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F85mmf1 2II,就是俗稱“大眼睛”的那支鏡頭。除了人像攝影出色之外,還有什麼強大的功能?求詳解

時間 2021-09-20 14:11:5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個價位,這個級別的鏡頭的效能是毋庸置疑的。

他是市面最保值10款鏡頭之一。

他強大不強大你要有對比。就拿50mm f1.2的和他比吧。

1 在同一地點,拍一個人的全身照,85要比50往後退4、5步;

2 如果你用的是全幅相機建議買85,其比較完善,影象銳度比50要好;

3 如果你用的不是全幅相機,不提倡買85,因為對500d、50d之類相機85相當於136mm,拍全身照要距離被拍物件約10米,你會跑得非常累,也不容易與被拍者互動;

4 用f1.2鏡頭(大光圈鏡頭)會碰到“跑焦”的問題,必須啟用相機的“自動對焦微調”功能,否則對焦不準確,而佳能相機50d、7d以上才有“自動對焦微調”功能,也就是說500d以下相機不宜使用佳能f1.2的鏡頭,否則不能發揮大光圈的好處;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光圈很大很大,當然是人像利器。

在光線很暗的情況下,可以減少手持的抖動,尤其是在搶拍的情況下,可以有利手持。當然也就是夜晚利器了。

拍人像用什麼鏡頭好?求推薦。

3樓:atm半夏熒光

個人認為拍人像用尼康d810鏡頭比較好。

是首款畫素達到3600萬級別的相機,並且在眾多方面進行了改進,高畫素搭配尼康的高素質鏡頭,成為人像拍攝的不二選擇,是前年推出的一款全畫幅的單反相機了,成畫素質和效能有了很大的改進。

新一代大光圈l級35l鏡頭配合非球面鏡片、ud鏡片以及佳能swc亞波長結構鍍膜,令畫面中心到邊緣都可以擁有穩定的高畫質,成為了頂級攝影師拍攝富有表現力的人像的得力助手。

這是一個提供高寬容度的選項,開啟後畫面中的暗部和亮部細節會得到很好的保留,可以讓拍攝的風景**獲得更多的細節,同時也通過相機本身就完成了減少反差的功能,從而免除了風景拍攝中經常出現的使用漸變鏡減少天空亮度的麻煩,可以說強大的同時還很方便。

4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拍人像用ef 35mm f/1.4l ii usm鏡頭或佳能ef 85mm f/1.2l ii usm鏡頭比較好。

1、ef 35mm f/1.4l ii usm:2023年佳能釋出了應用佳能最新研發的br鏡片的ef 35mm f/1.

4l ii usm,這是佳能ef鏡頭家族的一項重要突破,ef 35mm f/1.4l ii usm應用的br鏡片是繼螢石鏡片、ud(超低色散)鏡片及do多層衍射光學元件之後,又一項能夠有效補償色像差的技術。

新一代大光圈l級35l鏡頭配合非球面鏡片、ud鏡片以及佳能swc亞波長結構鍍膜,令畫面中心到邊緣都可以擁有穩定的高畫質,成為了頂級攝影師拍攝富有表現力的人像的得力助手。

2、佳能ef 85mm f/1.2l ii usm鏡頭:佳能ef 85mm f/1.

2l ii usm被影友們稱為“鏡皇”、“人像王”。是公認的最好的人像鏡頭。ef 85mm f/1.

2l ii usm具備頂尖的光學素質,是佳能ef鏡頭中解晰能力最強的定焦鏡頭之一,其最大的f1.2光圈能獲得無與倫比的虛化效果。

拍攝人像的技巧:製造前景。在拍攝人像的時候,佈置前景便是一種簡單方便的拍攝方法,進行虛化前景,以達到突出主體的視覺效果。

除此之外,正確的前景還可以達到交代環境、表達氛圍等效果,假如對畫面的表達平緩,可以嘗試在畫面中佈置前景。

在人像攝影中,構圖顯得特別重要。一些攝影愛好者慣用中心構圖來拍攝人物,中心構圖的穩定性,能夠讓**富有平衡、平穩的視覺感受,假如希望表現拍攝主體的性格特徵,可以試試其他構圖方法,其實更容易被人們認可的構圖方式,就是三分法構圖。

5樓:月亮愛你

拍人像用35mm和85mm的鏡頭好。

人像攝影,一直是攝影裡面經久不衰的一個攝影素材。每個人都是多樣性且多面性的,所以拍攝人像,說難吧也不是很難,可是說容易吧,每個人又都不一樣,不能總是很好的把控住。所以人像攝影體現出來的多樣性,也是很多攝影師喜歡的點。

35mm鏡頭是人像攝影裡面的萬能焦段,經常是在環境人像裡面使用,一般都是需要拍攝環境和人像結合,就會使用35mm的鏡頭來拍攝。**呈現會有人物的美還有服飾帶來的衝擊感,還有環境和人物結合帶來的衝擊感。

35mm的將頭好處就是在拍攝的時候,構圖可以多樣化,很適合小清新的人像拍攝還有情緒片的拍攝,壞處是35mm的鏡頭,使用1.4f嘚瑟鏡頭拍攝,才可以最大化的體現風格的多樣性,但是1.4的鏡頭,實在是很貴了!

