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門是什麼意思,沙門是什麼意思 1 3

時間 2021-09-11 22:32:30

1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要心誠,不能只注重形式。

《行道在心》沙門行道,無如磨牛;身雖行道,心道不行。心道若行,何用行道?

「沙門行道」,我們做一個出家人,要修行佛道,「無如磨牛」,不要像磨坊裡的磨牛一樣。

釋迦摩尼佛講,牛的工作是那麼單純,但是我門做一個沙門(出家人),甚至與做一個佛教徒,千萬不要像牛那樣笨,不要光在形式上下功夫,比如說拜佛,並不是說拜下去再站起來,而後再拜,好像舂米似的,一上一下,但是為什麼要拜,拜什麼佛菩薩,既沒有觀想,也不誠心。「身雖行道,心道不行」,表面上,你在那兒拜佛,好像拜得很勤;你在念佛,念珠撥個不停;你在看經,一本接著一本地誦,你有沒有用心去修持呢?身體雖然在行動,而心不在焉,心道不行,那是沒有用的。

來自〈行道在心〉章節,明確地指出修行佛道,最重要的在於心,而不是在形式上做給人家看的,這一點非常重要。

很簡單的道理,一個詞:心誠則靈。

2樓:匿名使用者

沙門是梵語 中文翻譯的 意思是勤息就是 勤修戒定慧 息滅貪嗔痴那是字面意思沙門 在現在來說 很少叫了 除非**裡 叫沙門現在人都稱沙門叫和尚 僧人 男的叫大僧 女的 叫二僧也有叫法師 大師 等等不一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出家的佛教徒的總稱。[梵]

1是什麼意思,1是什麼意思?

空調的 1匹 到底是什麼意思?今天可算知道了 你指的哪方面的1啊?在聊天中的1代表了什麼意思?是你的意思嗎? 我了個擦擦來 這個有多種意思,比如我們玩遊戲的時候,1表示準備好了。如果是群聊天的話,1表示人在。有時候1表示認同,就是 1就是 是 2就是 否 阿拉伯數字由0,1,2,3,4,5,6,7,...

1 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1 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蹦迪小王子啊 純dos下面是無法知道的,因為純dos下面不支援長資料夾或檔名。英文符號叫 tilde 意思是 顎化符號,鼻音化符號,代字型大小 中文 俗稱 波浪號。是乙個有許多用途的標點符號。原本,它是做為縮寫符號的乙個字母,但亦有做為變音符號或單一文字的用途。在數學上,它是代表等價關係的數學符號。...

簡譜中1 A是什麼意思,簡譜 是什麼意思

姬覓晴 表示該樂曲是a大調。a大調是一個基於a音的大調,由a b c d e f g 和a組成,調號有三個升號。平行小調是升f小調,同主音小調是a小調。所有的近關係調有升f小調,d大調,b小調,e大調,升c小調 一個基於a音的大調,由a b c d e f g 和a組成,調號有三個升號。相對小調是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