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水裡能開機但是一會就關機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9 00:19:22

1樓:小丁創業

手機掉水裡能開機但是一會就關機,原因是:這是手機的自我保護機制,防止因水的滲入導致電路短路而損壞手機。

手機掉水裡之後,需要注意的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因此不要嘗試開機。

4、需要注意的是,售後維修過程中,存在資料丟失的風險。

2樓:

1 進水和摔機是手機使用的兩大忌,手機進水尤為嚴重。據國信一位工程師介紹,手機進水後,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第一時間送去維修。

如果手機的保修期已過,又不想送去維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拆開!將手機部件用面巾紙擦乾淨,然後用吹風筒吹幾分鐘,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

2 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不可為了解手機狀況馬上開機。取下電池後不要自行用電吹風處理,應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3 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先將手機電池去掉,不再給手機加電。如果掉進清水中,拆下電池後,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然後用熱風槍或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加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

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擦洗,如汙染嚴重,須借助超聲波洗儀將雜質振出處理。

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之後將所有晶元都補焊一遍

希望能幫到你

3樓:華為終端客服

1:手機進水後,要立即遠離水源,不要嘗試開機或者按下關機鍵的。

2:要立即擦乾手機表面的水漬,並將手機放置到強力吸水環境(如活性炭、大公尺、防潮劑)中 48 小時以上,並確認手機乾燥後才可以嘗試開機操作的。

3:如果手機開機後,出現部分功能缺失,如鍵盤燈不亮、螢幕觸控不靈等,就說明硬體發生故障,要立即聯絡客服或者攜帶購機發票前往當地的華為授權售後服務網點進行檢修的。

4:注意::如果手機進入咖啡、可樂、牛奶、海水等液體,要盡快送至當地的華為授權售後服務網點進行檢修的。

手機進水後能開機,但是一會就自動關機,有什麼辦法可以速度解決?

4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5樓:花花世界花你妹

我想說,手機進水後 千萬不!要!開!

機!因為手機裡面有水進去了,如果一開機,一通電,裡面的東西就會燒壞!我吃過這樣的虧,建議盡早去專業修手機的地方維修!

不能拖,不然就算現在能用,也會有有暗傷的,用不了多久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液可能會導致手機硬體損壞以及無法正常使用,可參考手機進液處理方法:

1、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手機短路;

2、不要用力甩手機 ;

3、不要給手機加熱 ;

4、吸乾手機上的液體,可以借助衛生紙等工具,將手機縫隙中的水吸出來,盡可能的吸乾手機裡的水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5、將手機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讓手機表面多餘的水分自然風乾;

6、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可攜帶手機前往客戶服務中心處理:進入瀏覽器搜尋vivo官網--服務--服務中心--檢視全部--選擇省市查詢當地的服務中心位址以及****。

手機掉水裡過一會自動關機,開機後又關機再也開不了機是什麼情況,是手機壞了嗎

手機掉水裡之後,你要儘快把手機關機,然後要等手機晾乾之後才可以開機,你既然這樣貿然的開機的話,有可能會把手機的主機板損壞掉,所以你只能是把手機機放在通風的地方,等到完全乾燥之後再充電,充一個小時左右電之後再開機試試。 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

手機開機後等一會就黑屏自動關機了

主機板工作電壓不穩定導致的 建議以下排查 1,嘗試重啟,預設出廠設定 2,若還是。建議重新刷機。3,若還是則多數為主板問題。沒電了吧,要不反應不過來。我的手機為什麼開機後就自動關機了?手機自動關機分為兩種情況 正常自動關機和非正常自動關機。所謂正常自動關機指的是電能已消耗殆盡,觀測ich值基本低於1...

手機掉水裡之後不能開機充電為什麼

七彩虹科技 手機主機板遇到水後,放一下至水分散去,還是能用的,但是水滲到電腦裡了,有一小部分水還殘留在裡面,有因為使用,電流不斷通過,加快了電子的運動,離子也不斷形成,就加快了與水的反應,導致i o元件短路燒壞,導致開機不能充電 手機進水後,建議別開機,如果開機通電,一般都會導致零件電壓不穩 燒燬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