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鍵盤不小心進了水,我馬上擦了,還會壞嗎

時間 2021-10-19 00:19:22

1樓:

擦乾之後關機,用吹風機吹吹,等一段時間讓它完全乾了期間最好不要開電腦以防短路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第一時間內把電腦鍵盤倒轉過來以免水流入主機板造成災難性的後果。然後拔掉電源與電池強行關機(只是單純按電源開關強行關機是不足夠的,因為主電池仍然可能短路,所以一定要取下電池和斷開電源介面卡)。

2、用乾布吸乾鍵盤表面的水,拆下鍵盤擦乾背面的水(如果不會卸的話不要強卸,以免撬壞鍵盤裡的鍵冒支架),再慢慢晾乾或者用電吹風的冷風吹乾(不要在烈日下暴晒或用熱風吹,會加快內部零件的老化或變形),同時電腦主機內部也最好用冷風吹一下,以免膝上型電腦開機時因為潮溼造成短路(儘量多吹一會或者在通風的地方多放一段時間,電腦內部乾燥以後再開啟電腦)。

3、水乾了之後,如果發現有部分的按鍵失靈或者串鍵(打d的時候出e,按1的時候出2等),請再次檢查鍵盤積水是否已經乾透,或者拆開檢查鍵盤引出接線的位置。

需要提的是,不管在臺式電腦還是膝上型電腦前,要儘量使用帶旋蓋的水杯,喝完水後把蓋子擰緊,這樣倒了也不會損害電腦。

3樓:在讀書洞追星的甄姬

你擦的只是表面,不過不小心進的水,肯定也不會太多,又是及時處理,應該沒事的

我膝上型電腦鍵盤上不小心撒了點水,然後我立刻擦了,然後我關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沒有關係,除非鍵盤質量太差,進水後要停止使用鍵盤,處理方法如下:

1.將鍵盤反轉過來:及時讓水分流出,避免水分繼續向鍵盤內部流動。

2.不要甩鍵盤:用力甩會導致水流向鍵盤的更隱祕的地方,不利於清理。

3.使用衛生紙或者乾毛巾吸水: 快速清除鍵盤上的遺留水分。

4.如果有吹風機:使用吹風機對有水的地方進行水分蒸發,5.放在太陽下晒一會:切記不要立即使用。

5樓:呼吸丶

水沒有流出來 也有可能是吹乾了 先放著吧 再吹吹 確定沒事了再開機

我膝上型電腦擦鍵盤時不小心進了點水,會有什麼關係麼?不是倒水在上面

6樓:矗立雲端

進水導致計算機出現故障 售後是不管維修的(自己花錢可以) 可能會影響到你以後的售後問題 其他的應該沒問題

7樓:

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最多也就是鍵盤的s鍵和空格這兩條線路上的鍵不能用而已!

8樓:清一色520螺

一般都沒有關係,除非鍵盤質量太差,進水後要停止使用鍵盤,處理方法如下:

1.將鍵盤反轉過來:及時讓水分流出,避免水分繼續向鍵盤內部流動。

2.不要甩鍵盤:用力甩會導致水流向鍵盤的更隱祕的地方,不利於清理。

3.使用衛生紙或者乾毛巾吸水: 快速清除鍵盤上的遺留水分。

4.如果有吹風機:使用吹風機對有水的地方進行水分蒸發,5.放在太陽下晒一會:切記不要立即使用。

膝上型電腦鍵盤旁邊的縫隙上不小心滴了一滴水,看見立刻擦了。不知道會不會進水。立刻關機了。會不會壞啊

9樓:星輝

你要相信你的膝上型電腦,那一滴水不足以讓你的本本罷工。大多數筆記本鍵盤都有一定的防水性,一滴兩滴水是沒得問題的,只要不是一整杯灑在上面。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不放心的話取下電池,拔掉外接電源用風筒吹上幾分鐘

膝上型電腦鍵盤那裡不小心灑到一點水,當時馬上擦掉了,檢查也擦乾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吹乾,或等他自然封幹在用,不然小心你的電腦癱瘓哦

12樓:青貓城

筆記本進水 第一反應就是要關機,倒置筆記本,讓水自動流出,水漬可以用吹風機或者自然風風乾,一般一天半就可以了(前提是進的水不太多),如果怕出問題的話(進水開機容易把主機板燒壞),建議你送維修站檢測一下再開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吹風幾吹吹 混幹

