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開機不到一秒就關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7-19 12:45:13

1樓:唯壹悳承諾

是不是通電不到1秒就自動掉電?

是不是還伴隨著不掉電的時候藍屏報錯?

是不是一旦有開機自動掉電以後,主機板bios設定必定會復位?

如果是的話,又換過了電源的話,90%是記憶體問題,10%是主機板南橋有問題。

記憶體的金手指要用橡皮擦狠狠的擦,如果還能開機的話,用**桃winpe自帶的記憶體檢測測試一下,一般都會報錯。

如果你記憶體在其他機器上跑確定是好的話,看看是不是開機按鈕卡住了,等於是你按下開機鍵沒彈回來,開機鍵一直處於按住狀態,這情況是從你按下開機鍵開始算,4秒後自動斷電,重新插拔電源無效,直到卡住的開機鍵彈開。

有些機箱做工不好的開機按鈕排線有毛刺的也會觸發這現象。

我給你建議是:

1、先檢查開機按鈕,把開機按鈕排線拔了,用螺絲刀之類的短接主機板針腳替代開機按鈕,這是最直接有效的檢查辦法。

2、換電源。開機瞬間掉電最大的嫌疑就是電源,尤其是電源冷機的時候,比如早上第一次開機,要麼主機無法上電,要麼上電不到1秒掉電,但是插上插頭不開機“烤”一會就好了。

3、記憶體。開機1秒掉電第二大嫌疑就是記憶體,沒錯是記憶體!記憶體接觸不好或者壞了的話,有些主機板開機cmos會讓記憶體介入,如果這個時候記憶體有問題的話,開機cmos會出錯,主機板保護強行掉電,必須插拔電源才能再次上電,並且伴隨主機板bios設定復位。

4、其他部件短路,主機板或電源都有過流短路保護,一旦過流短路就會自動掉電,並且必須插拔電源才能再次通電。

以上可能性自己對應找吧。

不可能出現的故障如下:

主機板電池沒電,如果是主機板電池沒電,大部分主機板是掉設定,小部分主機板是無法通電,但是絕對不會出現因主機板電池沒電導致開機掉電。

我看你補充說明“還有說按住開機鍵,我試了一下也只是閃一下” ,你仔細掐下數秒,是不是每次都是按下開機鍵4秒後掉電,如果是的話在開機按鈕和機箱開機排線上找短路。

2樓:盡

很簡單的問題,主機板不支援你的cpu

3樓:

這個一般是硬體問題,強制關機。

建議送修

4樓:阿軍視界

電腦用時間長了,開機速度越來越慢。阿軍教你一招關閉開機不必要的啟動項,讓電腦快好幾倍。

求救!電腦開機不到一秒就斷電,求解

我的建議如下 1.極有可能是機箱電源的問題,用向朋友借一個更換進行測試。2.更換後很有可能就好了,沒好的繼續看。3.把前置面板的那些線都拔掉,用金屬短接on off那兩個針腳 開機操作 4.這裡排除面板線的問題,還沒好的繼續看。5.接下把硬碟 光碟機拔下來,沒用。6.將記憶體,cpu,顯示卡,分別取...

我電腦開機2秒左右主機就關了不知道怎麼回事

自動關機主要原因 1.主機散熱不良,供電故障,主機板故障,可能導致電腦自動關機或自動反覆重啟。重啟是重要特徵 有時關機,有時會重啟 2.病毒木馬的破壞,當系統核心元件損壞時,正在執行的電腦就可能自動關機。有相應的安全專家軟體,可以提供專殺工具以及系統修復工具。3.正在執行的軟體中,有一些軟體帶有任務...

你總是牽著我的手踩著我腳每一秒每一秒這首歌叫什麼名字啊

我的是對的.肯定是這首.我愛睡覺 香香 詞 曲 毛慧 把鬧鐘關掉 別叫我太早 我唯一的愛好 就是睡覺 夢中的天很藍 山很高 我翻山越嶺 才看到你的訊號 夢到你的美 你對我的好 夢中的容顏不會變老 管他歲月多無情 我有多渺小 在這裡 才知道 誰對我 最重要 你讓我按時吃藥 你讓我記得洗澡 每一秒 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