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板的記憶體條插槽插一條記憶體條和兩條記憶體條有什麼區別呀

時間 2021-06-24 15:41:46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現在記憶體是否夠用,如果夠用就沒必要加一根了。如果你加一條,那就組成了雙通道記憶體系統,但需要注意的是,為了保證良好的穩定性,盡量使用同一品牌同一頻率的記憶體條組成雙通道。普通的單通道記憶體系統具有乙個64位的記憶體控制器,而雙通道記憶體系統則有2個64位的記憶體控制器,在雙通道模式下具有128bit的記憶體位寬,從而在理論上把記憶體頻寬提高一倍。

記憶體雙通道一般要求按主機板上記憶體插槽的顏色成對使用,此外有些主機板還要在bios做一下設定,一般主機板說明書會有說明。當系統已經實現雙通道後,有些主機板在開機自檢時會有提示,可以仔細看看。由於自檢速度比較快,所以可能看不到。

因此可以用一些軟體檢視,很多軟體都可以檢查,比如cpu-z,比較小巧。在「memory」這一項中有「channels」專案,如果這裡顯示「dual」這樣的字,就表示已經實現了雙通道。兩條256m的記憶體構成雙通道效果會比一條512m的記憶體效果好,因為一條記憶體無法構成雙通道。

2樓:秒懂百科

記憶體插槽:是主機板上用來存硬體記憶體條的插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主機板支援雙通道嗎 加一條記憶體提高記憶體容量 可以提高機器效能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腦只有一條記憶體,如果容量小於1g,那麼加一條記憶體是必要的,加一條記憶體後會提高你的電腦的效能,加快電腦的速度;都是要加和你的記憶體同品牌同規格的記憶體,這樣可以減少相容性的問題。

2條記憶體插槽插1、3插槽和2、4插槽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重實際上來說是沒有區別的,但理論上來說主機板是先檢查13後24,因為是4插槽,可以確定是雙通道主機板但是在實際上只是一瞬間的時間。

記憶體條插入方法:

(1)如果是只有兩個插槽,並且顏色一樣,那麼就把兩根記憶體分別插入就ok了。

(2)如果是四個插槽,那麼就有兩個顏色一樣,另外兩個一樣。一種顏色組成一組雙通道,把兩根記憶體分別插如顏色相同的一組插曹即可,比如插槽1、2、3、4,插入1、3記憶體插槽中,或者2、4記憶體插槽中。

記憶體插槽是指主機板上用來插記憶體條的插槽。主機板所支援的記憶體種類和容量都由記憶體插槽來決定的。

記憶體插槽是指主機板上用來插記憶體條的插槽。主機板所支援的記憶體種類和容量都由記憶體插槽來決定的。記憶體插槽通常最少有兩個,最多的為4或者6或者8個,主要是主機板**差異。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這樣插都可以組成雙通道記憶體,提公升電腦效能。

7樓:

兩條記憶體超出差異三。超醜和小丑的區別是明顯不一樣的,只要按規程的一面。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支援雙通道,1 3和2 4 的效果是一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4條記憶體槽.兩條一樣的記憶體.插法就是插一樣的顏色

10樓:

首先看主機板。低端主機板沒有對多通道進行優化隨便插,還有就是頂級主機板自動識別多通道也可以隨便插。

如果是說明了有雙通道識別的情況,常規是13、24的組合方式,具體要看主機板使用說明書上面的描述。

1.雙通道13/24優先順序上是沒有區別的,兩條插入24也不會影響速度跟多通道效果。

2.兩個引數相同的記憶體插入雙通道會提高一定的效能,尤其是對apu提公升明顯。如果不是同型號則不會發生雙通道效果,怎麼插都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是一樣的 。同顏色雙通道

電腦四條記憶體和兩條記憶體有什麼區別

12樓:比風還快

四條記憶體和兩條記憶體的區別只有記憶體插槽數量上的區別,在電腦上的使用沒有區別。

四記憶體和雙內存在多數電腦使用下,速度並不會差太多。四通道對雙通道的提公升,只是理論提公升,實際應用中,普通日常應用基本上沒區別,負載比較大的3d遊戲和專業軟體,才有實際提公升,但效果並不太明顯。

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數對應於主機板上支援的最大記憶體通道數。例如,兩個記憶體插槽意味著主機板最多支援兩個記憶體操作通道。可以理解為主板可以同時從兩個通道讀寫記憶體。

四記憶體的功耗略高於兩記憶體。如果總容量相同,兩個記憶體比四個記憶體更穩定,安裝兩個記憶體的故障率更小。

電腦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有限。台式電腦一般有四個插槽或兩個插槽,但膝上型電腦最多有兩個。如果對計算機記憶體有很大的需求,可以插入兩個8g記憶體插槽來填滿所有記憶體插槽。

