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鍵盤裡櫻桃軸和自主軸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17:58:14

1樓:匿名使用者

1、二者在知名度上的區別:櫻桃軸是市面上使用最廣泛的機械鍵盤軸,自主軸是目前新型仿造櫻桃軸的一類機械鍵盤軸。二者主要區別就在於櫻桃軸的名氣比較大,自主軸目前名氣較小,其他硬體方面差距較小。

2、二者在技術積累上的區別:櫻桃軸歷史較久,技術實力雄厚,產品市場占有率高。自主軸技術尚且不夠成熟,由於是後期興起的,所以導致不同品牌軸體之間做工、手感、良品率存在差異。

3、二者的價效比有區別:櫻桃軸售價偏高,因為成本較高,市場上大部分都在400-800元,更有上千元的。自主軸**相對櫻桃軸比較便宜,價效比更高,且隨著自主軸技術日漸進步,已經有不少品牌的自主軸在做工和手感上與櫻桃軸相近了。

4、二者在效能上的區別:櫻桃軸壽命、手感都比較優秀,主要體現在手感和做工較好,相較於自主軸使用壽命更久,且手感不易降低。

2樓:131181薄荷

櫻桃軸是場內市場最常用的鍵盤軸,自主軸是目前新型的仿造櫻桃軸的一類鍵盤軸。主要區別就在於櫻桃軸的名氣比較大,自主軸目前名氣較小,其他硬體方面沒啥差距。

機械鍵盤的優缺點:

優點1、機械鍵盤最重要是軸,機械鍵盤比普通薄膜鍵盤壽命長,好的機械鍵盤壽命10多年甚至20多年

2、機械鍵盤使用時間長久之後,按鍵手感變化很小,而薄膜則無法達到

3、機械鍵盤不同的軸的按鍵手感都不相同,薄膜則觸感單一

4、機械鍵盤可以做到6鍵以上無衝突,部分機械鍵盤可以全鍵無衝突,而6鍵以上無衝突的薄膜鍵盤較少

5、可以自己更換鍵帽,方便個性diy

缺點1、售價偏高,因為成本較高,市場上大部分都在400-800元,更有上千元的也不足為奇

2、雖然鍵盤有很長壽命,但是防水能力差,使用時需要多加小心

鍵盤分幾種?什麼叫機械鍵盤,機械鍵盤都有哪幾種軸,作用分別是什麼?

秒懂百科精選 機械鍵盤 一種鍵盤的型別 薄膜鍵盤 機械鍵盤 靜電容鍵盤 用機械軸做觸點的就是機械鍵盤 薄膜鍵盤 機械鍵盤 靜電容鍵盤 機械鍵盤都有哪幾種軸,作用分別是什麼? 待夏 cherry的mx軸,目前還在的有紅軸 青軸 黑軸 茶軸 此外雷柏自己出了個黃軸,沒用 過,不評專價。青軸聲音清脆,段屬...

機械鍵盤如何清洗,機械鍵盤怎麼清洗?

你好,清理機械鍵盤最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將鍵盤從主機上拔下來,用濕紙巾裹著牙刷去刷鍵盤縫隙和鍵帽,然後用不會滴水的濕布擦鍵盤容易擦得地方,這樣就能將鍵盤清理乾淨。你若是想用水洗,我建議你先看看機械鍵盤的防水等級,是否能達到ip68級,如果屬於ip68級的就可以防止灰塵進入鍵盤內部,並且可以讓裝置完全浸...

機械鍵盤比傳統筆記本鍵盤強在哪,機械鍵盤和普通鍵盤差異在哪裡?

騰訊電腦管家 機械鍵盤與傳統薄膜鍵盤最大的不同,就在於整體的手感。前者段落感清晰 敲擊時會發出明顯的聲音,能夠讓使用者體驗到敲擊鍵盤的樂趣,這就像我們所說的駕駛樂趣一樣。而後者手感相對於前者來說沒有那麼鮮明的特性,不會發出明顯的聲音,敲擊感覺也不那麼乾脆利落,在敲擊樂趣上遠遠比不上機械鍵盤。 按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