14樓:諶嫚蒼章

這個問題可以試試高度酒精98度的用棉布擦試。

水不小心灑鍵盤上面了,會怎麼樣?會有什麼後果呀? 20

15樓:上海老街在路上

這個問題,俺來回答,俺從事電腦工作的,電腦方面有20年經驗,當水灑鍵盤上時,是一點事都沒有的,解決辦法只要倒置輕輕拍打鍵盤,裡面的灰和水份都會漏出來,這個不用擔心,全手打的,很累,能賞點分嗎。

16樓:我會好好的

水一般不要緊的拉,呵呵~只是暫時短路而已,我把可樂都倒進去過清洗一遍就好了。

你可以要不把鍵盤拿到見光(當然主要指太陽光)的地方好好晒晒,而且沒有太陽的時候就把鍵盤倒過來給水流乾,是在不行就拆開來擦乾就好拉~總比買一個划算嘛,除非鍵盤不好用了。

祝你成功。

17樓:硪愛你一丗

機械鍵盤可能會出現短路,薄膜鍵盤一般不怕這個問題,因為薄膜鍵盤拆開裡面是有一層塑料薄膜的,機械鍵盤拆開一般都是一塊固定軸體的金屬板下面就是焊接軸體的線路板,但是現在鍵盤都是防水的如果只是水的話拔掉電源晒乾就行了,如果是飲料之類的可以放水裡沖洗沖洗(反正也進水了沖洗沖洗也沒事)

18樓:真橙小櫻桃

拔下usb,先用紙巾把水吸乾,不能吸乾,甩幾下,還可以用吹風機吹乾,不行就晒太陽,完全沒水了,在用,基本沒什麼大問題的,正常使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斷電 拔下電腦上連線的鍵盤插頭,否則會損壞電路。

第二步:倒置 把鍵盤拿在手裡用力甩幾下,直到沒有水珠掉出為止。及時將鍵盤倒置,拍打鍵盤底部並用餐巾紙對鍵盤滲水部分進行“吸水“操作。

第三步:吹風機吹 然後把鍵盤平放在桌面,將鍵盤放在陽光下暴晒,直至乾燥即可。或者用吹風機吹乾即可,把鍵帽下剩餘的水吹乾。

第四步:拔鍵帽清洗

由於飲料相比白水加入了糖分,所以很多人發現鍵盤中的水雖然沒有了,但按鍵按起來跟以前不一樣,象被什麼東西黏住一樣,這時我們就需要把鍵盤上的鍵帽拔下來(請記住提前記好鍵帽的位置),拿去水下清洗,然後晾乾放回鍵盤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多大關係的,先把usb或者電池拔出來,鍵盤翻過來把水倒出來,或者立起來晾一會,再插上試試,只要沒濺到電路板(就是右上角三個燈那)一般都沒事的

21樓:大妮子

這時候千萬不能開機,以免發生短路,首先應該拔掉電源,卸下電池,送去維修站檢修。如果自己動手的話,拆開筆記本後蓋,卸下鍵盤,檢視機器主機板內部是否進水,用電吹風將其吹乾,但是你的是橙汁,含有糖分,幹了後會留下粘乎乎的東西,比較麻煩,最好是用溼紙巾將鍵盤裡的擦乾淨,溼紙巾只能擦鍵盤,不可擦電路板

滴到鍵盤上,水漬多不多,如果少,你在不通電的情況下,把鍵盤朝下空一下,然後把鍵盤冒摳下來,清理一下,現在如果還是不能用,那就只能去維修點修鍵盤,一般費用不會太高,直接換個新的也不是很貴,但是你一定要確信,水只是在鍵盤上,否則可能進主機板了,就不是簡單的事情了

22樓:青城花語

要看你是筆記本還是臺式的鍵盤

筆記本:1.如果水不多,那就擦掉,沒什麼問題2.

