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體機一般用的是桌上型電腦還是筆記本的配件

時間 2021-09-14 21:27:00

1樓:破碎的星辰

一體機是一體式臺式電腦的簡稱。那麼可以理解,從本質上講,一體機還是屬於桌上型電腦的範疇。

一體機分為組裝相容一體機和品牌一體機兩種。組裝一體機採用的配件跟分體式桌上型電腦一樣,全部是桌上型電腦配件;品牌一體機由於廠商統一的oem定製,在主機板結構尺寸、散熱模組、記憶體、光碟機、硬碟等配件有時會趨向筆記本配件,但是**處理器(cpu)、主機板晶片組肯定是桌上型電腦配件(少數低端機器採用節能型apu和凌動平臺的除外)。

一般情況下,品牌一體機的主機板都是特別定製的,除了採用桌上型電腦型的晶片組外,其結構和尺寸與標準的桌上型電腦主機板並不相符,不能通用。另外品牌一體機的散熱方式和原理基本是和膝上型電腦一致,一般採用熱管集熱+風扇冷卻模式,通過散熱模組將cpu、晶片組、顯示晶片產生的熱量集中傳導到熱管(銅管),然後通過風扇冷卻迴流。可以說,是筆記本散熱系統的放大版。

大多數品牌一體機的記憶體、硬碟都是採用的筆記本配件,只有少數是採用桌上型電腦配件的。此外,不管組裝機還是品牌機,筆記本光碟機基本是一體機電腦的標配。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的啊,要看是那樣的配件了,根據配件的型號來判斷是屬於那種的,不過我認為應該是桌上型電腦多點,比筆記本的效能好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所看到的大部分聯想的用的是筆記本的配件,散熱問題都很大,技術還不夠成熟,購買時最好找店面樣機開機大半天的,摸摸他後面,看看燙不燙,一般都很燙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為桌上型電腦配件,一體機具備主流的效能和精簡的體積,同時具有高價效比,可參考聯想揚天300

5樓:

這個要看具體機型了,為了輕薄的那種肯定用的筆記本配件,聯想新出的幾個至少我看到顯示卡是用筆記本的

6樓:看真相

一般是桌上型電腦配件,節約成本

一體機和桌上型電腦使用的配件一樣嗎?還是和筆記本的一樣?

7樓:笨鳥淡飛

當然不一樣。 配件相對來說一體機比桌上型電腦小 貴,又比筆記本大些。

8樓:匿名使用者

1、桌上型電腦 一體

機 筆記本

2、筆記本 一體機 桌上型電腦

3、同配置,臺

機的效能個人版感覺最

權少比筆記本高30%,筆記本的配件都是節能設計的,效能比桌上型電腦配件縮水很多。一體機介於兩者之間,採用桌上型電腦配件的一體機效能和桌上型電腦相差無幾。採用筆記本配件的一體機效能和筆記本相差無幾。

一體機電腦的配件跟桌上型電腦電腦是否通用?

9樓:鯨遊說

一體機由於機箱內部空間以及散熱的原因,一般會使用筆記本的配件方案。

一體機常用的方案有:英特爾凌動系列cpu方案,amd移動版apu方案,英特爾賽揚及酷睿i系列方案。

所使用的散熱大部分也是銅管散熱,少部分有風扇散熱。

當然也有組裝的一體機使用的是桌上型電腦的方案,比如優派一類的組裝一體機

10樓:瀾珊瀟軒

東西是可以通用的,

因為一體機的空間有限,排列結構和桌上型電腦又不一樣。

比如顯示卡,桌上型電腦的顯示卡肯定是插的,但一體機的顯示卡多數是焊接在主機板上的。

一體機的cpu風扇肯定不能用桌上型電腦那麼大的。

從效能上開,桌上型電腦和一體機的效能現在已經基本差不多了,如果不是玩大型遊戲和3d製圖,也沒有多少區別,現在硬體的差別很小了,很多筆記本也可以達到桌上型電腦的效能,但**就要貴很多餓了。

11樓:無名

很多東西是可以通用的,但因為一體機的空間有限,排列結構和桌上型電腦又不一樣。

比如顯示卡,桌上型電腦的顯示卡肯定是插的,但一體機的顯示卡多數是焊接在主機板上的。

一體機的cpu風扇肯定不能用桌上型電腦那麼大的。

從效能上開,桌上型電腦和一體機的效能現在已經基本差不多了,如果不是玩大型遊戲和3d製圖,也沒有多少區別,現在硬體的差別很小了,很多筆記本也可以達到桌上型電腦的效能,但**就要貴很多餓了。

很多人買電腦要買先進的,說不能買來就落後啊,我們想想,如果不是玩遊戲,就做些文件,聊聊qq,上上網,x86的電腦也同樣能做。我們一直在追求的高效能有75%是浪費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通用。某些一體機使用與膝上型電腦類同的硬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體機是按桌上型電腦架構設計的,硬體可以通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臺機機箱內

來寬敞、可以容納

源較大散熱器bai、而且維護方便...

一體du機箱內zhi扁窄、不能容納dao較大散熱器、且維護不方便...

兩機的硬體主機板、u、記憶體統統都是一樣滴、而附件像u大型散熱器由於一體機箱內扁窄無法使用臺機的配件、只得品牌自己研發... ...

