主抄板一般搭載了兩個襲以及更多的記憶體插槽,有幾個記憶體插槽就可以裝幾個記憶體條,但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記憶體最大不能超過主機板的最大記憶體支援容量;

要選擇正確的記憶體規格(ddr2,ddr3...);

加記憶體時注意斷電。

電腦新增記憶體條,電腦的記憶體條可以隨便增加嗎,電腦要加記憶體有什麼要求

想加1g的記憶體最好也買1 gb 鎂光 ddr3 1067mhz 這樣相容性好。或者直接公升個2g,金士頓即可,抗用。原來的1g就可以淘汰或者 正好添點錢換個新的 可以加一根2g的記憶體選擇頻率一樣的就可以了 最好是選擇和你原來的記憶體是同樣顆粒且同樣工作頻率的記憶體條,1g或者2g都可以,xp32...

增加電腦記憶體條,電腦的記憶體條可以隨便增加嗎,電腦要加記憶體有什麼要求

您好,您這配置光加記憶體一樣容易卡的,除了加1條記憶體外,再加個固態硬碟當主盤 系統軟體都安裝在固態硬碟上,才能真正改善速度。可以加如上的記憶體 固態硬碟,僅供參考。每種應用對cpu,記憶體的占用都不同的,當你覺得卡頓的時候按ctrl alt del 開啟任務管理器看看 cpu和記憶體的佔用率 哪1...

電腦插兩根記憶體條就藍屏,電腦插兩根記憶體條就藍屏 15

斷橋邂逅 可能是因為硬體不相容的問題,新記憶體條要和原記憶體條一致的頻率和電壓。還有可能是操作不對。應按以下步驟安裝記憶體條 1.開啟記憶體倉蓋兒之後,調整一下所插金條記憶體金手指的缺口部分位置,使其對準插槽的固定突起部分,這其實是工業設計中的防呆設計。2.然後用大約45度的角度插入插槽,然後輕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