如果水較多,馬上關機,放在太陽下晒,確保晾乾為止(怕沒晒乾的話,拿到店裡讓他們拆開看看)。如果水很多沒及時處理,你的電腦可能就會黑屏,燒掉了┑( ̄д  ̄)┍,拿到店裡去看看吧,可能還有救。

臺式電腦

水不多就擦掉

水多就拆下來,拿出去晒,晒乾了就沒什麼問題了,一直有水的話,可能會導致鍵盤失靈,一般晒乾就沒什麼問題了┑( ̄д  ̄)┍

23樓:雲淡風輕丶

會導致短路,不小心進水了處理方法:1.拔掉鍵盤放在通風口涼幹即可,2.如果急需要用就拆開擦乾就好,非專業人事勿拆。

24樓:七月的小石榴

把鍵帽拆下來擦乾然後反過來控幹,如果還能用就沒有什麼特別大的問題了。

25樓:爛軟體爛程式

不會怎麼樣,幹了和原來一樣。

前年,我外甥玩我家電腦時,就把一大杯水灑在了我家鍵盤上,現在還好好的,這字就是我用它打出來的,該怎麼用還怎麼用,我家的把水倒出來,晾乾就好了。

26樓:笑已自負

需要先確認一下你的是什麼鍵盤,還有灑水的量。

如果是機械鍵盤少量的水不會有影響,如果是筆記本就有點糟糕了,重點是灑在上面的水多麼?有直接漫出來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大事,

先關掉電源,

用紙巾擦乾,

再晾一會兒就行了。

28樓:寒夜獨上高樓

要看是什麼鍵盤了,還要看撒上去的水量的多少,總的來說薄膜鍵盤比機械鍵盤要防水(底部襯鋼板的機械鍵盤除外,這種鍵盤也相當防水),只要不是專門的防水鍵盤,一旦水撒上去了,應該立即關閉電腦,拔下鍵盤,倒置鍵盤甩出傾入液體,然後放置一段時間等裡面殘餘的水乾後再用,否則裡面的電路板短路鍵盤就掛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鍵盤報廢!!!

其他沒有影響買鍵盤

30樓:匿名使用者

立即拔下鍵盤(不要關機)放到通風的地方進行晾晒。

31樓:無聊雙魚

普通的會壞掉,防水的效果使用會差一點,機械的一般進不去水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如果水少,不會有太大的事,但還是建議立即關閉電腦,把鍵盤倒立,將水控出,晾乾.千萬不要在確認沒有完全乾透的情況下,開機使用電腦,那樣會造成短路,燒壞鍵盤,我有教訓.希望能幫助到你

33樓:談不起戀愛

沒後果,就當消毒了! 如果是啤酒 就麻煩了 會讓鍵盤發粘!。

我不小心點了鍵盤的設定,現在鍵盤要摁很長時間才能出來字,怎麼辦

應該不是設定的問題,你去鍵盤設定裡面找找看。我懷疑是鍵盤的問題 這個應該是鍵盤的問題,還沒碰到過鍵盤有設定這個的。你問問鍵盤的客服吧,有兩個原因,一是電腦的原因,例如電腦中病毒或記憶體不夠導致電腦反應慢,此問題的解決方法是防毒 重做系統 新增記憶體條。你可以吧鍵盤拿到別人家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鍵盤...

不小心按了電腦鍵盤的睡眠鍵,怎樣讓它退出睡眠

首先,晃動滑鼠就可解除睡眠狀態,也可按住電源鍵2 4秒,即可解除睡眠 休眠模式 然後說說怎麼取消或者修改待機 睡眠和休眠模式 電腦設定了待機或者睡眠模式,造成一段時間後,電腦自動關閉顯示器,進入睡眠模式的緣故,俗稱 黑屏 系統切換到睡眠狀態後,系統會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全部轉存到硬碟上的休眠檔案中,然後...

我做魚的時候不小心將魚鱗倒進了下水道裡,導致下水道堵塞,請問自己怎樣才能疏通下水道

萬家燈火 你沒說明白啊?你是堵了地漏還是洗菜盆啊?要是地漏你可以拆開地漏用一根水管衝一下試試也許會起到效果!洗菜盆就簡單多了!拆開重新安裝一下就好了。 手動製作工具 1.衣架開啟,留乙個小勾在前段,其他部分為直的,伸進小水道口裡面把堵塞的頭髮等雜物轉動並拉出來.2.用半截晾衣桿一段纏上舊衣服,使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