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需求如何促進GDP的增長

時間 2021-05-05 20:55:28

1樓:匿名使用者

gdp增長的三個因素 有 投資、淨出口、消費

拉動消費就會增加gdp增長

2樓:188732168q我

1.投資拉動率,又稱投資對gdp增長的拉動率,通常指在經濟增長率中投資需求拉動所佔的份額,也稱投資對gdp增長的貢獻率。計算方法為: 同時,還可以計算投資拉動gdp增長的百分點。

計算方法為: 投資拉動gdp增長(百分點)=投資拉動率×gdp增長率 其中的gdp增長率一般為不變價生產法gdp增長率(下同)。 2.消費拉動率,又稱消費對gdp增長的拉動率,通常指在經濟增長率中消費需求拉動所佔的份額,也稱消費對gdp增長的貢獻率。

計算方法為: 同時,還可以計算消費拉動gdp增長的百分點。計算方法為:

消費拉動gdp增長(百分點)=消費拉動率×gdp增長率 3.淨出口拉動率,又稱淨出口對gdp增長的拉動率,通常指在經濟增長率中淨出口拉動所佔的份額,也稱淨出口對gdp增長的貢獻率。計算方法為: 同時,還可以計算淨出口拉動gdp增長的百分點。

計算方法為: 淨出口拉動gdp增長(百分點)=淨出口拉動率×gdp增長率 需要引起注意的是:上述各種需求拉動率所用的支出法gdp及其構成項均為不變價資料,因為,社會上使用的gdp增長率通常為不變價增長率。

但是,由於我國沒有正式發布不變價gdp絕對數,社會上也有用現價資料代替不變價資料計算拉動率的。由於**因素的影響,兩種計算方法得出的結果存在一定的差距。此外,由於三大需求在各個時期的變動情況不同,因此需求拉動率的波動幅度較大

3樓:q我

投資形成了新的生產能力,製造了新的產品,而這些產品增加了總供給,就需要增加總需求達到新的均衡狀態,從這個意義上說,只有增加消費才是真正拉動經濟增長,僅僅依靠投資只會造成重複建設以致浪費。

如何擴大居民消費需求,為擴大居民消費需求提出幾點建議

小慕專業解答 擴大居民消費需求的方法 一 是增強居民特別是中低收入者的消費能力。收入是消費的主要決定因素。從源頭上解決消費需求不足的問題,必須努力提高居民的收入水平,特別是廣大中低收入群體的收入水平。抓緊制定調整國民收入分配格局的政策措施,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國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勞動報酬在初次分...

市場營銷如何刺激 誘發和滿足消費者需求

安小姐的夏天 市場營銷如何刺激 誘發和滿足消費者需求 1 理解市場營銷的核心本質,從市場營銷的概念可以看出,市場營銷的目的是為客戶創造價值,從而在為客戶創造價值的基礎上,企業實現盈利目的。2 市場營銷的根本目的是為客戶創造價值,也是它的本質。3 要為客戶創造價值,就首先需要了解客戶的需求,而客戶的需...

為擴大居民消費需求提出幾點建議,如何擴大居民消費需求

1 提高人均收入,改善人民生活水平。2 增加生活產品的種類 提高質量。3 從各方面著手,提高人民幸福感。如何提高消費水平,推動擴大居民消費需求,提出三四條合理化建議 手機使用者 1 擴大就業。2 增加出口。3 保證內需。滿意請採納 請就如何提高消費水平,推動擴大居民消費需求,提出三條合理化建議。急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