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鍵盤可以換麼,膝上型電腦的鍵盤可以更換嗎?

時間 2022-04-11 22:55:13

1樓:多元老人

可以。不必換整個鍵盤,如果沒有配件的話,可以自己動手拆裝,把鍵盤上不使用的鍵拆下來替代,但必須懂得鍵盤按鍵的結構原理才能動手,要謹防按鍵下面塑料支撐架的小耳朵斷裂。拆裝方法如下所示:

一、結構原理

筆記本鍵盤設計的「剪刀腳架構」也叫「x架構」,示意圖如下所示:

實物圖如下所示:

二、拆卸方法

了解了x架構按鍵的結構,拆卸就比較簡單了,可用手摳住按鍵上方,朝向自己的方向(有的按鍵排放順序不一樣,需要橫向扳的)稍微用一點力一扳,按鍵即可取下。此時可能僅僅扳出了鍵帽,也可能連按鈕的支架一起扳出來。如下圖。

三、安裝

1.根據支架的卡口形狀,確定好支架的組合關係,裝好支架。

2.把支架固定在鍵盤底座上。

3.把鍵盤對好位置,放在中支架上面,稍用力按下去即可。

2樓:蓬晴畫卜淼

華碩筆記本是可以更換鍵盤的。如果覺得鍵盤比較舊,或者按鍵不好使,去華碩維修站更換時要收取費用的。具體費用請諮詢華碩工程師。

在保修期內如果確實是因為硬體的原因導致鍵盤失靈,非人為情況下華碩是給與免費維修或者更換的。平時使用筆記本最好使用外接鍵盤。

3樓:鈕汀蘭於碧

可以換,您的本什麼型號,具體什麼故障??

鍵盤不能使用的原因多是鍵盤本身損壞了,或者是主機板控制鍵盤的晶元損壞了,還有一種情況是系統問題,重灌系統就沒事了,建議您送修檢測

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確定一下,當天可以修復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

膝上型電腦的鍵盤可以更換嗎?

4樓:多元老人

可以。不必換整個鍵盤,如果沒有配件的話,可以自己動手拆裝,把鍵盤上不使用的鍵拆下來替代,但必須懂得鍵盤按鍵的結構原理才能動手,要謹防按鍵下面塑料支撐架的小耳朵斷裂。拆裝方法如下所示:

一、結構原理

筆記本鍵盤設計的「剪刀腳架構」也叫「x架構」,示意圖如下所示:

實物圖如下所示:

二、拆卸方法

了解了x架構按鍵的結構,拆卸就比較簡單了,可用手摳住按鍵上方,朝向自己的方向(有的按鍵排放順序不一樣,需要橫向扳的)稍微用一點力一扳,按鍵即可取下。此時可能僅僅扳出了鍵帽,也可能連按鈕的支架一起扳出來。如下圖。

三、安裝

1.根據支架的卡口形狀,確定好支架的組合關係,裝好支架。

2.把支架固定在鍵盤底座上。

3.把鍵盤對好位置,放在中支架上面,稍用力按下去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更換。不過自己更換的話,有難度,也容易損壞,最好拿去外面的維修店修理。自己動手拆膝上型電腦前要注意。

1.拆筆記本鍵盤有一定難度,需要掌握一定技巧。新筆記本最好別拆,以免損壞導致無法保修。

2.在拆筆記本鍵盤前,一定要了解自己筆記本鍵盤採用哪種結構,不同結構的筆記本鍵盤拆解方法以及拆解難度是不一樣的。通常筆記本鍵盤的封裝結構型別,主要有三種,一種是內嵌式固定型,一種是卡扣固定型,還有一種是螺絲固定型。

6樓:uu瑞瑞

1、當然可以更換的,鍵盤只是乙個元件,鍵盤是用軟排線連線到主機板的鍵盤介面 ,

2、有些型號是卡扣,有些有固定螺絲,

7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歡迎到河南新華參觀了解 免費試聽課程 報銷路費

筆記本鍵盤鍵盤可以換嗎?

8樓:娛樂小八卦啊

可以的,不過自己更換筆記本鍵盤有難度,也怕損壞,最好拿去外面的維修店修理。

自己動手拆筆記本鍵盤前必知:

1、拆筆記本鍵盤有一定難度,需要掌握一定技巧,新筆記本最好別拆,以免損壞,導致無法保修;

2、在拆筆記本鍵盤前,一定要了解自己筆記本鍵盤採用哪種結構,不同結構筆記本鍵盤拆解方法以及拆解難度是不一樣的。這個很關鍵,因為不同的型別有不同的拆解方法,切記要小心細緻。

通常筆記本鍵盤的封裝結構型別主要有三種:一種是內嵌式固定型筆記本鍵盤、一種是卡扣固定型筆記本鍵盤、還有一種是螺絲固定型筆記本鍵盤。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機鍵盤日常保養及維護:

