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板bios進不去一開機就是這個畫面,按鍵沒反應

時間 2021-06-24 15:40:46

1樓:天志電腦服務

硬碟電源線換一個頭,再不行就把硬碟竄口線拔掉,如果能進就是硬碟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拔掉所有裝置, 只留cpu記憶體和顯示卡. 開機看能否進bios. usb裝置, sata硬碟都拔掉. 哦, 鍵盤要插著哈....

看起來像是裝置自檢時有問題, 導致卡在post畫面, 這個時候一般是會檢測所有usb裝置和sata裝置.

3樓:肖曉笑

相同問題,沒修好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不是寫著按del或f2鍵嗎?

5樓:

把硬碟取出來格式化就行了

開機進不去,進不去bios,按什麼鍵子都沒反應,請高手幫忙……

6樓:匿名使用者

華碩開機如何進入bios

7樓:樑葉璩小萍

f1和f2試試。有的主機板進bios是不一樣的。如果還不行就只有撬開鎖,開啟機箱釦主機板電池了。

8樓:不死鳳凰座

扣掉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過幾分鐘再安裝上。

這樣主機板的bios就恢復出廠值了。

然後再開機按del鍵看是否可以正常進入主機板bios。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改了來一下設定,關源鍵是改了什麼設定bai。錯誤的設du置bios選項,比如cpu和記憶體zhi引數,確實dao可能電腦無法正常啟動,出現你說的故障。

這種情況下,唯一的辦法就是清除bios的錯誤設定選項,一般就是將bios恢復正常的預設設定。

必須將機箱開啟,通過跳線或者取主機板電池的方法來清除設定,沒有別的辦法。

10樓:白菜傑

以前能進麼?會不會是記憶體條鬆了,記憶體條鬆了開機就會進不去…

11樓:

檢查一下鍵盤連線線,不行就換個鍵盤。

12樓:手機使用者

通常是del或者f10或f12

1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修了 機器,情況跟你差不多,用u盤裝系統,選擇引導方式,選擇從u盤引導啟動。

放電也是個好方法……

14樓:完美已格式化

你更改了 bios bios 設定錯誤 哎 不要亂動嘛 拿下主機板的電池 10分鐘 在裝回去就行了 不過要開機按f1 f2

電腦開機一直這個畫面不動了。按什麼鍵都沒反應。重啟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一直停留在主機板logo介面,說明開機通電自檢過程中發現問題,需要逐一排查,解決問題後才能正常進入系統。

1、開機顯示主機板logo而無法進入系統,則需要重啟按tab鍵跳過logo畫面或者開機時連續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指定熱鍵)進入cmos設定介面,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中將full screen logo show(全屏顯示logo)關閉,看能否顯示開機自檢資訊,再判斷問題所在。

2、一般情況下,可根據螢幕黑屏白字的提示資訊,按f1鍵跳過非致命錯誤直接啟動電腦,或按del鍵進入cmos後,再按f9裝載預定義引數或選中load optimized defaults(載入高效能預設值)或load fail-safe defaults(載入故障安全預設值),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3、如果關機斷電後原來設定的cmos引數沒有儲存或cmos中的系統時間恢復到出廠時間,則可能是主機板電池失效,需要更換電池後,再參照第2步裝載預定義引數並儲存。

4、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說明硬體存在問題,一般為記憶體因氧化作用導致接觸不良,或者硬碟可能因連線接觸不良或硬碟主開機記錄損壞,需要重新插拔記憶體或硬碟,或者修復硬碟主開機記錄,或者重灌系統或更換硬碟。

16樓:day忘不掉的痛

把記憶體卡,顯示卡,硬碟都拔了,在重新插一次,因為我也是過,是硬碟問題,不行的話重灌系統!重做系統不行的話就把硬碟重新分割槽,在裝系統

17樓:du出去

電腦開不了機原因及解決方法:

1、bios設定的啟動盤錯誤,將啟動盤設定成光碟、軟盤或u盤等,恰好電腦上有u盤、軟盤或光碟;

2、硬碟接觸不好、硬碟模式設定錯誤或者硬碟mbr錯誤;

3、檢查光碟機、u盤、軟盤等,如有則取出;

4、進bios將啟動項設定中硬碟啟動設為第一啟動盤,重啟嘗試是否可啟動;

5、進bios,修改硬碟模式,設定不同的模式後都嘗試重新啟動,看是否能啟動;

6、拆開機箱,將硬碟線拔了重新接上,再嘗試是否可啟動;開機過程注意聽聽並用手觸控下硬碟轉動是否正常;

7、按ctrl+alt+del重啟電腦。

8、按f8進入模式,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或者正常啟動。

如果上述方法解決不了,則建議重灌系統。

18樓:7丶小強

按f1即可啟動,建議重灌系統,這個系統應該不是最新裝,或者沒更新過吧?這應該是以前的系統,以前的少部分會出現這種情況,只需要按f1即可啟動,建議安裝win7純淨版

19樓:匿名使用者

拔掉電源,看插頭連線等一會在開機

電腦一開機就停留在主機板標誌介面,進不了bios設定,重啟也一樣,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把外設拔掉在開機 可能哪個外設有問題

開機一直停在主機板logo介面,按什麼都沒反應,也進不去bios 10

21樓:找吮付

這個一般是來bios電池電壓太低

源了,系bai統時間回到bios預設的時間了,du比如2000.1.1,00:

00。按zhif1進入bios設定時dao間後就可以使用了,晚上關機以後不要關閉交流電,一般第二天開機系統時間不會丟失,還是可以正常進系統的。要是斷交流電,電池電壓無法維持bios的用電,第二天開機又會進入現在這樣的狀態。

更換bios電池是終極解決手段。

22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不是寫的很清楚f2或者del進入bios嗎

23樓:矮油

你好,請問你是怎麼解決的,我也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可是我係統裝在固態裡,插固態就沒辦法進bios,,然後扯了就可以進bios了,求助,謝謝

24樓:修斌斌展芳

你這個是硬碟的問題

你把硬碟拆下來

開機如果可以進bios就是硬碟的問題了

如果不是建議送修了

如果可以進bios把硬碟模式改為

ide即可

技嘉主機板進不去,技嘉主機板進不去bios

ch陳先生 這種情況應該是bios不能正常顯示,可能是主機板有問題或者主機板bios有問題導致的。有三種方法可以恢復bios,技嘉雙bios自動恢復 方法一,按開機鍵15秒不放,電腦會百開機然後自動關機,再次開機就可以自動恢復bios。方法二,按重啟度動不放持續15秒,電腦自動重啟恢復bios。方法...

電腦開機藍屏進不去,電腦開機就藍屏進不去怎麼辦

先在安全模式 重啟,啟動時連按f8鍵,選擇 安全模式 下時,觀察藍屏是否出現。如果未出現藍屏,就可以推斷事件原因為驅動軟體過期,三方程式干擾。如果問題不解決,有可能是軟體衝突導致藍屏。可用 乾淨啟動 來排錯,找出問題軟體,再考慮解決方法。2.若藍屏仍舊在安全模式下出現,問題就可能是由於硬體不穩定導致...

我家的電腦一開機就停那裡不動了,進不去系統這是什麼原因啊,請高手進來看看

大多數都是硬體問題 你開啟機箱把顯示卡和音效卡都重新拔起來,再重新插緊一下,再重起看一下。看你補充的情況,那就硬碟和系統都有點問題,主要是硬碟磁軌的問題,你用急救盤將硬碟低格一下,然後重灌系統,一定可能以了!不過先要將你的資料在dos下全部copy出來。 多半是系統問題,如果不想研究,就用萬能重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