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電腦8g記憶體為什麼開機還是那麼慢也很卡

時間 2021-09-16 02:16:3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感覺開機慢

可以更換固態硬碟的,固態硬體開機速度有提公升的

2樓:週六必須換床單

慢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理解,如果電腦沒有ssd,開機在20-30s都算是正常。

如果想到達到快速開機你需要:

1.乙個64位的win10系統。(記憶體4g以上。)2.m.2介面的ssd。

3.系統安裝在ssd。

4.良好的電腦使用習慣,關閉不必要的開機自啟動項。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不是只有記憶體條這乙個硬體,還有許多重要的硬體比如cpu、硬碟、顯示卡等,而電腦效能是由短板決定的,也就是說如果你其中一樣硬體非常差勁,那麼你其他硬體再好也無法充分發揮其威力,這就是著名的木桶效應,像你說的開機很慢,很可能是因為硬碟落伍,很卡則可能是因為cpu落伍,又或者是你的記憶體條雖然有8g但讀寫速度太慢(現在市場上最新版本是ddr4,ddr3已普及,如果你的記憶體條是ddr2,那哪怕是128g記憶體都沒有太大作用)拖累了電腦整體效能。總之,電腦的效能並不是只由記憶體決定的,它只是其中的乙個齒輪而已。還有乙個可能就是你的電腦是32位系統,無論是xp、win7、win8還是win10,只要是32位系統就無法識別8g記憶體,他們各自大概只能識別4g左右的記憶體容量,如果的確是,你可以試試重灌成64位系統看看有沒有改善,但是說句實話,32位系統能辨識的記憶體容量絕對可以讓系統流暢執行,所以可能性也不大,最後一種大家都能想到的可能性就是中毒了,換個好點的防毒軟體殺防毒試試吧。

以上是我的分析,希望能幫到你~

4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說明瓶頸不是在記憶體大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跟記憶體沒關係好不好,跟你硬碟有關係。

6樓:妖神星雲

開機慢和硬碟有關,換固態硬碟,卡是cpu,可以考慮公升級。

7樓:緣來屬於你

硬碟太慢了,換固態享10s開機

8樓:御風行丶龍飛

在記憶體充足的情況下,開關機 與 開啟程式卡慢是因為硬碟的讀寫速度過慢引起的。

記憶體是資料的中轉倉庫,cpu在接收到程式開啟指令後會從 硬碟 中提取相應的資料運算後輸出到記憶體,而這個提取過程的快慢是由硬碟的 讀寫速度 而決定的。

普通機械硬碟的讀寫速度大約在每秒60~120mb左右,根據硬碟的不同速度也不同,而固態硬碟的讀寫速度則在400~900mb甚至更高都有,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安裝固態硬碟的電腦啟動速度非常快的原因。

所以如果想要解決開機緩慢 開啟程式卡頓的情況,則需要安裝固態硬碟,並且將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碟符下,這樣電腦的啟動速度就會受到固態硬碟的影響從而變得非常快,如果遊戲等程式想要進行加速啟動,同樣可以放到固態硬碟下就可以達到快速啟動的效果。

我的電腦記憶體8g了為什麼開機還是那麼慢?

9樓:再指責與黑臉

系統都裝在硬碟的c盤,開機時需要讀取硬碟裡的系統檔案才能開機完畢,所以開機時間跟硬碟有關係,跟記憶體無關,你加個128g或者往上的固態硬碟,開機基本都不會超過20秒,加了固態硬碟,最快7秒到11秒,一般11到15秒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只是同事執行更多的軟體而不卡,和開機沒關係,你清理一下開機執行軟體,坑定會快點,如果還不行,你換個固態硬碟,開機速度就會快很多的

已經加到8g的記憶體了,為什麼電腦還是很卡

11樓:光蘭有昭

電腦的運算速度不僅僅是由記憶體決百定的,這個同「水桶效應」。

個人認度為,就筆記本硬體而知言,一般情況是硬碟速度對整機執行起著比較關鍵的作用。

當道然,絕大多數使用者內的電腦卡,是因為執行太多程式了,把一些自動啟動的程式關掉,就容不會卡了。

12樓:謇青芬溫霜

電腦執行是否流百暢,主要有兩方面原因,即軟體和硬體原因。

軟體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系統安裝不正確或者不完整;

2、驅動程式未正確安裝或者版本不符;

3、安裝的軟體之間不相容,有軟體衝突;

硬體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硬體之間相容性差,雖然單個配件配置高,但度整體效果差;

2、硬體選擇不得當,例如cpu效能好,但是主機板或記憶體不匹配,效能差,導致整體效能差。

結合以上幾方面原因,8g記憶體電腦依然卡,要回先檢查硬體,即硬體相容性,以及除記憶體外的主機板、cpu或者顯示卡效能,以及電源答功率。

排除硬體問題後,可以通過第三方軟體或者優化軟體,檢查是否存在上述軟體問題。

電腦記憶體8g算小嗎,為什麼執行速度那麼慢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最大的了,最大單記憶體條是4g的,你的已經是單個最大的了,而且還是兩個,慢可能是不硬體匹配而已或如cpu、主機板等其他配置小而已。

14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8g不小了,但是你電腦現在貌似只能認出4g,是不是用的32位系統,應該換個64位的,才能發揮你電腦的全部記憶體。

15樓:嶽畫_殺

執行速度慢不一定是記憶體的事,也可能是cpu不行

16樓:啞雁

你的記憶體已經夠大了!

可能是你的其他配置跟不上,跟這個8g記憶體不能配合默契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中了毒

17樓:d大叔

8g 記憶體。不小了。平常用的話。

先看系統是不是64位的。

或者cpu

硬碟如果不是ssd就弄陣列!

18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速度不光和記憶體有關,和cpu、硬碟等都有關係。

你的8g記憶體裝的64位系統吧?

cpu是什麼呢?硬碟是什麼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玩遊戲嗎?

那要顯示卡的 還有就是cpu

20樓:匿名使用者

8g的記憶體算大的了。

我電腦記憶體8g為什麼 還是反應很慢

21樓:

8g大部分情況夠用了,你把硬體用魯大師檢測下,貼上來看看。

12G記憶體為什麼只顯示8G

謝珠磨含蕊 有兩個可能 1 有記憶體條沒插好,只有8g能用。記憶體如果有多條,其中一條沒插好是不會報警的,所以使用者不知道。主機板報警,是找不到記憶體才會報,只要有一條記憶體能用是不報警的。2 記憶體被設定為限制大小了。點 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回車,然後選 引導 高階選項 取掉最大記憶體...

8g記憶體為何可用記憶體只有3 2g

聲境界 有以下幾種可能 1 如果是多條記憶體,有一條記憶體條沒插好,只有4g能用,然後整合顯示卡還佔了一部分。記憶體如果有多條,其中一條沒插好是不會報警的,所以使用者不知道。主機板報警,是找不到記憶體才會報,只要有一條記憶體能用是不報警的。2 記憶體被設定為限制大小了。點 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

記憶體雙通道8G好還是單條8G好,電腦記憶體是8G單條好還是兩條4G好

雙通道模式下可以提高機器效能,你還是選擇雙條的好。 弄清楚雙通道運作即可 只使用單通道技術時,主機板上多條儲存器是以串聯方式運作,也就是僅是當作一條儲存器運作,只是容量會相加。目前儲存器匯流排寬度為64 bit 8 bytes 無論安裝幾條儲存器,頻寬都固定為64 bits。雙通道便是利用併聯方式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