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這是什麼植物,求大神指點這是什麼植物?

時間 2021-09-07 06:00:29

1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紅砂,拉丁文名:reaumuria trigyna maxim.,檉柳科、紅砂屬小半灌木,多分枝,小枝略開展,老枝灰黃色或褐灰白色,樹皮片狀剝裂;當年生枝由老枝發出,纖細,光滑,淡綠色。

葉肉質,半圓柱狀線形,向上部稍變粗,先端鈍,基部漸變狹,寬卵形,短突尖,覆瓦狀排列,與花萼密接,較萼短或幾等大;花絲鑽形;子房卵圓形至倒卵圓形,蒴果長圓形,生於草原化荒漠的砂礫地、石質及土石質乾旱山坡。

2樓:向無名者致敬

迷迭香,拉丁學名(rosmarinus officinalis)脣形科灌木。

性喜溫暖氣候,原產歐洲地區和非洲北部地中海沿岸。遠在曹魏時期就曾引種中國。現在園林中偶有應用。

從迷迭香的花和葉子中能提取具有優良抗氧化性的抗氧化劑和迷迭香精油。迷迭香抗氧化劑。廣泛用於醫藥、油炸食品、富油食品及各類油脂的保鮮保質;而迷迭香香精則用於香料、空氣清新劑、驅蟻劑以及殺菌、殺蟲等日用化工業。

中文學名

迷迭香拉丁學名

rosmarinus officinalis

別稱海洋之露,艾菊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灌木,高達2米。莖及老枝圓柱形,皮層暗灰色,不規則的縱裂,塊狀剝落,幼枝四稜形,密被白色星狀細絨毛。

葉常常在枝上叢生,具極短的柄或無柄,葉片線形,長1-2.5釐米,寬1-2毫米,先端鈍,基部漸狹,全緣,向背面捲曲,革質,上面稍具光澤,近**,下面密被白色的星狀絨毛。

花近無梗,對生,少數聚集在短枝的頂端組成總狀花序;苞片小,具柄。花萼卵狀鐘形,長約4毫米,外面密被白色星狀絨毛及腺體,內面**,11脈,二脣形,上脣近圓形,全緣或具很短的3齒,下脣2齒,齒卵圓狀三角形。花冠藍紫色,長不及1釐米,外被疏短柔毛,內面**,冠筒稍外伸,冠簷二脣形,上脣直伸,2淺裂,裂片卵圓形,下脣寬大,3裂,中裂片最大,內凹,下傾,邊緣為齒狀,基部縊縮成柄,側裂片長圓形。

雄蕊2枚發育,著生於花冠下脣的下方,花絲中部有1向下的小齒,藥室平行,僅1室能育。花柱細長,遠超過雄蕊,先端不相等2淺裂,裂片鑽形,後裂片短。花盤平頂,具相等的裂片。

子房裂片與花盤裂片互生。花期11月。

生長習性

迷迭香性喜溫暖氣候,但在中國臺灣平地高溫期生長緩慢,冬季沒有寒流的氣溫較適合它的生長,水分**方面由於迷迭香葉片本身就屬於革質,較能耐旱,因此栽種的土壤以富含砂質使能排水良好較有利於生長髮育,值得注意的是迷迭香生長緩慢,因此再生能力不強。

迷迭香植物分佈

原產歐洲及北非地中海沿岸,在歐洲南部主要作為經濟作物栽培。中國曾在曹魏時期引種,現主要在中國南方大部分地區與山東地區栽種。

求大神指點這是什麼植物?

3樓:揚精集團

是木蘭科的含笑,別名香蕉花、含笑梅、笑梅等。是名貴的香花植物。中型盆栽。

陳設於室內或陽臺、庭院等較大空間內。因其香味濃烈,不宜陳設於小空間內。亦可適於在小遊園、花園、公園或街道上成叢種植,可配植於草坪邊緣或稀疏林叢之下。

使遊人在休息之中常得芳香氣味的享受。

求大神指點這是什麼植物?

4樓:小芋頭帥哥

我覺得是口紅吊蘭。

又名花蔓草、口紅花,原產印度尼西亞和印度東部的熱帶地區。

口紅吊蘭枝長20釐米左右,枝條有稜角,伸長後呈半匍匐狀,平臥,多分枝。葉卵形對生,稍帶肉質。花序多腋生或頂生,形態酷似口紅,花萼筒狀,很像口紅的筒狀外殼,故稱為“口紅吊蘭”。

其濃綠的葉片再配上鮮紅、奇特的花冠,頗受人們的喜愛,是家庭居室垂吊觀花植物中之佳品。

冬季要注意保暖

5樓:植物網

口紅吊蘭

口紅吊蘭

口紅吊蘭(拉丁學名:aeschynanthus pulcher),又名花蔓草、口紅花,為苦苣苔科芒毛苣苔屬多年生常綠蔓生草本花卉。原產印度尼西亞和印度東部的熱帶地區。

口紅吊蘭枝長20釐米左右,枝條有稜角,伸長後呈半匍匐狀,平臥,多分枝。葉卵形對生,稍帶肉質。花序多腋生或頂生,形態酷似口紅,花萼筒狀,很像口紅的筒狀外殼,故稱為“口紅吊蘭”。

