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一按開機鍵五秒後就自動關機了

時間 2021-10-27 20:05:35

1樓:白痴的姜

電腦一按開機鍵五秒後就自動關機,可能是主機電源或者主機板上灰塵太多,造成短路或過熱,而導致的保護性關機。

電腦自動關機一般都是由以下一些原因引起的。

1、電腦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高或者cpu風扇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檢查風扇是否正常工作,用軟體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電腦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也可以拔出來換個插槽。

3、電腦電源問題。電腦電源供電不足也會引起電腦自動關機,但一般原裝配置發生這樣機率比較小。

4、電腦軟體原因。病毒或者木馬入侵了你的電腦引起自動關機,這是很多網友都有過的遭遇。建議利用防毒軟體全盤防毒然後重啟計算機。

5、電腦cpu溫度過高。cpu風扇架不穩固,導致cpu風扇散熱能力不足,cpu溫度過高,主機板的自動保護功能會自動關機。

6、主機板電容有變形,有變形可能是因為主機電壓不穩造成的,更換即可。

7、主機電源出現故障,或電壓有較大起伏時加交流穩壓電源即可。

8、不行建議在安全模式下防毒,還不行斷網重灌系統,排除系統問題。

2樓:漫靜楓

電腦自動關機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一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4.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

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2000或windowsxp系統,建議您在用防毒軟體防毒之後及時打上衝擊波的補丁,一般問題就可以解決。

電腦按下電源鍵後執行3秒自動關機,過了5秒後又自動開機,如此一直迴圈,期間螢幕不亮風扇轉。

3樓:匿名使用者

把記憶體條取下來,用橡皮擦亮金手指,再仔細用力安裝到位試試。

如果還是重啟,關機,拔掉主機電源線,取掉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五分鐘後再開機,應該可以解決問題

電腦一開機過一二秒後就自動關機?

機箱灰塵和記憶體,如果機箱灰塵清理了還存在問題,那可能就是記憶體問題了,拆下記憶體條,用白紙或橡皮擦擦拭金手指,再重新插好試試,問題仍沒解決,請檢查其他硬體是否插穩了,可以用手指將各個硬體按一下,再開機。電腦開機不到2秒就自動關機了 可以通過一下方法檢查一下 開機不到兩秒就自動關機,一般來說只有兩個...

電腦自動關機,開機後藍屏,電腦自動關機,重啟後藍屏

你要一步步來排查 1 先清理一下機箱積塵和重新插拔一下可插拔的硬體2 嘗試啟動pe系統,如果可以就重灌系統以排除系統的故障3 如果都不行,拿出去檢查修理吧望採納。親,還請你把錯誤 貼出來,錯誤 標示方式是 stop 0x000000 星號一般是數字和字母的組合 因為藍屏原因很多,沒有錯誤 是沒辦法判...

電腦開機進到桌面就自動關機,電腦開機後剛進入桌面就會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啊?

先進入安全模式,看看會不會重新啟動 如果不會,那麼你肯定有隨機啟動程序讓你重新啟動的,在安全模式下,點開始,執行,輸入 msconfig 點啟動選項卡,你看哪些是不正常的全部都去掉就可以了 如果安全模式下也會重新啟動,那麼要麼是硬體問題,要麼是系統問題 是系統問題的話,在開機時按 鍵,設定第一啟動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