但是,如果只插入乙個16g記憶體插槽,則可以保留剩餘的記憶體插槽,這相當於節省了將來公升級的成本。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條和兩條的區別只有數量區別,其餘的沒有差別。

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的數量對應於主機板上支援的記憶體通道的最大數量。例如,兩個記憶體插槽意味著主機板最多支援雙通道記憶體操作。可以理解,主機板可以同時在自兩個通道中讀寫儲存器。

四條記憶體比兩條記憶體的功耗高一點,如果同樣大小的總容量,兩條記憶體比四條記憶體穩定,安裝兩條的故障率也更小。

電腦主機板的記憶體插槽都是有限的,台式電腦還好一般至少4個插槽,但是膝上型電腦一般最多只有兩個插槽,這樣如果你對電腦記憶體需求量較大,插上兩條8g記憶體就會佔滿所有的記憶體插槽,完全失去了未來公升級的餘地,但是如果只插一條16g記憶體,剩下的記憶體插槽還可以繼續備用,相當於節省了未來公升級的成本。

擴充套件資料

記憶體條多的缺點:

1、不同品牌的記憶體可能存在相容性問題,當然,數量越多,可能性越大。

2、如果在舊主機板上使用新的大容量記憶體,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中超過舊主機板的記憶體容量限制。主要表現為bios識別錯誤、或在用記憶體溢位等。

3、散熱和積灰。使用四片記憶體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散熱;如果使用兩片記憶體,空閒記憶體插槽容易長時間積灰,需要時可能出現接觸不良。

14樓:談洪浪

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4和2的數量只有差別,其餘的沒有差別。

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的數量對應於主機板上支援的記憶體通道的最大數量。例如,兩個記憶體插槽意味著主機板最多支援雙通道記憶體操作。可以理解,主機板可以同時在兩個通道中讀寫儲存器。

其次,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會有色差,用來判斷記憶體插槽是否支援ddr和ddr2模式的操作。兩個相同顏色的記憶體插槽支援ddr(雙資料速率)模式,插入插槽的兩個記憶體可以同時執行。ddr2是ddr的進一步擴充套件,是ddr的兩倍。

擴充套件資料

1、不同品牌的記憶體可能存在相容性問題,當然,數量越多,可能性越大;

2、如果在舊主機板上使用新的大容量記憶體,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中超過舊主機板的記憶體容量限制。主要表現為bios識別錯誤、或在用記憶體溢位等;

3、散熱和積灰。使用四片記憶體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散熱;如果使用兩片記憶體,空閒記憶體插槽容易長時間積灰,需要時可能出現接觸不良。

15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容量,相同規格等級的記憶體,在使用上並無區別。

如果一定要考究區別,

就是硬體方面的一些問題了:

不同品牌的記憶體,可能發生相容問題,當然數量越多這個機率就越大些;

如果在老主機板上使用新的大容量記憶體,可能不知不覺中就超過老主機板的記憶體容量限制了。主要表現為bios識別出錯,或者使用中記憶體溢位等;

散熱、積灰問題。用四條記憶體可能一定程度影響散熱;若用兩條記憶體,空閒的記憶體插槽長時間容易積灰,當需要使用時就可能出現接觸不良的故障。

16樓:畫憶丶慕雨

各位大神,小仙這廂有禮了:

四個插槽是給極限擴充套件用的,比如目前市面單條最大16g,四個插槽可以擴充套件到64g,但一般我們16g就很夠用了,除非專業用途。

據我所知(或許我知道的少),現在需要多通道的處理器大部分是支援雙通道,四通道應該沒有什麼加成,所以容量足夠狀況下,最多雙通道就好了,不要分得太碎。一般amd家處理器帶核顯的推薦雙通道以上,速度快。至於四通道有沒有加成我就不知道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就是四條記憶體比兩條記憶體的功耗高(雖然高不鳥多少),如果同樣大小的總容量,建議兩條記憶體,這樣比四條記憶體穩定,檢修起來也方便

18樓:匿名使用者

無非就是數量不同,比如四根2g記憶體和兩根4g記憶體相比,4根的功率大點。效能差不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兩條單通道

四條雙通道

20樓:匿名使用者

4條速度更快些,就像馬路兩車道和4車道同時跑 4車道不是能跑更多車嗎?

