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不小心讓水杯裡的水弄到,開不了機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13:48:45

1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進水的處理方法:

1、要立即拔掉電源和電池、斷電速度快慢直接決定著筆記本損壞嚴重程度的最關鍵因素,千萬不能慢慢騰騰的點開始關機等系統正常關機了再斷掉。

2、根據進水的方向,立刻倒出水,並用乾毛巾或紙巾迅速沾幹水分。如果是鍵盤上方進水,立刻把鍵盤向下(注意別讓水流進液晶屏裡),儘量把水倒光,避免讓更多的水進入主機板。

3、如果筆記本鍵盤進水,拆下鍵盤,觀察水是否進入了主機板。用紙巾仔細擦乾鍵盤正反面的水分。有條件的可以用電吹風的冷風吹乾,注意不要用熱風,因為鍵盤按鍵等都是塑料的,不耐高溫,不要用熱風,避免吹壞。

如果液體是可樂、菜湯等,就需要把部分按鍵拆下來,仔細用純酒精擦洗。因為可樂等含有糖分、如果不清晰,過段時間就會腐蝕線路,導致鍵盤損壞。

4、完全拆卸出主機板,如果自己不會拆卸主機板,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處理。觀察主機板是否有水漬,有的話用純酒精仔細擦新干淨。 筆記本維修中都用上等的洗板水擦洗主機板,不是那種普通的洗板水。

這個可以用純酒精代替,一定要用純酒精,不能用含水酒精。然後把主機板晾乾,或電吹風不要太高的熱風烘乾,注意保護主機板上的塑料接外掛。

5、在處理完前一定不能上電開機。因為一般使用者都有沒專業的烘乾裝置,所以要儘量常時間的讓多有配件都徹底晾乾。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吹風吹乾,掌握溫度 。或者擦乾,但是擦的時候如果有靜電,可能會燒壞電腦零件的。

3樓:七彩虹科技****

當膝上型電腦不慎泡水、進水時,千萬不要再貿然開機,否則會讓膝上型電腦的損害更加嚴重,甚至造成短路而無法再使用。 正確的處理程式應該是不要開機,且立刻移除膝上型電腦的外接電源線及電池,如有外接或抽換式的模組零件(如光碟機、u盤、行動硬碟等)也請儘可能一併取下,將膝上型電腦機體內的液體儘量倒光,找一條柔軟的溼紙巾或軟布將液體輕輕拭去,並儘量避免磨損表面,再用電扇將機體及零件吹乾(請勿使用吹風機,以免因溫度過高破壞機身),並在第一時間內送到我們華碩服務中心,由受過訓練的專業工程師處理,這樣才能將損害減低到最低程度。也提醒您,如果膝上型電腦背袋已經遭到液體浸泡受損,請勿將之用來裝置送修的膝上型電腦,以免造成二次損害。

我不小心把水撒到膝上型電腦上了,然後為什麼開不了機了,該怎麼辦啊

4樓:marco灬

筆記本最怕的就是進水...

進水基本廢掉了,修好可能性不大

剛進沒多久就拿掉電池馬上去修可能還有救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不防bai水,進

水開du不了機是再正常不過的zhi事,沒有為什麼的。就像dao沒人問電視機為啥不專能放水裡看一樣啊屬。

進水了,還是到電腦城找人拆開把液體烘乾,千萬別自己用燙頭髮的電吹風去吹,現在筆記本大部分都是塑膠件,就是怕電吹風把機殼烘變形了也開不了機!

6樓:同運旺奕戌

直接去維修處看看吧。你開不了機,或許是裡面的電路板進水燒掉了,讓人家幫你檢查。自己查還需要防止靜電。望採納,謝謝

你好,我的惠普膝上型電腦昨晚不小心把水杯弄倒了進了水,好像沒什麼問題我就直接強制關機了 5

7樓:山水阿銳

您首先不要在嘗試開機了,馬上把電池和電源拔掉,將機器倒過來,把螢幕裡面的水空乾淨,然後我建議最好是聯絡維修中心,或者找會拆機的朋友,開啟機器看看有沒有水漬。

確認沒有水漬,清理一下機器螢幕的水,用幹抹布或者紙巾吸掉所有的水,在嘗試開機確認情況。

現在如果已經出現了花屏問題,我建議不要在繼續用了,儘早通過以上方法去操作一下。看看是不是屏軸,或者資料線有水漬,以免導致更嚴重問題。

在確認沒有硬體問題的情況下,在考慮顯示卡驅動方面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