1、碎渣清理

可能有些人會一邊玩著電腦,一邊享受著美味的零食,而不小心把食物的殘渣掉進鍵盤裡。如果沒有清理出來的話,就可能出現卡鍵的狀況。

這時就可以用小細刷、毛筆等工具,把它們及時清理出來。不過要注意動作哦,最好輕輕地。在不使用它的情況下,記得用乙個布罩蓋在上面。這樣也可以避免灰塵的落入,也能夠防水。

2、使用力度要輕柔

在我們使用電腦時,由於在打字或者是玩遊戲時,有時會比較興奮,在高興的情況之下,敲擊鍵盤的力度明顯會增大。可是如果長時間這樣做的話,鍵盤按鍵的靈活度就很容易失靈。

一方面可能與社會中流行的遊戲有關,不少軟體中有猛烈敲鍵盤的不恰當要求。但是,我們對於這樣的遊戲可以少玩或者不玩。

9樓:華碩服務

如果發現膝上型電腦的鍵盤存在或疑似存在某些故障,建議先將膝上型電腦送至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服務點,由專業的維修工程師進行全面檢測,確認具體的問題,必要的話再做針對性的除錯或維修處理。不建議自行拆機更換,以便影響整機的正常保修。

10樓:禽宛丁依波

當然可以了,原廠一般都有鍵盤總成可以更換,就是**比較高

11樓:沒人要的臭小子

可以換,換鍵盤很簡單只要用工具開啟鍵盤四周的卡子,下邊有一條資料線拔掉,買乙個新的就可以換。一般的話也就是2-3百塊錢,當然要看你的牌子了有的牌子比較貴。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外接的鍵盤,那並不是換鍵盤這麼簡單了,有可能要換主機板,因為鍵盤是整合在主機板上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牌子的筆記本啊,換是肯定能換了,但是需要你動手,把螺絲弄下來,如果是ibm可是在後面看到鍵盤標記的螺絲擰下來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先不要急,拿去維修站先清理一下,畢竟你的湯裡面不可能沒有菜吧,可能裡面進了髒東西了.

自己不要動手去弄,以免造成損失.

15樓:蘇州得牛

可以換,最好換,鍵盤短路也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在北京我幫你。

16樓:果碧

可以換,挺容易的,只要你會拆機都沒問題!**上得話,一百來塊錢就能買個!

17樓:繼續過冬

筆記本可以換鍵盤 我的惠普筆記本被我一杯麥片潑進去。我果斷把電腦反過來,拔電源線 拆電池板。過了乙個來月,到今天才把筆記本抱惠普維修中心去。

工作人員說還好我反應快 除了鍵盤電路燒壞了 其他一點問題沒有。

他說在上海正版原裝惠普膝上型電腦鍵盤大概在500+rmb 普通的100+左右。雖然我現在還沒去買,但是訊息齊分享一下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找專業筆記本維修的就行。

19樓:

大多數筆記本鍵盤很容易更換。首先把筆記本翻過來,看背面有一些螺絲孔,其中約2-3顆是鎖定鍵盤的,其餘是固定主機板的,盡量不要拆錯(拆錯了趕緊擰回去也沒事),有的品牌筆記本在鍵盤螺絲孔旁標記了k,如果有這個就更簡單了,擰下這些螺絲後,鍵盤基本就鬆動了,有的筆記本很容易拿下來了,有的鍵盤正面還在邊緣有些卡扣,有的是從右向左斜插入的,注意觀察嘗試一下應該就能取下鍵盤,鍵盤下面還有軟資料排線和主機板相連,注意不要將介面弄壞,有的排線直接插入主機板介面;有的介面上有個需要向上提起才能解鎖的小卡子;有的介面是需要向一側撥開的塑料蓋片(這種介面一般是平躺著的),鍵盤介面就這三種型別,拔資料線前先觀察一下,以免損壞介面,然後就是去淘和你相配的鍵盤了,盡量用同品牌型號的。

20樓:

拿去客服讓別人幫你換吧!

21樓:

想你提供的這些說明,只有購買新鍵盤了。

22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啊有事找我,我使用者名稱yewywy

膝上型電腦鍵盤可以換嗎?

23樓:

膝上型電腦鍵盤都是可以更換的,但是需要專業的維修店或者售後服務才靠譜。

24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可以的,把帶鍵盤小圖的螺絲取了,前面稍微翹一下就那開了,那線給取詞下就成了,換上就是返過程

膝上型電腦的鍵盤可以在原電腦上換麼?

