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每次開機不顯示桌面圖示,電腦開機後,桌面上所有圖示都顯示不出來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3:47:33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不顯示桌面圖示的解決方法:

一、恢復explorer.exe檔案首先,我們用命令複製還原辦法即可解決。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按ctrl+alt+del調出任務管理器,新建乙個任務

2、輸入以下命令(注意空格)cmd/kcopyc:\windows\system32\dllcache\explorer.exec:\windows

3、然後再次執行乙個命令:explorer

二、如果關、開機後還出現同樣現象,這是因為explorer.exe這個檔案仍然沒執行。解決辦法如下:

1、按ctrl+alt+del調出任務管理器,新建乙個任務

2、在彈出有工作列裡輸入「explorer.exe」

3、確定。這時桌面圖示肯定就有了。

為了不每次開機都如此操作,我們進行以下設定,就可以解決問題。具體操作方法如下:首先把explorer加入程序:

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回車→開啟登錄檔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項,在該項下新建乙個名稱為「explorer.exe」的新字串值,編輯該值,資料為你系統中explorer.exe的位置。

2樓:招忍過安雙

一、恢復explorer.exe(複製,啟用)

1、如果程序中存在explorer程序,則先結束掉,然後按ctrl+alt+del調出任務管理器,新建乙個任務

2、在新任務中輸入以下命令(注意空格):

cmd/k

copy

c:\windows\system32\dllcache\explorer.exe

c:\windows

3、然後再次執行乙個命令:

explorer,現在是否有圖示了?^^

如若仍然沒有出現圖示或者左面,請確保開啟了explorer程序,具體步驟:三鍵齊按開啟任務管理器:

檔案——新建任務——explorer.exe——確定這時桌面等肯定就有了!然後你在按照我說下面說的設定!就不用每次開機自己設定了!

第乙個,把explorer加入程序:開始選單→執行→輸入「regedit」,回車→開啟登錄檔內的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項,在該項下新建乙個名稱為「explorer.exe」的新字串值,編輯該值,資料為你系統中explorer.

exe的位置。

第二個,取消開機專案開始選單→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選項卡中,找到那個安裝程式的對應的值(如果不知道就把一些沒有必要的全部去掉),去掉前面的「√」,儲存,退出,重啟電腦。

如果現在桌面仍然不顯示圖示,但有開始工作列,這個可能是把顯示桌面圖示項去了,解決方法是:右擊桌面---->排列圖示---->顯示桌面圖示

,選中該條,現在怎麼樣,是不是已經正常顯示所有圖示了?:)

電腦開機後,桌面上所有圖示都顯示不出來該怎麼辦?

3樓:太原高登

電腦開機桌面沒有圖示,更換硬碟解決!

4樓:天凡金麒麟

我也遇到這樣的問題,查過很多,大多跟他們說的一樣,到任務管理器根本打不開,系統不知重新裝了多少次,結果還是一樣。他們忽略了乙個重要因素,有的顯示器是有兩個介面,我的顯示器就有兩個介面,後來我把白色的那個介面拔掉就好了,只用那個綠色的。

5樓:春日野穹

開機後按ctrl+ait+.,開啟任務管理器,開啟「程序」,看看裡面explorer.exe在不在,在那就不是任務管理器的問題,不在嘛,就要用到u盤,從別的電腦裡找到explorer.

exe(c:\windows\explorer.exe),複製到u盤,把u盤插到壞了的電腦上,開啟應用程式,選新任務,接下來開啟explorer.

exe,桌面顯示。開啟我的電腦,把u盤開啟,複製explorer.exe到c:

\windows\ 接著以後開機都沒事了。(記住,千萬別去維修點,去那保準給重灌系統)

華碩手提電腦開機不顯示桌面圖示

6樓:浪花神仙

按crtl+alt+delete進任務管理器

然後找到explorer.exe結束

在點左上角的開始新建輸入explorer.exe,確定就可以了

7樓:奮鬥的俏麗

電腦有可能中毒了,可用360安全衛士體檢查殺,然後重新啟動即可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圖示怎麼辦?

8樓:中關村**

電腦桌面上的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9樓:阮桂蘭笪棋

出現這類情況主要是explorer.exe這個負責有關圖形介面的系統程序出現了問題,這個程序是隨系統安裝進入電腦的,不少朋友選擇重灌系統來解決,這當然是最徹底解決系統故障的通用辦法,但非常非常麻煩,有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下面介紹二種解決辦法:

一、恢復explorer.exe,即可解決(用命令複製還原乙個,然後啟用它即可)。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按ctrl+alt+del調出任務管理器,新建乙個任務

2、輸入以下命令(注意空格)cmd

/kcopy

c:\windows\system32\dllcache\explorer.exe

c:\windows

3、然後再次執行乙個命令:

explorer

二、關機開機之後又出現同樣現象,怎麼辦?這是因為explorer.exe這個程序仍然沒執行。解決辦法如下:

1、按ctrl+alt+del調出任務管理器,新建乙個任務

2、在彈出有工作列裡輸入「explorer.exe」

3、確定,這時桌面等肯定就有了!然後進行以下設定,就不用每次開機自都要如此操作了。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首先把explorer加入程序: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回車→開啟登錄檔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

\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項,在該項下新建乙個名稱為「explorer.exe」的新字串值,編輯該值,資料為你系統中explorer.exe的位置。

10樓:寧霖夫詩蘭

電腦開機後無法直接顯示桌面,只有開啟程序管理器將「explorer.exe」程序結束並再啟動後,才能顯示出電腦桌面;或者程序管理器中無explorer.exe程序。

大致原因主要有:被病毒感染,建議重新啟動系統到安全模式下,使用最近更新過病毒庫的防毒軟體對系統進行查殺;安裝軟體時不小心安裝了一些流氓軟體而導致的,可以使用流氓清除軟體進行清除;安裝的軟體與其他軟體之間的衝突,例如安裝一些虛擬光碟機類軟體就出現過類似的問題,將這些軟體解除安裝掉看能否解決問題。不排除其他的...

方法1:修改登錄檔中所有的shdocvw32.dll為shdocvw.

dll即可。恢復被隱藏的桌面圖示,重啟後生效[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新增nodesktop值為0。方法2:

1:進入任務管理器的「新任務」裡面輸入「regedit」調出登錄檔,檢視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shell

shell的值是explorer.exe2:從正常的系統(windows2000和xp都可以)裡複製c:

\windows\system32\shdocvw.dll檔案,重新命名為shdocvw32.dll,貼上到問題電腦的c:

\windows\system32\資料夾裡,執行explorer.exe,(alt+ctrl+delete

—>檔案->新建任務執行->瀏覽->c:\windows\explorer.exe)一切就都恢復了。

3:如果手動載入也不行的話,可能是explorer.exe檔案壞了,到別人的電腦上覆制乙個回來就行了。

原因。可能是病毒損壞了explorer.exe檔案。

方法3:在登錄檔新增登錄檔項: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新增:

explorer

c:\windows\explorer.exe方法4:

開啟任務管理器,輸入cmd,執行:c:\windows\system32\dllcache\explorer.

exe,回車方法5(此法適用於explorer.exe載入不正常,必須先結束程序再建立):1.

在電腦的「顯示屬性→效果」選項中選擇了「按web頁檢視桌面時隱藏圖示」導致看不見桌面圖示。只要將前面的「√」取消即可。2.

滑鼠右擊桌面,選擇「排列圖示」

,選擇「顯示桌面圖示」

。3.重啟之後還不行,可能中木馬了。

建議先防毒,然後執行msconfig,定位於system.ini和win.ini檔案system.

ini[boot]項原始值配置:「shell=explorer.exe」,explorer.

exe是windows的核心檔案之一,每次系統啟動時,都會自動載入。[boot]項修改後配置:「shell=explorer

c:windows***.exe」(***.

exe假設一木馬程式)。win.ini(位置c:

windows)[windows]項原始值配置:「load=」;「run=」,一般情況下,等號後無啟動載入項。[windows]項修改後配置:

「load=」和「run=」後跟非系統、應用啟動檔案,而是一些你不熟悉的檔名。這時,可將shell=改為

explorer.exe,就可以自動載入,或是在啟動項中新建個explorer.exe就可以了。

11樓:裝機吧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

12樓:故障解決技巧

電腦不顯示圖示、桌面解決辦法

13樓:完露尾皓君

方法一. 桌面-右鍵-排列圖示-顯示桌面 方法二.開啟任務管理器(ctrl+alt+del),檔案-新建任務-explorer-確定 方法三.

某些惡意軟體惡意篡改了「顯示桌面圖示」的登錄檔相關鍵值,導致 桌面圖示不見了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圖示了,只顯示牆紙

試試看以下幾種方法 1.右擊桌面 排列圖示 勾選顯示桌面圖示2.右擊工作列 或者按ctrl alt delete 開啟任務管理器,點 程序 檢視映像名稱一欄中有沒有explorer.exe這個程式在執行。正常應該會有,如果沒有點選任務管理器中的 檔案 新建任務,在彈出視窗中輸入 c windows ...

華碩手提電腦開機不顯示桌面圖示,華碩筆記本桌面圖示不見了,怎麼解決?

浪花神仙 按crtl alt delete進任務管理器 然後找到explorer.exe結束 在點左上角的開始新建輸入explorer.exe,確定就可以了 奮鬥的俏麗 電腦有可能中毒了,可用360安全衛士體檢查殺,然後重新啟動即可 華碩筆記本桌面圖示不見了,怎麼解決?華碩筆記本桌面圖示沒有了 首先...

電腦開機很久才顯示桌面圖示是什麼情況

低拋高吸 你斷開網線開機試試,如果沒有問題了就是開機聯網慢引起的,與系統沒關係。如果還是那樣,用軟體優化一下開關機速度,還是不行,建議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在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 如果是網路的問題,設定固定的ip試試 如果不是聯網慢引起的,先軟後硬,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 驅動不合適 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