21樓:沙漠綠洲

頻寬有所提公升,前端匯流排fsb

主機板上插記憶體條的黑色槽和黃色槽有什麼區別

22樓:匿名使用者

1、記憶體插槽的顏色是標記雙通道的,兩種顏色在功能上沒區別,隨便插哪個色的插槽記憶體條都能正常工作。

2、關於組建記憶體雙通道,例如下圖,是主機板上記憶體插槽區域特寫,圖中4個記憶體插槽,兩個黃色、兩個黑色,假設有兩根4g記憶體條,那麼插在兩個黃色或者兩個黑色槽中,就自動組成了4gx2的雙通道記憶體,而一根4g插黑色另一根4g插黃色的話,就只會是8g單通道:

更複雜的情況是3根記憶體條,例如兩根4g,一根8g,那麼就應該兩根4g分別插黑色和黃色的插槽,而另乙個8g隨意插,這樣才能組成8gx2的雙通道記憶體。如果兩根4g插同色槽內,再插8g,那麼就組成了4g+12g的非對稱雙通道,效能不如8gx2的對稱雙通道記憶體,當然這個差距只有在記憶體條高使用率時才能體現出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asus 的四條dimm插槽是為了區別同步通道設計的!

一般來說是交叉排列的!但是在低端產品上也有兩兩排列!

同一顏色的插槽,插上兩條相同的記憶體條就可以實現記憶體雙通道!而如果混插則不可以組建雙通道!

一般黑色的兩條插槽為2.4通道!黃色為1.3通道!

另外!ddr2和ddr最主要區別就是增加了一倍的記憶體上下行資料傳輸通道!但是頻率沒有提高!

~另外,ddr使用的是184pin的介面·!而ddr2使用的是240pin的介面!所以,不合適互插!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主機板是4記憶體插槽的 顏色是分組用 同色的是一組 同時插兩根一樣的條子能開雙通道 四個插槽都可以上記憶體 也有些主機板是記憶體混搭的過渡主機板 比如有兩個是ddr1記憶體另兩個是ddr2記憶體 也有兩個是ddr2記憶體和兩個ddr3記憶體混搭的 區別辦法就是看介面 仔細看混搭的介面是不一樣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乙個是ddr2的插槽乙個是ddr3的插槽。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分別支援ddr2和ddr3

我家電腦的主機板上有2個記憶體條插槽是能插2個記憶體條嗎

27樓:俎思菱

四個都能插兩黃兩黑都是記憶體插槽

28樓:秒懂**

記憶體插槽:是主機板上用來存硬體記憶體條的插槽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每個插槽可以插一條,可以同時插,一共可以插兩條,注意插的記憶體最好是同一的牌子的,這樣相容性比較好。

記憶體插槽是指主機板上用來插記憶體條的插槽。主機板所支援的記憶體種類和容量都由記憶體插槽來決定的。記憶體插槽通常最少有兩個,最多的為4或者6或者8個,主要是主機板**差異。

記憶體插槽多可以多插幾根記憶體,某些晶元組+系統可以支援32g或者更多的記憶體。

30樓:皇家一縷陽光

給消費者公升級用的,這樣電腦有公升級空間

31樓:貓曉娟

是的。可以插兩條。只是顏色區分。兩個功能和引數都是一樣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上一般都是兩個記憶體條插槽,顏色不一樣只是表示乙個是主插槽,乙個是副插槽。

加一條記憶體條,加一條記憶體條

理論是啊,記憶體512是夠低的,加到1g吧,然後c盤空間留足一點,速度會上去的。看你和什麼情況相比了,要是你開東西比較多的,加了一條記憶體會快很多,假如你平時都是不超過記憶體使用,加了也不會有太大效果 你加乙個會快一點的 不會快的,你的cpu決定了速度 cpu太差了,記憶體加了也沒多大意義。先去網上...

電腦可以插2條記憶體條嗎,電腦記憶體條可以插兩個不同的嗎?

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電腦上可以插2條記憶體條,電腦上有幾個記憶體插槽就能插幾根記憶體。需要注意的是 只能相對型號的才能插到記憶體插槽上,比如主機板支援ddr3,那麼記憶體條就只能是ddr3。如果是組成雙通道,最好是用相同品牌,相同頻率的記憶體條,這樣雙通道效能才能發揮最佳。記憶體雙通道一般要求按主...

我電腦有記憶體條插槽,現在只有記憶體條。我把記憶體條插在另插槽上之後不能開機,然後我又插在

是插槽的問題,用布蘸點汽油把插槽擦一擦,就好了。只有兩種可能,1插槽壞了,2插槽髒了。做工差的主機板記憶體槽是可以壞的。我自有的台式電腦上碰過了。當時是久沒玩大型遊戲後試玩下發現會花屏宕機,之後細查主機,發現烤cpu或顯示卡 集顯來的 是必宕機的,進一步發現,主機板的四條內槽只黑色的兩條能用,紅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