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的螢幕壞了會怎麼樣,蘋果螢幕摔碎了,換螢幕會對手機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10-15 18:16:20

1樓:匿名使用者

內屏顯示與使用正常的話,有**的價值,可以選擇第三方兌換的形式更換原廠屏,**不是很高,發一篇關於螢幕的科普鑑別給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原創宣告:本科普為機情派任職的一位高階手機維修工程師所寫,分享只是讓更多人瞭解,如果下文所分享經驗覺得受用的話,希望你能同時分享給更多的人瞭解,讓手機後維修市場變得更加透明,分享使人快樂!

寫初衷目的就是,讓朋友們從此不再被一些以次充好,藏貓膩的配件所受矇騙,呼籲優質商家覺醒,使用者維修後手機用的住,第三方維修行業才會久遠。

先簡單介紹下,因為自身對手機很感興趣,特別是智慧手機,所以一直通過對這份行業的熱愛,一直從事手機維修行業10幾年,目前在機情派手機上門維修任職為高階精修工程師,進入這個行業要源於起初多htc(多普達)的熱衷,起初我是對刷機很有研究,到後期的維修,到後期的螢幕返修,到後期的做起了配件**商,具體的從業點點滴滴的過程就不在這裡介紹的(簡略的介紹自己主要目的是想讓大家知道我對這個行業的瞭解,也避免了很多人會產生的疑問,我接下來所講的是否正確)。自己深有感觸的是,隨著智慧手機的逐漸普及,手機螢幕也隨之不斷的創新,尺寸也不斷的加大,正式接觸螢幕返修的時間應該是在2023年,那個時候的三星手機,當時出現的更換玻璃蓋板的技術為uv水膠的技術,通過紫外線光照固化。這裡簡單說下,因為第三方市場所用的裝置和固化燈達不到蘋果廠家的標準,所以那個時候第三方用的水膠技術也不是很成熟,第三方所用水膠貼合的方式由於固化的不完整,所以導致了螢幕排線的質量存在問題。

而後出來的技術是oca幹膠疊合技術,屆時也解決了螢幕排線質量的問題(蘋果公司用的貼合技術一直是uv水膠技術,不過大公司所用的裝置和固化裝置都是最先進的,不會出現螢幕排線的質量問題)。到這裡已經介紹了第三方目前的貼合技術為幹膠貼合的方式,也方便了***所要科普的; 蘋果的螢幕我就從5系列以上的做個科普吧。

蘋果液晶屏的技術是in-cell,提供液晶的廠商分別是:lg(5系列,6系列,6s系列,7系列),夏普(5系列,6系列),jdi(5系列,6系列,6s系列,7系列不明確),東芝(5系列,6系列)。

液晶分為:暖光屏(螢幕顯示顏色偏黃)與冷光屏(螢幕顯示顏色偏白)

市面上螢幕種類:國產屏,壓排屏(返修後壓過排線的),後壓屏(外屏玻璃碎更換過玻璃蓋板的),原廠屏(與剛買機器上的螢幕一樣,沒有更換過玻璃蓋板的)

市面上每個系列的螢幕貨量(沒有備註的,說明市場上是有貨的):

5系列:國產屏,壓排屏,後壓屏,原廠屏(貨量幾乎寥寥無幾)

6系列:國產屏,壓排屏,後壓屏,原廠屏(目前大部分為拆機的)

6s系列:國產屏,壓排屏,後壓屏,原廠屏,這裡針對6s系列說下,還有一種螢幕為6改6s屏,這種屏是通過6代的螢幕從新壓排,壓上6s的排線,然後用資料機過一下,就可以裝機用在6s系列手機上了,其可以歸類於壓排屏。