其濃綠的葉片再配上鮮紅、奇特的花冠,頗受人們的喜愛,是家庭居室垂吊觀花植物中之佳品。

求大神這是什麼植物

6樓:夫子

翼莖白粉藤(學名:cissus pteroclada)為葡萄科白粉藤屬下的一個種。

草質藤本。小枝4稜形,稜有翅,稜間有縱稜紋,**。卷鬚2叉分枝,相隔2節間斷與葉對生。

葉卵圓形或長卵圓形,長5-12釐米,寬4-9釐米,頂端短尾尖或急尖,基部心形,基缺張開呈鈍角,小枝上部葉有時基部近截形,邊緣每側有6-9個細牙齒,上面暗綠色,下面淺綠色,兩面均**;

7樓:泊潛力卵

曹操統一北方後開始舉兵南征,矛頭直指荊州和江都。此時,劉表亡故,其長子劉琦守江夏。次子劉琮接管荊州,後投降曹操,荊州於是落入曹操手中。

面對曹操南征之勢,劉備遣諸葛亮往江東與孫權結盟。諸葛亮憑藉機智在江東舌戰群儒,最終促成孫、劉聯軍,並在赤壁之戰中通過反間計、連環計、苦肉計等一系列有步驟、有計劃的行動,大破曹軍,譜寫了我國古代戰爭史上以少勝多的光輝篇章。

求大神告知這是什麼植物?

8樓:風聲

使君子,別名:舀求子、史君子、四君子,(學名:quisqualis indica linn.

)是使君子科、使君子屬攀援狀灌木,高2-8米;小枝被棕黃色短柔毛。葉對生或近對生,葉片膜質。

這是什麼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

牽牛花 - 被子植物門中的傳統名花

牽牛花 即 牽牛子。

牽牛(拉丁學名: pharbitis nil(l.)choisy),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

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

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

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形態特徵

牽牛花一年生纏繞草本,莖上被倒向的短柔毛及雜有倒向或開展的長硬毛。 葉寬卵形或近圓形,深或淺的3裂,偶5裂,長4~15釐米,寬4.5~14釐米,基部圓,心形,中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漸尖或驟尖,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裂口銳或圓,葉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葉柄長2~15釐米,毛被同莖。

花腋生,單一或通常2朵著生於花序梗頂,花序梗長短不一,長1.5~18.5釐米,通常短於葉柄,有時較長,毛被同莖;苞片線形或葉狀,被開展的微硬毛;花梗長2~7毫米;小苞片線形;萼片近等長,長2~2.

5釐米,披針狀線形,內面2片稍狹,外面被開展的剛毛,基部更密,有時也雜有短柔毛;花冠漏斗狀,長5~8(~10)釐米,藍紫色或紫紅色,花冠管色淡;雄蕊及花柱內藏;雄蕊不等長;花絲基部被柔毛;子房**,柱頭頭狀。

蒴果近球形,直徑0.8~1.3釐米,3瓣裂。 種子卵狀三稜形,長約6毫米,黑褐色或米黃色,被褐色短絨毛。

摺疊編輯本段生長環境

牽牛花生於海拔100~200(~1600)米的山坡灌叢、乾燥河谷路邊、園邊宅旁、山地路邊,或為栽培。

順應性較強,喜陽光充足,亦可耐半遮蔭。喜暖和涼快,亦可耐暑熱高溫,但不耐寒,怕霜凍。喜肥美疏鬆土堆,能耐水溼和幹早,較耐鹽鹼。

種子發芽適合溫度18~23℃,幼苗在10℃以上氣溫即可生長。[2]

求大神指導這是什麼材質的手串,請大神指點,這是什麼材質的手串?怎麼盤?

粗看珠子表面紋理和象牙比較近似,但從紋理排布情況看應該不是,個人覺得是象牙果的手串,一種目前近似象牙紋路的植物,市面上多數仿象牙的佛頭和三通等都是採用象牙果來做的,做成手串的還是比較少見,你也可以在 上搜尋一下象牙果,有很多實物可以給你做對比,僅供參考,望採納。謝謝 求大神指導這是什麼材質的手串 綠...

這是什麼植物,求大神解答

樹舌也叫平蓋靈芝 樹舌雲芝,在民間一直有被採集利用。樹舌性平,微苦,具有抗癌 止痛 清熱 化積 止血 化痰 消炎解毒等功效,是一個藥用價值較高的真菌,具有保肝 提高免疫力 抗菌及抗腫瘤等多種藥理活性,可用於 食道癌 肺結核,對多種疾病有良好的 效果。子實體多年生,側生無柄,木質或近木栓質。菌蓋扁平,...

求大神分析這植物叫什麼,先謝啦,求大神分析這植物叫什麼,先謝啦

黃鵪菜編輯 黃鵪菜,拉丁文名 youngia japonica.菊科 黃鵪菜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生長於山坡 路邊 林緣和荒野等地。分布遍及中國,也見於亞洲溫帶和熱帶其他國家。莖直立,葉基 生,倒披針形,提琴狀羽裂。裂片有深波狀齒,葉柄微具翅。頭狀花序有柄,排成傘房狀 圓錐狀和聚傘狀 總苞圓筒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