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探詢顧客的真正需求

時間 2021-09-13 08:42:34

1樓:岸裡何以顧

需求的探詢基本的方法就是提出高質量的問題,一般遵循以下流程:

1.解客戶的現狀。我們要了解客戶的真正需求,首先要從他的基本現狀入手。在這個階段,主要設計一些開放式的問題,比如:

2.對現狀是否滿意。通過現狀的了解之後,我們可通過繼續的詢問了解其對現狀是否有不滿意的地方,從而激發客戶的需求。比如:

3.問題的改進狀態。當客戶已經發現問題嚴重之後,我們需要繼續地提問使他下定解決問題的決心,以便採取下一步行動。

4. 提供具體的解決方案。向客戶提出解決問題的更好方案,從而使我們了解客戶更具體的需求,並有針對性地介紹我們的產品。

5. 引導客戶做決策。如果客戶已經接受了你的改善的建議,你需要引導客戶做決策。不等坐等客戶自己把訂單說出口。

在這裡,想提醒各位銷售新手的是:不要被自己的感覺蒙蔽了頭腦,在決定進行你**營銷的下一步—產品介紹之前,你必須完全確定客戶有明確的需求。有很多的時候,客戶雖然表現出了興趣和關注,但只是對你的產品有潛在的需求而已,而並不能形成最後的購買動機。

而如果你花大量的時間想通過引導和激發而把客戶的潛在需求轉化為明確需求,很多時候做的可能只是無用功。通過推銷說服,尤其是**銷售,這個難度是相當之大的。

2樓:莊周坐下的大頭魚

如何了解客戶的真正需求

銷售如何辨別顧客的需求

推銷技巧可以快速的引導消費者完成購買行為,快速提高商品銷量,同時也為企業降低了銷售成本,在競爭如此激烈的今天,這些都是商家們樂於見成的,而對於導購員來說,更是提高工作技能,獲得更同報酬的砝碼。這裡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些推銷技巧,希望可以為大家提供一些幫助。1.顧客是可以創造的 顧客只要一跨進你的店門,就...

設計宴會菜餚如何滿足顧客需求,設計宴會菜餚如何滿足顧客需求

愛桌球 1,了解顧客來自哪乙個省份,有沒有忌口 2 顧客的宴會預算是多少 3 顧客對菜餚味道的期望 4 根據以上和酒店菜品特點,擬出選單 5 徵求顧客意見,修改 6 確定最終菜餚 怎樣設計 雙贏 的宴會選單 石煦 設計宴會選單是一項複雜的工作,是宴會活動最關鍵的一環。一套完美的宴會選單應由廚師長 採...

人一生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人的一生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有種慵懶叫 首先,家是每一個人最基本的需求。因為,有了家我們才會有愛,還沒學會如何去關愛別人。家永遠是我們精神最大的港灣,是我們把從一開始出生就存在著的。同時,家人給我們的關愛是無私奉獻的,是不求回報的,是最純潔的愛。一個人在外面無論是多麼的成功,或者是失敗,終歸還是需要回到自己的家的。沒有一個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