7系列:壓排屏,後壓屏,原廠屏

這裡先特別的強調下,很多朋友們的誤解,大家肯定都以為自己的外屏玻璃碎了,但內屏是好的,以為自己的液晶是原裝的,所以想單獨更換下外屏玻璃蓋板。沒錯,你的液晶是原裝的,單是你更換過外屏玻璃蓋板後,這類螢幕就屬於歸類到後壓屏了,不屬於原廠屏(原廠屏是沒有更換過玻璃蓋板的,與你剛買機器時候一樣的,如果更換過蓋板就不叫原廠屏了),目前市面上的玻璃蓋板也分好多種,例如是否鋼化過的,是否一體蓋板,是用什麼工藝點膠的....這裡我就不科普玻璃蓋板了,如果要選擇單獨更換玻璃蓋板,個人建議不如選擇換原廠屏,因為民間第三方更換玻璃蓋板的技術都是用手工加熱分離,然後附上oca膠片,然後用貼合機貼合,最後用除泡機除泡。

但是這種純手工更換蓋板的過程當中要對螢幕的排線損傷多次,就會產生有些朋友們更換玻璃蓋板後,螢幕觸控時好時壞,顯示有時閃屏(甚至時不時花屏),然後找到商家時,商家就會說這是你原來的螢幕,我們只是幫你更換了外屏玻璃,液晶沒有動你的,最後只能自認倒黴了,懂行的人都知道蘋果的螢幕排線是很脆弱的,不耐高溫,不能經常折動,這種純手工更換外屏玻璃要經過高溫和多次對排線做折動,最後貼合的時候排線還要被上面的蓋板給壓折一次,有的朋友會說冷凍分離的方法,冷凍分離不適用蘋果的螢幕,用這種方法更換玻璃蓋板後還要換背光,用烙鐵焊背光線。總之這裡就先寫這些,朋友們用悟性自身理解吧!

一,國產屏(京東方,天馬,龍騰,友達.....)

國產屏所用的是ogs技術,也就是說液晶與觸控不是一體的,是分離的,與蘋果的intell觸控與顯示為一體的技術是不同的,ogs就是說,國內的這些廠商生產提供的液晶只是顯示部分,不包含觸控,觸控tp是第三方工廠生產的,然後貼合在一起,簡單的理解就是,顯示與觸控是分離的,螢幕整體要比蘋果的稍微厚那麼一點點,不過不仔細對比是看不出來的,因為生產顯示的都是國內的大廠,其顯示的效果也是可以與蘋果出廠的顯示不分上下的,不過此類屏的缺點是:這些大的廠商生產**的只是顯示玻璃,其玻璃上是沒有顯示排線的,所以顯示排線也是第三方所生產壓上的,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排線問題,不過購買時要是多經過反覆的測試,試用個半個月左右不出問題的話,日後使用在出問題的機率就很低。

國產屏左,對比圖,仔細看下觸控tp排線是不是比較貼近玻璃蓋板,與顯示液晶中間有空隙。

二,壓排屏和後壓屏

為什麼我要將這兩種屏放在一塊介紹那,其實這兩種屏非專業人士是很難鑑別的,這兩種屏也是商家們最容易以次充好,藏貓膩的,鋒友們要是通過簡簡單單的外面玻璃與支架是很難判斷出這類螢幕的,這樣兩種屏區分的,因為都是更換過玻璃蓋板,不過一個簡單有效的辦法就是,你要是需要購買後壓螢幕的話就從背光做判斷,堅決要沒有更換過背光的,因為壓排屏是壓過排線的,壓排線的過程是不能有背光的,所以需要安裝新的背光,而後壓的螢幕絕大部分是不需要更換背光的(不過也不完全是,也有極少部分是需要更換背光的),總之只要選擇沒有更換過背光的螢幕,就一定是後壓屏,還有後壓屏壓完後的背光紙上肯定會有輕微劃傷或者小掉漆,不過沒有影響的,如果你更換的螢幕背面的背光紙是嶄新的,那說明你中獎了,買到壓排屏了,如果在不仔細看排線空隙的話,說明你中頭獎了,買到國產屏了。