15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體機就不要考慮升級的問題了。

16樓:李四蛋_泥

不通用,一體機的配件是為了壓縮空間定製的,所有配件都要比桌上型電腦的小很多。這就好比筆記本的配件是和桌上型電腦不通用的。

17樓:糖果大布叮

不通用得親!個別很小得零件是通用的,基本和本的零件也有通用的,跟桌上型電腦基本是兩個樣子!

18樓:a紫瞳

一樣的,只不過是把顯示器整合到了一齊

一體機可以自己組裝的嗎?硬體是屬於桌上型電腦的硬體還是屬於筆記本的硬體?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體機屬於品牌機不能組裝的,你弄了就不能保修了。組裝配置比較高,一體機保修方便。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體機不太可能自己組裝,裡面的常用配件,像記憶體、硬碟還好辦,能買到現成元件(一般用筆記本硬體),但主機板買不到(廠家特殊設計和製作),cpu、顯示卡等等往往是直接焊接在主機板上的,如何自己組裝?

21樓:斜陽紫煙

一體機自己組裝的可能性不大。都是各廠的特定機型。包括主機板等尺寸不具備通用性。

電腦是買臺式好還是筆記本好還是一體電腦好

22樓:寒巨集義方逸

看你怎麼用吧,如果想方便的話,可以買一個筆記本,如果就是放家裡或者公司利用,可以買桌上型電腦,相同配置下,桌上型電腦的效能更優越,現在組裝一臺高效能桌上型電腦也不需要太多錢。

23樓:

這三者除去硬體上的對比,最直觀的區別就在於他們的體型和用途不同。

一體機電腦是介於筆記本和臺式電腦中間的一種電腦。它一般沒有單獨的機箱,把主機板cpu,顯示卡記憶體硬碟等都都整合在顯示器上面。由於不會經常移動,它不必過分追求輕薄而可以採用一些效能更強的桌上型電腦的配件。

膝上型電腦又被稱為“行動式電腦”,其最大的特點就是機身小巧,相比pc攜帶方便。notebook computer,又稱手提電腦、掌上電腦或膝上型電腦,是一種小型、可便於攜帶的個人電腦,通常重1-3公斤。當前的發展趨勢是體積越來越小,重量越來越輕,而功能卻越發強大。

為了縮小體積,筆記型電腦當今採用液晶顯示器(也稱液晶lcd屏)。除了鍵盤以外有些還裝有觸控板(touchpad)或觸控點(pointing stick)作為定位裝置(pointing device)。

臺式電腦,桌上型電腦的優點就是**實惠,和筆記本相比,相同**前提下配置較好,散熱性較好,配件若損壞更換**相對便宜,缺點就是:笨重,耗電量大。電腦(computer)是一種利用電子學原理根據一系列指令來對資料進行處理的機器。

24樓:海凌霜明宇

看你用途

原則上是桌上型電腦更好,想一體機可以買個mini主機+顯示器筆記本打遊戲還是不怎麼樣,我用的thinkpadt450s,買的時候小1w,打遊戲還是渣

25樓:戢致哈識

看需求,一體機螢幕大,cpu也不弱,使用體驗優於筆記本很多,而且十分簡潔佔用空間小,但是不能玩遊戲。

筆記本使用體驗差,但是遊戲效能比一體機強不少,而且可以隨身攜帶。

桌上型電腦效能強,除此之外沒別的優點。

2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來說,根據工作需要,為了方便選筆記本。為了節省空間選一體機。為了壽命與效能的發揮選桌上型電腦。

一體機電腦與臺式電腦的比較,電腦一體機與桌上型電腦有什麼差別?

哈哈親愛的 效能好壞是看配置的,如果一體機和桌上型電腦的配置一樣的話,那麼效能沒什麼區別。一體機的優勢主要是,連線少,整潔,外觀好,佔用空間少。桌上型電腦的的主要優點就是配件更換方便,可以更換自己喜歡的配件,便於升級和維修 總的來說,一體機比較美觀,效能比較平衡。一體機是以後發展的趨勢,它省電,省空...

一體機好還是台式電腦好?(ps 如果是台式電腦好,求品牌主機是迷你型的,方便帶回家,本人不會配置

家用電腦使用一體機或帶主機的台式電腦,要取決於具體需求。1 一體機的優缺點 一體機優點是占用空間小,外觀時尚,因此可以很容易地擺放在任何面積稍大的平面上,而無需專門的電腦桌 缺點是其效能較弱,且很難進行硬體公升級換代,從而導致其使用壽命相對台式電腦較短。2 台式電腦的優缺點 台式電腦效能優秀,可以根...

一體機和台式電腦有什麼區別,電腦一體機與台式電腦有什麼差別?

雨中的舊時光 台式電腦比一體機好,區別如下 1 一體機省線,不會在背後拖著一大堆線。而且一體機散熱不如台式電腦,因為體積大了。用過電腦的小夥伴都是知道的,我們剛剛使用的老式台式電腦的話,會連線各種的電線,有的時候進行連線的時候都會搞亂,不知道哪根對哪根,這個時候就很麻煩,而一體台式電腦就不會這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