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繪畫是photoshop好還是sai好還是painter

時間 2021-09-16 02:18:32

1樓:十字街角路口

只要看你的用途,photoshop主要是處理**,修改**用的多,相對來說佔用資源還比較大

2樓:超級単子

電腦上色的軟體最常用的就是photoshop、painter和sai。

photoshop重於功能強大,sai則偏向貼心簡便。一般來說建議初學者用sai,因為sai會更偏向手繪感,畫的時候相對親切。不過sai功能不夠完善,最受不了的一點就是隻能用rgb顏色格式,不方便印刷品的製作,還容易有色偏差。

有的版本甚至解析度最多256。ps就沒有這樣的問題,但肯定需要更多適應的時間,因為他功能太過複雜。

最後說說painter。我個人覺得這是最難用的,佔記憶體比較大但功能挺全面,而且有很多獨有的筆刷,能畫出sai和ps都很難畫出的效果。

初學者推薦sai,進階可以嘗試ps和painter。

3樓:愛畫畫的窮孩子

更多的人會使用ps來進行繪畫,當然painter也是很不錯的一個軟體

4樓:戰鬥精靈凌

據說sai 比較簡單 容易上手 很人性化 ps則相對來說功能強大一些 painter不清楚 我朋友裡就有幾個用sai的 查了一些書感覺sai相對簡單

5樓:匿名使用者

sai是首選,其次是photoshop

6樓:醉d舞

如果僅在這三款軟體中相比的話,那就是sai了,

sai綜合了pt和ps的優點

7樓:m蘑菇君

如果僅在這三款軟體中相比的話,那就是sai了,

搞笑 ps和pt何等強大 sai還綜合了pt和ps的優點 sai只是日本人用來畫簡單**的一個小軟體 因為小而顯現一些優勢 現在在專業領域用ps的人大概是最多的 倒不是因為他的繪畫功能 而是調整能力優於pt pt是完全模仿傳統繪畫的一款專業繪畫的軟體 它裡面的眾多筆刷是ps不能達到的

ps和pt各有優勢 有人繪畫就單用ps也有單用pt的 還有結合使用用到兩個軟體的優勢

8樓:匿名使用者

photoshop:

著名的專業影象處理與繪圖軟體。可以為您提供專業的影象編輯與處理,利用其廣泛的編修與繪圖工具,可以更有效的進行**編輯工作。獨特的歷史紀錄浮動視窗和可編輯的圖層效果功能,使使用者可以方便的測試效果。

對各種濾鏡的支援更令使使用者能夠輕鬆創造出各種奇幻的效果。

sai:

easy paint tool sai簡稱sai。使用用sai來勾線很方便,筆刷圖案豐富逼真,筆觸更直硬一些,適合漫畫愛好者使用,而且佔用空間小,對電腦要求低。sai提供了旋轉畫布功能,通過使用快捷鍵,可以以任意角度旋轉畫布,在一邊作畫時可隨時旋轉畫布。

日本的很多漫畫插畫大師使用這個繪圖軟體。

painter:

painter是數碼素描與繪畫工具的終極選擇,是一款極其優秀的仿自然繪畫軟體,擁有全面和逼真的仿自然畫筆。它是專門為渴望追求自由創意及需要數碼工具來**傳統繪畫的數碼藝術家、插畫畫家及攝影師而開發的。它能通過數碼手段複製自然媒質(natural media)效果,是同級產品中的佼佼者,獲得業界的一致推崇。

求科普painter和ps和sai的區別

9樓:

painter:特點**筆刷多,效果逼真,適合繪製實體物,模仿油畫人像等等。缺點是畫筆筆刷顆粒擬隨機,耗費系統資源大、筆刷太多需要一個一個的嘗試,後期修改能力不足。

畫布固定、圖層不方便等等

ps:後期改圖功能強大、曲線、色階、液化、圖章、選區變形,筆刷顆粒有規律性,擅長表達奇幻性質的畫面,華麗、可控性極強,公認的後期最強軟體,缺點是略有脫離繪畫實質容易對功能產生依賴,放大縮小畫筆不方便、更改畫筆顏色不方便(無色環)

sai:完全規範化的筆刷顆粒,筆刷精**能性強,軟體人性化,系統負載極低,適合表達非現實的繪畫,非常適合繪製漫畫類插畫,容易上手,用時間長後就會發現“筆”和“水彩筆刷”這兩個工具整合了多少ps中的效果,非常強大易用。缺點是後期修改能力不足,合併圖層時候需要注意的比較多,難以表現真實繪畫。