此圖為後壓屏,因為後壓外玻璃蓋板的時候,後面的背光紙難免會有一點點劃傷的,只要後面嶄新就一定換過背光

三,原廠屏

原廠屏之前我也簡單的介紹了下,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螢幕了,與你剛買機器上的螢幕是一樣的,螢幕是蘋果出廠裝機用的屏是一批的,都是用先進裝置uv水膠貼合的工藝(非第三方的oca幹膠),沒有經過第三方或者二次加工更換過外屏玻璃的,在質量上是有保障的,排線也沒有經過折動的,玻璃蓋板的品質也是帶柔韌性的,總之,說來說去,就是與你剛買機器的螢幕是批次生產線生產的,是一樣的螢幕。不過此類螢幕的**也是略高些的,商家若是給你換此類螢幕的話,利潤會非常低,很多商家也正是用後壓的螢幕或者壓排的螢幕充當的種類,其鑑別的方法,要是專業人士,是可以通過蓋板,工藝...之類區分的,那麼很多朋友們會有疑問,我們大部分非專業的人士,那如何鑑別區分那,這裡我告訴大家一個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用手電筒反方向照射home鍵的圈,如果呈現的光環很清晰,那麼說明你遇到優質商家了,如果模糊的話.......

,如果找不到合適的螢幕做照射光環對比的話,直接用你原來機器上拆下來的螢幕照射做對比,兩個呈現出的光環如果一樣清晰的話,那就是原廠的螢幕了。

右邊呈現出光環清晰的就是原廠屏,這種鑑別的方法簡單而又直接有效

寫了這麼多的主要原因,還是希望朋友們在日後出現碎屏需要更換的話,能夠得到一定的幫助,以上所寫的這麼多,都是我個人從業以來得到的經驗,不一定是最全面的,但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維修過的日後使用不會出現故障煩惱,真正能讓手機用的住。

換屏建議:如果選湊合用,國產屏**實惠,如果選擇長久用,原廠屏必選;因為通過上述的鑑別方法很容易鑑別出原廠屏,避免了商家以次充好。後壓屏和壓排屏不建議換,價效比不高,日後使用的話,出現問題率高。

ps:如果你的螢幕僅是外屏玻璃碎了,內屏顯示與使用一切正常的話,舊屏是可以通過對換的方式,這樣花的錢就相對少些,因為舊屏可以抵部分錢,有**的價值,如果有壓傷或者亮點之類的話需要根據實際情況看扣多少錢。簡單的說:

就是你的舊屏是可以賣錢的,買了一個原廠的總成,然後把你的屏在賣掉,中間的差價就是你要花的維修費用。

2樓:濯盼秋

能用,不影響使用啊,邊框跟玻璃脫開,從旁邊能看到裡面的燈光啊。

蘋果螢幕摔碎了,換螢幕會對手機有什麼影響?

iphone12的lg螢幕怎麼樣

iphone12得螢幕是lg的 其他三款12 pro,mini,pro max的螢幕都是三星的螢幕!擴充套件資料 iphone 12是美國蘋果公司研發的iphone手機,採用了直面邊框設計,支援5g,搭載a14 bionic晶元,雙鏡頭後置攝像頭系統。支援北斗導航 1 有黑色 白色 紅色 綠色 藍色五種...

手機螢幕壞了怎麼樣匯出裡面的檔案

開啟電腦上的手機助手會發現連結不上去,需要開啟usb除錯,但是螢幕又無法控制,怎麼辦?不用著急,拔出手機插頭。插上otg轉接頭。插上手機滑鼠,滑鼠不用在意需要什麼,只要是usb介面就可以,現在某寶某東上多著是,買那種不需要手動安裝驅動的,插上去可以直接使用的手機滑鼠。插上去之後,就可以用滑鼠把usb...

節溫器壞了會怎麼樣

淡聊祭 發動機達不到溫度運轉,發動機損耗增加,縮短發動機使用壽命。2.機油達不到最佳粘合度,發動機運轉阻力增加,造成油耗增加。3.發動機無法在正常溫度下工作。 春意盎然 節溫器壞了會出現的情況 1 怠速 低速時水溫能達到正常值,車速過50水溫就下降,油耗增加,發動機聲音大無力。2 節溫器控制大小迴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