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總是突然藍屏是怎麼回事,重新啟動也沒用,請高手指點。謝謝

時間 2021-10-14 21:01:10

1樓:

1、修復系統: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迅速而連續地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安裝有安全軟體(不能同時安裝多個),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類似安全軟體進行電腦清理、優化加速(去除多餘的開機自啟動程式、整理硬碟碎片等等)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2、重灌系統: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注:如果c盤有重要資料則事先需要進行備份)。

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除費時麻煩現在很少應用的完全安裝方法外,常用克隆安裝,其方法又分為:硬碟安裝(適用於進行過系統備份的熟練使用者)、u盤安裝(適用於有一定電腦操作能力的基礎使用者)和光碟安裝(適用於電腦菜鳥使用者且安裝有光碟機)等。

u盤重灌系統的操作步驟為:

(1)製作啟動u盤:

a、到實體店買個容量4或8g以上的品牌u盤。啟動u盤製作工具本身只需500mb左右,再複製進win7系統,大約佔用3-4gb,製作完成後剩餘空間還可用於個人資料讀寫。

(2)設定u盤啟動:

a、開機後,當出現主機板自檢畫面或品牌logo畫面時,快速而連續地按bios熱鍵(不同品牌型號電腦bi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桌上型電腦一般為del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

b、按左右箭頭鍵移動並回車進入boot(或startups)選項卡,通過按上下箭頭鍵選擇啟動選項、按+或-鍵移動啟動選項,以設定u盤(有usb-hdd、usb-fdd等不同格式,優先選擇usb-hdd)為第一啟動項並回車確定(注:部分電腦需要在此時插入u盤進行識別才能設定)。部分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usb-hdd。

c、按f10儲存並退出bios,電腦會自動重啟。如果成功從u盤啟動,則會顯示u盤功能選單。部分新主機板支援efi,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bios介面直接選擇u盤(事先插入u盤即識別出來的u盤的型號)或generic flash disk(通用快閃記憶體盤)或removable device(移動磁碟)啟動電腦。

(3)u盤重灌系統:

a、插入u盤啟動電腦。

b、進入u盤功能選單之後,選擇“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並自動搜尋u盤上的gho檔案克隆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我電腦老出現藍屏,不知什麼原因,煩請高手指點,謝謝!

2樓:雲勇

換個版本的系統,驅動不相容,你的記憶體條介面用橡皮擦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藍屏情況很多,看是不是你電腦溫度過高了。

電腦總是藍屏是怎麼回事,電腦總是藍屏怎麼回事?

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軟體 硬體間的相容性問題,或者硬體故障等。1 請您確認每次藍屏的報錯 是否一致,如果一致,您可以確認藍屏 並通過藍屏 進行簡單排查。2 若是bios下使用正常,藍屏出現在系統使用過程中,可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執行,看機器是否出現藍屏,判斷是否與加裝的應用程式有關 若安全模式正常...

電腦總是藍屏是怎麼回事,電腦總是藍屏怎麼回事?

電腦總是藍屏,通常來說最有可能的是系統問題或者硬體問題,建議先檢視藍屏 根據藍屏 定位藍屏原因,然後針對性的解決問題。通常來說最常見的幾種是這些,電腦新裝了程式或者更新包,這種可以試著開機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掉最近安裝的程式或者更新包解決 電腦長時間沒有使用並且主機板電池缺電導致bios設定資訊丟失...

電腦藍屏了,怎麼回事?電腦總是藍屏怎麼回事?

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軟體 硬體間的相容性問題,或者硬體故障等。1 請您確認每次藍屏的報錯 是否一致,如果一致,您可以確認藍屏 並通過藍屏 進行簡單排查。2 若是bios下使用正常,藍屏出現在系統使用過程中,可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執行,看機器是否出現藍屏,判斷是否與加裝的應用程式有關 若安全模式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