35焦段的鏡頭適合拍攝人像小清新、情緒片、漢服、時尚片意識流、觀念、風景還有婚紗等等都可以拍攝。

85mm的鏡頭,是被很多人稱為人像王的一個鏡頭,因為0畸變的一個原因,在拍攝人像的時候,比例會被拉得很好,非常適合拍攝半身人像還有人像特寫,面部比例也會非常的好看,特寫也會很美,基本上可以拍攝任何風格的特寫。

缺點是使用率不是很高,人像只要拍攝全身一看會很像老法師,在狹小的空間裡面,很難拍攝,因為需要一定的距離。構圖的侷限性也是很大,經常會拍攝到大頭娃娃。

6樓:嘉江悠悠

首先要知道你是什麼機器(佳能還是尼康,具體什麼型號),是拍商業人像還是拍生活人像,你的預算是多少錢才好給你配

拍生活人像的話推薦50 1.8定焦頭, 六七百塊錢,最實惠的人像鏡頭,變焦的話佳能18-135is,尼康18-105vr,都是兩千以內的鏡頭,焦段都是比較實用的,成像效果也可以

如果你比較追求好效果或者在影樓拍客人的話,定焦可以買50 1.4或者85 1.8,都是三千以內的鏡頭,變焦頭推薦大三元和小三元

小三元:17-40、24-105、70-200 都是4光圈的紅圈頭(平均每隻頭五六千,根據你最常用的焦段選擇)

大三元:16-35、24-70、70-200 都是光圈2.8的紅圈頭(平均每隻鏡頭都在一萬塊以上,根據你最常用的焦段選擇)

7樓:雲遊的老魚

拍攝人像用什麼鏡頭?虛化好還是不虛化好?器材黨給你說端詳

8樓:小嫣老師

廣角鏡頭,中短焦鏡頭拍人文視角,長焦鏡頭有空間壓縮效果,stf鏡頭帶來夢幻般的虛化,微距鏡頭來拍面部特寫。

9樓:伊尚說事

35mm焦段可以說是街頭攝影師的必備焦段之一,同時它在拍攝人像的時候也會有不錯的表現,尤其是當拍攝全身照的時候,由於短焦段不會造成空間壓縮,所以能夠更好的表現主體周邊的環境。

10樓:豆豆家的小鴿子

拍人像用85mm的焦段鏡頭好,這個焦段可謂是專業的人像焦段,拍街頭拍風景太長,拍野生動物、體育又太短。在距離主體很近的時候,可以拍出非常淺的景深,完全分離主體和背景。即使拍攝全身照,依然可以獲得非常淺的景深,將主體與背景分離

11樓:半盒夏

合拍攝人像題材的**的定焦鏡頭就叫做人像鏡頭,一般來說,我們常用的人像鏡頭有35mm、50mm、80mm、135mm幾種,當然還有周邊的一些焦段,例如70mm、85mm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50mm的鏡頭,原因如下:

1:50mm泛用性廣,適合多個場景,且接近人眼視角。35視角廣闊使用難度較大,50拍半身,全身,環境,面部特寫都屬於還不錯的範疇。

2:50mm的鏡頭最為便宜廉價,無論佳能索尼尼康三個1.8的鏡頭都不貴。

3:50可以當做記錄生活,小景的神器,沒事可以拍拍日常生活,還帶點小微距。

13樓:匿名使用者

1、廣角鏡頭:利用其視角廣的特點,表現較大的場景,拍出大氣的畫面。為了避免較大的變形,使用超廣角鏡頭拍攝人像時,要避免將人物放在過於邊緣的位置。

使用16mm焦距拍攝,人物的頭部和手部由於靠近畫面的中心,變形並不明顯。利用其透視畸變的原理,讓拍攝主體適當變形,加以突出、強化主題。

2、中焦鏡頭:使用中焦鏡頭拍攝人物時,由於其透視自然,視角不大不小,畫面容易顯得“平淡”,因此,最好選擇一些有特點的現場元素,窺一斑而知全豹、交代環境。

佳能50mm f1 8和EF 40mm f 2 8 STM選哪個好

不論拍攝題材,兩個頭焦段差不多,單就這兩個頭來說,個人推薦50mm f1.8,因為是標準鏡頭,拍攝什麼題材都不會太不適用,而且f1.8大光圈能獲得充分的虛化能力和弱光環境的拍攝能力。拍攝風景一般光圈不會開太大,如果拍攝人像,光圈大小就需要充分考慮了,大光圈的虛化能力可是玩人像必備的。綜上所述 50m...

為什麼只有佳能公司能生產出85mm f1 2的鏡頭,其他相機公司只能生產85mm f1 4的鏡頭

熱過火啊 這個問題問的。技術,成本。實用性。你可以看下85mm 1.2的缺點,你就會明白用的人少了。不懂繼續問,滿意請採納 老朱 因為卡口設計的原因,做出這麼大光圈的中長焦鏡頭,所以尼康要開發更大口經的z口。 鏡頭是商品,生產出來要有足夠的利潤。其它公司不做有時候不是技術做不到,而是不划算。當這個規...

佳能100mm f2 8怎麼樣,佳能 ef 100mm f 2 8l is usm微距 到底怎麼樣

優點 有了這個頭就等於開啟了通往微觀世界的大門,植物的纖維絲 昆蟲的複眼和身上的絨毛等一切原來你從沒注意過的陌生視角將全部呈現在你眼前 成像銳利在佳能的系列鏡頭中是出了名的。拍攝人像也是非常地道!大光圈帶給我們眼球無限的享受。鏡頭外身設計的也很到位,看上去不是一般頭可以相比的。畫質極高 全開光圈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