25樓:庚雨真黎

可以的。不過需要先拆開電腦,取下鍵盤帶著觸控板的那層殼,拆下時小心排線和電線,別弄壞,鍵盤殼拆下後,在反面會有幾個塑料扣子,需先把塑料扣解下,然後將鍵盤從殼上用力揭下來,鍵盤其實是用膠粘在那個殼上的,一般是普通的雙面膠,完全可以將鍵盤撕下來的。要是擔心自己弄壞,就讓售後維修處幫你換。

我自己曾拆過的,換過膝上型電腦鍵盤的,所以有經驗。望採納

膝上型電腦的鍵盤換乙個要多少錢啊,可不可以換乙個鍵

26樓:小狄釀酒

自己把筆記本鍵盤修好了,那種自豪感到現在還維持著,哈哈,也許我真的是一名女漢子。

27樓:淡澤皖桖

不用全換的,只要接觸點不壞,到電腦維修店找個舊的按鍵按上就行,也許就10塊錢可以搞定,鍵盤超了3個月就不保修了,

28樓:ps休閒時刻

1、換乙個鍵盤一般的是100元左右。

2、換乙個鍵也是可以換的,換乙個鍵對於使用者來說,好像只是換整個鍵盤1%的費用,但是,哪個修理人員原意花比換整個鍵盤還大的功夫,來掙這1元錢呢。

3、換乙個鍵的難度比換乙個鍵盤的難度大多了,所以,沒有哪個修理人員幫你換乙個鍵的。

膝上型電腦的鍵盤乙個鍵失靈了,需要換整個鍵盤嗎?

29樓:行在月夜

膝上型電腦的鍵盤單個鍵失靈,可以通過更換鍵盤的方法來解決。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將電腦後蓋開啟,然後將固定光碟機的螺絲擰下:

2、然後,找到固定鍵盤的卡扣,然後再使用螺絲刀把所有卡扣撬開:

3、之後,慢慢取下鍵盤:

4、之後,開啟藍色框框的閉合裝置,再拿出(不要拽)紅色框框的排線:

5、最後,鍵盤就已經成功取下了。將新的鍵盤放置上去,並擰好螺絲就可以了:

30樓:敏全鄭書

不需要,維修技術高的,直接換個鍵帽或者焊點就可以。但是現在很少肯給修的了。可以到維修店去試試,感興趣的話,可以自己動手試試,反正死馬當活馬醫吧。

實在不行就自己重新買個吧,也沒多少錢。

31樓:老李電腦維修

有時候是鍵帽下面太髒了,清理一下就好

如果是電路問題的話,需要換整個鍵盤

32樓:騰訊電腦管家

要看是怎麼壞的

按鍵表面開裂,只換該鍵的按鍵即可。

按鍵鍵底損壞則需要更換整個鍵盤。

按鍵按鈕失靈,需要拆下鍵帽,清理底部和清理導電橡膠後一般該問題可以解決。

按鍵粘澀,需要拆下鍵盤,用酒精清理按鍵下方的贓物,清理完畢重新裝上鍵盤即可。

33樓:

要看情況 要是下面的電路板沒壞 那就換乙個鍵即可 但是要是下面的電路板壞了 那就得全換了 這樣划不來 還不如裝用輸入法的軟鍵盤 或者外接乙個鍵盤

3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是不是有雜物卡住了,一般不會乙個鍵失靈,要壞的話要幾個的!

35樓:貓街散步

要**上有賣鍵盤的,百來塊錢自己買乙個換上就行了

你要是在深圳的話,上華強北「華強電子世界」新舊、各顏色都有,

36樓:於高奇

不用 啊 去修的時候修那乙個就好 啊

筆記本鍵盤鍵盤可以換嗎,膝上型電腦的鍵盤一個鍵失靈了,需要換整個鍵盤嗎?

娛樂小八卦啊 可以的,不過自己更換筆記本鍵盤有難度,也怕損壞,最好拿去外面的維修店修理。自己動手拆筆記本鍵盤前必知 1 拆筆記本鍵盤有一定難度,需要掌握一定技巧,新筆記本最好別拆,以免損壞,導致無法保修 2 在拆筆記本鍵盤前,一定要了解自己筆記本鍵盤採用哪種結構,不同結構筆記本鍵盤拆解方法以及拆解難...

膝上型電腦cpu可以換嗎,膝上型電腦CPU可以更換嗎?如何更換

請讓我好好路過 可以換一 換cpu的準備工作 首先在了解自己電腦品牌的基礎上,找到自己電腦的型號,檢視筆記本是否支援換裝cpu,檢視自己電腦所用的主機板支援哪些cpu,還有自己準備換裝的cpu介面和功耗大小與數量。想要實現cpu的更換,cpu的標準必須是適合的介面和適合數量的功率消耗,cpu的晶元組...

如何清潔膝上型電腦鍵盤,膝上型電腦鍵盤髒了怎麼清潔

張衛峰 鍵盤是膝上型電腦裡最容易堆積灰塵的部件,看看乙個個鍵帽就知道它的下面是灰塵最好的藏身之地。過多的灰塵會加速鍵盤導電橡膠的腐蝕,從而對鍵盤的印刷電路造成損傷。想想被菸鬼當成菸灰缸的鍵盤會是什麼樣子?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如果要徹底的打掃鍵盤,你必須將鍵帽乙個乙個的拆下來,非常麻煩,所以為了不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