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鍵盤和臺式電腦鍵盤的區別

時間 2021-10-14 22:42:59

1樓:山水阿銳

我個人認為沒多大的區別,作業系統都是一樣的,都一樣的使用。外觀上有所不同,筆記本顯示器連線在一塊兒的,桌上型電腦和顯示器後面有連線相連,比較笨重,不能拿到戶外使用,而筆記本兒就能拿到戶外使用。和桌上型電腦相比,筆記本的優勢在於輕便小巧,能夠移動位置。

2樓:潘蓓庫飛沉

筆記本沒有右邊的數字鍵區域,但桌上型電腦有。筆記本上有fn功能鍵,但桌上型電腦上沒有。筆記本的鍵盤可以調節電腦的音量大小但桌上型電腦的不行。

筆記本的鍵盤可以按fn加亮度調節可以調節筆記本屏的亮度,但桌上型電腦的不行,筆記本的鍵盤薄,桌上型電腦的鍵盤厚……

3樓:行學岺煙丁

一般的筆記本都沒有臺式電腦配置好,而且玩遊戲最好不要用筆記本,因為筆記本很不結實,玩玩就壞了,只是方便,但是呢,也可以玩遊戲,筆記本配置不行,只能玩一下配置需求低的,大型的還完不了,很卡,電腦買戴爾或者惠普的,這兩款挺好的。哈哈,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不同廠家在鍵盤佈局的細節可能略有不同,使用方面沒有任何區別

5樓:射月天狼

筆記本空間有限,特別小尺寸的,所以筆記本的鍵盤也相應的濃縮一些以14寸為例,14寸的多數沒有小鍵盤區,改為使用功能鍵切換。

而15寸及以上的 會有小鍵區,和桌上型電腦的區別不大桌上型電腦的鍵盤就隨意多了可以隨便更換。想用那種用那種

6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膝上型電腦鍵盤與臺式電腦鍵盤的區別主要在於:

膝上型電腦為了便於攜帶,其設定尺寸較小,鍵盤也做了一些精簡,對一些使用率較低的按鍵功能進行了合併,例如insert鍵、scrolllock鍵等等。而桌上型電腦鍵盤則比較完整,通常沒有合併按鍵。

膝上型電腦的鍵盤厚度一般較薄,按鍵鍵程較短,臺式電腦的鍵盤鍵程相對較長。

7樓:匿名使用者

介面不同,體積不同,防水不同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膝上型電腦鍵盤與臺式電腦鍵盤的功能和鍵盤基本排列沒有多大的區別,筆記本鍵盤由於空間限制,鍵盤做了一些精簡,膝上型電腦是沒有小鍵盤,對一些使用率較低的按鍵功能進行了合併,例如insert鍵、scroll lock鍵等等。

膝上型電腦多了fn功能鍵, fn功能鍵的使用,每檯筆記本各不相同,但大體的使用效果還是一樣的。比如可用它來調整音量,螢幕的亮暗程度,開啟和關閉無線網路連線等。

兩類鍵盤盤互動使用,習慣了也就好了。

膝上型電腦鍵盤和桌上型電腦電腦鍵盤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鍵盤與臺式電腦鍵盤的功能和鍵盤基本排列沒有多大的區別,筆記本鍵盤由於空間限制,鍵盤做了一些精簡,膝上型電腦是沒有小鍵盤,對一些使用率較低的按鍵功能進行了合併,例如insert鍵、scroll lock鍵等等。

膝上型電腦多了fn功能鍵, fn功能鍵的使用,每檯筆記本各不相同,但大體的使用效果還是一樣的。比如可用它來調整音量,螢幕的亮暗程度,開啟和關閉無線網路連線等。

兩類鍵盤盤互動使用,習慣了也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是一樣的 ,筆記本的鍵盤一般都是巧克力鍵盤,桌上型電腦的一般都是機械式鍵盤,兩者在敲擊的時候感覺不一樣,其他沒有區別,不過現在微星推出的遊戲本高階機也開始用機械式鍵盤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鍵盤輕薄、按鍵靜音,區別最大的應該是手感!

12樓:吳昊

外觀的不同。部分功能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大小樣式有一點不同。

14樓:漫忻公西靈卉

和桌上型電腦相比,膝上型電腦是沒有小鍵盤的,桌上型電腦的小鍵盤的數字鍵部分和

回主鍵盤的部分鍵重合答.按numberlock即可進行小鍵盤數字輸入.此外回車鍵只有一個.

按壞就麻煩了(特別是過了保修期).其他基本相同.另外還多了fn鍵,fn鍵可以和f1到f12鍵組合.

組合鍵可以進行調節音量,顯示屏亮度等.

如何清潔膝上型電腦鍵盤,膝上型電腦鍵盤髒了怎麼清潔

張衛峰 鍵盤是膝上型電腦裡最容易堆積灰塵的部件,看看乙個個鍵帽就知道它的下面是灰塵最好的藏身之地。過多的灰塵會加速鍵盤導電橡膠的腐蝕,從而對鍵盤的印刷電路造成損傷。想想被菸鬼當成菸灰缸的鍵盤會是什麼樣子?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如果要徹底的打掃鍵盤,你必須將鍵帽乙個乙個的拆下來,非常麻煩,所以為了不讓...

膝上型電腦鍵盤短路能修嗎,膝上型電腦的鍵盤壞了好修嗎?

你怎麼判斷是鍵盤短路的,如果知道故障點,把短路處斷開不就成了麼。聯想的原裝鍵盤不貴,不超過200吧,但樓主如果自己動手能力不強的話,建議不要自行更換,可以找電腦售後的聯絡更換 鍵盤短路?要麼外接鍵盤,要麼就換掉吧。x寶找筆記本型號的鍵盤 也就20 40元不等的 換上去。修的話不建議,都是插口式的。膝...

膝上型電腦鍵盤可以換麼,膝上型電腦的鍵盤可以更換嗎?

可以。不必換整個鍵盤,如果沒有配件的話,可以自己動手拆裝,把鍵盤上不使用的鍵拆下來替代,但必須懂得鍵盤按鍵的結構原理才能動手,要謹防按鍵下面塑料支撐架的小耳朵斷裂。拆裝方法如下所示 一 結構原理 筆記本鍵盤設計的 剪刀腳架構 也叫 x架構 示意圖如下所示 實物圖如下所示 二 拆卸方法 了解了x架構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