10樓:老房

painter是給那些想在電腦上模擬傳統繪畫效果的使用者的,他的功能定位在於模擬真實繪感

ps是給從事數字繪畫的使用者的,ps功能強大能夠更方便的模擬各種效果,注重與效果實現。

如果你是一個習慣了傳統繪畫的人想體驗下電腦作畫的,慢慢適應數碼繪畫,那選painter

如果你注重表達,想用各種形式把你的想法展現出來,選ps 。

sai,更適合繪製**動漫,功能簡單易用,也是非常優秀的工具。

11樓:鼬君萬歲

painter筆刷特別多 效果很好 熟悉以後畫插畫應該是非常好用的,而photoshop後期改圖的功能很強大。會ps的學painter倒是不見得會比較好上手。sai應該說是一款很人性化並且很好上手的繪圖軟體,建議樓主畫畫時可以綜合三個軟體的特點各取所長一起使用,比如畫線稿和普通上色的時候用sai 要表現特殊質感時用painter 後期處理效果時用photoshop。

painter和sai和photoshop三者之間的區別在哪,,,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軟體根據使用者的情況不同大概區別如下:

painter軟體力求使用者在電腦上可以用傳統繪畫技法進行數碼藝術創作的,強大的筆刷和筆觸效果可以為藝術家提供幾乎和傳統繪畫一樣的體驗。

photoshop顧名思義,功能更傾向於影象的處理、編輯、拓展,雖說筆刷功能也在不斷豐富,但始終作為使用重點的還是編輯和處理功能。

sai個人感覺更像是一種介於painter和photoshop之間的一種工具,體積小巧但是功能強大,為那些想更多的拓展創作與編輯的使用者提供一種快捷的一體化解決方案,既有painter的強大多樣的筆刷工具,又有photoshop的路徑,多種編輯調節的拓展功能。

13樓:

painter 追求的是模擬真實的繪畫,sai 是畫漫畫的,phososhop事前兩個的綜合版,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

14樓:法律及相關政策

painter專門用來電腦繪畫,筆刷功能強大。可以模擬各種筆刷效果惟妙惟肖。

ps 專門用來處理影象,但是用來繪畫功能也很強。雖然繪畫功能略遜於painter,但是處理影象的功能無人匹敵。

sai 操作人性化,簡潔的操作可以調整出多種筆刷效果。雖然比不上ps、pt強大,但是小巧節省記憶體,對於配置跟不上的朋友是個很好的選擇。防抖動功能是亮點。

學電腦繪畫還是手工繪畫?哪個好,電腦繪畫和手繪一樣嗎?

炎火十月 要說錢多的話那得看你報什麼職業了。你要是搞漫畫設計之類的那學電腦繪畫用處大一點,不過再怎麼講手工繪畫都是基礎,用數位板在電腦上作畫手工就要出色一些。所以先學好手工,電腦繪畫就不愁了。可以告訴我你想報什麼職業嗎?知道的話就比較好確定樂。o o 尹 我學手繪的,感覺憑這個去工作或者謀生,可用武...

電腦繪畫的步驟是怎樣的

繪畫的種類與用途很多,如動畫 漫畫 插圖 廣告製作 網頁製作 服裝設計 建築效果圖 各種示意圖 演示圖等等還有很多。電腦繪畫最大的好處是顏色處理真實,其次是修改 變形變色方便,再次是複製方便,放大縮小方便。製作速度快捷,儲存耐久及運輸方便,畫面效果奇特。這些優點在制 作動畫 大型廣告牌時尤其重要。現...

電腦繪畫軟體哪個好,用電腦畫畫用什麼軟體好

1.photoshop photoshop的功能強大,但正是因為太過強大,裡面的功能複雜,如果只是要繪製漫畫,不推薦用ps,如果是繪製插畫可以使用。ps因為功能強大所以完全新手的話要上手非常難,需要不少的時間,沒有耐心的人就不要用了。有很多從事動漫行業的人用ps,畫漫畫的很少有用這個軟體的。個人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