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沒有記憶體條會怎樣,電腦記憶體條記憶體不足會怎樣

時間 2022-01-06 23:55:06

1樓:左手打蚊子

黑屏白字,此時系統顯示的是主機板false晶元自帶的小程式。如果你的記憶體壞了,或者是拔掉了,

電腦主機板會有報警聲音的。

常見關於記憶體的報警聲音:

1不斷地響(長聲): 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重插記憶體條,若還是不行,只有更換一條記憶體。

2. 二短聲,記憶體奇偶校驗錯誤。可以進入cmos設定,將記憶體parity奇偶校驗選項關掉,即設定為disabled。

不過一般來說, 記憶體條有奇偶校驗並且在cmos設定中開啟奇偶校驗,這對微機系統的穩定性是有好處的。

3. 三短聲,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kb)檢查失敗。更換記憶體吧。

2樓:稽名訾駿桀

計算機就算沒有記憶體條也是可以開機的,只是無法進入系統而已,開機後bios檢測不到記憶體條就會報警,但是並不是無法開機,記憶體條是呈遞資訊的工具,cpu只能直接讀取記憶體條中的資訊,記憶體條也是計算機的主要效能指標之一

3樓:壬幻翠闕萌

沒記憶體了,

就會啟動不了,因為cpu讀取硬碟上的東西都是通過記憶體進行的,這時候就會發出滴滴的響聲。顯示屏是黑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把電腦記憶體條拔下來,開機都是能開,不過進不去系統而已,就是一直停留在主機板啟動那個畫面那裡。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能開機。硬碟自檢不能通過。沒硬碟的話沒什麼。

6樓:x左京

那怎麼可能呢?自檢怎麼過的?

電腦記憶體條記憶體不足會怎樣

7樓:陳少

電腦常提示提示記憶體不足,怎麼辦,有人說可以更換更大容量的記憶體條,或者直接加記憶體條,但是這樣是要花費銀子的,除了花錢外,到底還有沒有不用花錢的解決辦法呢?這裡高手告訴你,方法是有的,想學的話就注意立起耳朵 聽好了,

第一、保留硬碟空間作為額外記憶體

右鍵單擊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圖示,再左鍵單擊"屬性",開啟"系統屬性"對話方塊。在此對話方塊中單擊"效能"標籤,再單擊"虛擬記憶體"按鈕,複選讓"windows管理虛擬記憶體",最後單擊"確定"按鈕。

第二、刪除"啟動"組中不需要windows自動載入的程式

首先檢視windows啟動時自動載入了哪些程式,方法是單擊"開始"按鈕,指向"程式",再指向"啟動",此時列出的選單即windows啟動時自動載入的程式。刪除其中不必要的程式,重新啟動電腦,也可以節約記憶體。具體刪除方法是:

(1)啟動"資源管理器",找到c: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啟動"資料夾。

(2)選擇不需windows自動載入的程式和快捷方式,然後單擊"檔案"選單的"刪除"命令,系統彈出確認刪除對話方塊。

(3)在確認刪除對話方塊中單擊"是"按鈕。

第三、清除剪貼簿的內容

剪貼簿是記憶體中一塊臨時儲存區,用來存放各應用軟體剪下或複製的資訊。如果當時剪貼簿中存放的是一幅影象或一段相當篇幅的文字,則占用了相當大的記憶體,這就可能導致記憶體不足,所以只要消除剪貼簿中的影象或文字,就可能解決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要清除剪貼簿的內容,請依次單擊"開始"、"程式"、"附件"、"剪貼簿檢視程式",開啟"剪貼簿檢視程式"視窗,然後單擊"編輯"選單的"刪除"命令,最後單擊"是"按鈕。

你也許覺得這樣有些麻煩,那你不妨以極少的內容,比如乙個空格,取代剪貼簿中的影象或文字。例如,你正在使用word97編輯文件,你可以選中文件中的乙個空格,再單擊常用工具欄上的"剪貼"按鈕,由這一空格就取代了剪貼簿中的原有影象或文字,這也可以節約記憶體。

第四、關閉不需用的視窗

你開啟了多個視窗,其實也就是運動了多個程式,耗用的記憶體就多。這時,你可以關閉暫時不用的視窗,關閉不用的程式功能(如狀態列、標尺、工作列等)就可達到節省記憶體的目的。

第五、查殺病毒

或許你的電腦只是感染了電腦病毒,記憶體不足是因為病毒在作怪,消除了病毒,也能解決記憶體不足的問題。方法當然就是用一款好的防毒軟體進行病毒查殺啦。

8樓:公西國英蟻夏

記憶體不足的執行某個程式就會卡,比如電腦只有2g記憶體,執行乙個軟體要4g這時候就會非常卡

9樓:彪悍玫瑰

機子會變的很卡,甚至會宕機。夏天溫度過高還可能燒記憶體和主機板……到時候你就可以換個新的了……

10樓:來遲了蛟龍

把c盤裡自己裝的東東全部移走,再清理一下碎片。最好是重灌一下系統。

11樓:

載入比較大的檔案時會出現卡頓現象

12樓:

系統執行得會比較慢,系統會把物理記憶體與虛擬記憶體進行頻繁的資料交換

滿意請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宕機,不斷重啟。

加個記憶體條或者更換乙個記憶體條即可解決這個問題。

沒有記憶體條的電腦是否能啟動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記憶體條的電腦,是無法啟動的。

電腦開機,第一項執行的任務,就是執行主機板上的 「 硬體自檢程式」 ,檢測硬體滿足啟動要求條件,才把控制權轉交給引導程式,引導系統啟動。

bios檢測不到記憶體條,表示該電腦無法滿足啟動要求,電腦根本不會啟動。

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

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

目前世界上主要的記憶體品牌包括:

1,kingston金士頓;

2,威剛adata;

3,corsair美商海盜船;

4,宇瞻apacer;

5,芝奇g.skill;

6,十銓team;

7,hynix海力士;

8,crucial英睿達;

9,hyperx駭客;

10,金泰克tigo。

15樓:樓蘭佛爺

不能,電腦開機過程是 先bios開機自檢,然後再裝載磁碟扇區的引導程式到記憶體中,接著把作業系統載入記憶體,才能進入系統執行各種應用程式,沒有記憶體條再bios開機自檢時就會出錯,會一直發出「嘀」的聲音。顯示器上也不會顯示什麼資訊。

電腦主機組成如下:

1、主機板: 主機板一般為矩形 電路板 ,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bios晶元、i/o控制晶元、鍵盤和面板控制 開關 介面、 指示燈 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程式等元件。是電腦結構的基本構成骨架。

2、cpu: 簡稱處理器!cpu分單核、多核處理。相當於人滴腦,分析問題和處理問題,家用機平台就amd和inter兩類 。電腦速度快不快cpu起了決定性的作用。

3、記憶體條 :臨時儲存資料區域,軟體和系統檔案經常呼叫它!相當於人滴胃,喝一大杯水你馬上感覺飽了,一會消化過去你還可以繼續吃。

雖然記憶體也有儲存資料的功能,但是它只是暫時性的儲存一些資料供cpu使用,因此記憶體決定電腦硬體速度的重要配件之一。

5、 顯示卡 :分整合、獨立 顯示卡。是計算機影象執行或輸出滴快取區。

早期的整合顯示卡都是把顯示晶元整合在主機板上的,而現在我們所說的整合顯示卡一般都是整合在cpu裡的。如果你的cpu內建了整合顯示卡,在裝機的時候可以考慮不用再單獨購買獨立顯示卡。不過效能方面,一般情況下還是獨裡顯示卡比較靠譜。

16樓:上善若水

電腦沒有記憶體條是不能完成正常啟動進入系統桌面。

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

我們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ram)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

記憶體條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cpu可通過資料匯流排對記憶體定址。歷史上的電腦主機板上有主記憶體,記憶體條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以後的電腦主機板上沒有主記憶體,cpu完全依賴記憶體條。

所有外存上的內容必須通過記憶體才能發揮作用。

起初,電腦所使用的記憶體是一塊塊的ic,我們必須把它們焊接到主機板上才能正常使用,一旦某一塊記憶體ic壞了,必須焊下來才能更換,這實在是太費勁了。後來,電腦設計人員發明了模組化的條裝記憶體,每一條上整合了多塊記憶體ic,相應地,在主機板上設計了記憶體插槽,這樣,記憶體條就可隨意拆卸了,從此,記憶體的維修和擴充都變得非常方便。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記憶體能啟動,但進不了系統,你的沒記憶體還一直在用那肯定是見鬼了!!

18樓:海水變甜水

不可能,老機子的記憶體有時候是封裝在主機板上的,沒有單獨做插槽。

19樓:

沒記憶體 進系統時 主版會報警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懸賞分誰回答呀!

沒有記憶體是不可能起動的。可能是你沒找到。

21樓:沈婷知道

很確定的告訴你 不能!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筆記本是直接焊在主機板上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跟人沒有胃一樣,怎麼活。

電腦記憶體條

肯定可以提高啊 不過樓主 如果你還是128m的記憶體 而且肯定是ddr的 現在ddr3都出來了 你買ddr效果一般而且過段時間也會被淘汰 我勸你最好還是換下機子了 現在的主流至少都是雙核加1g了 決定機子的執行速度 cpu 記憶體 xp最好配2g算得上流暢了 現在記憶體白菜價而已 雖然漲價了 呵呵 ...

台式電腦記憶體條怎麼裝,電腦記憶體條怎麼安裝?

b.將記憶體凹口對準插槽凸口,垂直向下用力將記憶體推進插槽。c.當卡扣自動鎖緊,記憶體即可安裝完成。電腦記憶體條怎麼安裝?記憶體條都是卡扣式的,如果裝的方向不正確是裝不上去的。所以安裝時候,仔細觀察一下,正向裝不上,反面再裝一下。如果這都有困難,建議找朋友看一看。你好,您的問題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

加記憶體條電腦執行速度會變快嗎,電腦的記憶體條與執行速度有關嗎?

昂不再快樂 最好加同牌子的,同型號更好,雖然不是雙通道,至少能相容在一起,不會起衝突導致系統更慢,或沒起作用 坦克跑跑 如果就你這個配置而言,你加記憶體電腦速度絕對會變快! 飄飄嶼 原因很多 病毒 系統崩潰 硬體 等等 還有就是網速 我看不是記憶體事 什麼機器開網頁都卡?應該是病毒或者系統的事 小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