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不小心誤食好化學成份氨水,小孩子不小心吃了吹泡泡水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15:10:08

1樓:芥末留學

氨水(ammonium hydroxide; ammonia water)又稱氫氧化銨、阿摩尼亞水,是氨氣的水溶液,無色透明且具有刺激性氣味。

由氨氣通入水中制得,主要用作化肥

名稱:氨水 分子式:nh3·h2o 分子量:35.045 結構:水合氨分子是氨分子和水供給的氫以配位鍵相結合形成的。

cas no.:1336-21-6 國標編碼:82503 危險標記:20(鹼性腐蝕品)

[編輯本段]基本性質

性狀:無色透明液體,有強烈的刺激性氣味。

熔點:-78℃ 蒸汽壓:1.

59kpa(20℃) 蒸氣密度:(空氣=1) 0.6 水中溶解度:

完全互溶 比重:(水=1) 0.9 相對密度:

氨含量越多,密度越小。

質量分數28%的氨水相對密度0.91,35%的0.88。

電離常數:k=1.8×10ˇ-5(25℃) 穩定性:受熱或見光易分解 其它:極易揮發出氨氣。

濃氨水對呼吸道和**有刺激作用,並能損傷中樞神經系統。

具有弱鹼性。

[編輯本段]主要性質

揮發性氨水易揮發出氨氣,隨溫度公升高和放置時間延長而增加揮發率,且濃度的增大揮發量增加。

腐蝕性氨水有一定的腐蝕作用,碳化氨水的腐蝕性更加嚴重。

對銅的腐蝕比較強,鋼鐵比較差,對水泥腐蝕不大。

對木材也有一定腐蝕作用。

弱鹼性氨水中存在以下化學平衡: nh3+h2o=(可逆)=nh3·h2o nh3·h2o=(可逆)=nh4+ +oh- 因此僅有一小部分氨分子與水反應而成銨離子nh4+和氫氧根離子oh-,故呈弱鹼性。

氨水具有鹼的通性: ①能使無色酚酞試液變紅色,能使紫色石蕊試液變藍色,能使濕潤紅色石蕊試紙變藍。

實驗室中常用此法檢驗nh3的存在。

②能與酸反應,生成銨鹽。

濃氨水與揮發性酸(如濃鹽酸和濃硝酸)相遇會產生白煙。

nh3+hcl=nh4cl (白煙) nh3+hno3=nh4no3 (白煙) 而遇不揮發性酸(如硫酸、磷酸)無此現象。

實驗室中可用此法檢驗nh3或氨水的存在。

工業上,利用氨水的弱鹼性來吸收硫酸工業尾氣,防止汙染環境。

so2+2nh3·h2o=(nh4)2so3+h2o (nh4)2so3+so2+h2o=2nh4hso3氨極易溶於水的噴泉實驗不穩定性

[1]一水合氨不穩定,見光受熱易分解而生成氨和水。

nh3·h2o=nh3↑+h2o 實驗室中,可用加熱濃氨水制氨,或常溫下用濃氨水與固體燒鹼混合的方法制氨,其裝置與操作簡便,且所得到的氨氣濃度較大,做「噴泉」實驗效果更佳。

由於氨水具有揮發性和不穩定性,故氨水應密封儲存在棕色或深色試劑瓶中,放在冷暗處。

2樓:天藍色**

氨水是弱鹼性的東西,少量誤食應該立刻喝醋或者檸檬水中和,如果小孩表現異常,立即送醫。還有功夫上網問,真是服了你

不小心誤食紅棗核會劃破腸子嗎

3樓:

不會。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

小孩子不小心吃了吹泡泡水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吹泡泡的水,多是一些發泡劑,類似於洗衣粉的成分,對腸道起到一定的潤滑作用,沒有毒性,但是不衛生,但是腸道有自己的自潔能力,應該問題不大。

可以觀察一下,若是出現肚子痛,腹瀉,再去醫院就診。可以多喝點水,稀釋一下。

5樓:陳醫生

這個沒有關係的,少的話沒有關係,泡泡水雖然沒毒,但是對腸胃都有影響的,建議用催吐的方式,如果吐不出來,就大量飲水的方式排出來,如果出現肚子痛,腹瀉等,就去醫院看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泡泡水主要是鹼性的,容易引起腹瀉,但是還不會症狀很明顯,因為不會引起消化道損傷,也不會引起咽喉部黏膜的損傷,所以目前的情況盡量給孩子多喝水,飲食方面要適當的調理,適當的多吃芹菜菠菜蘑菇的粗纖維食物,預防孩子腹瀉,暫時先觀察就可以,一般問題不大。不放心就去醫院看看,孩子的事情都是大事情,不能大意啊

小孩子不小心把紙吃到肚子裡去了怎麼辦

7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不要緊的,只要當時沒有噎著就不會有事,紙會隨著大便排出來的,而且一般都是在腸道裡已經攪碎了,不會造成什麼傷害的。不過以後要小心哦,不要讓

小孩子吃到衛生紙或者紙巾哦。

8樓:a山巔之最

沒有事的,他吃的是紙,醫書上說,紙在我們肚子裡是可以消化的!應該說沒有事!祝願你們的寶貝健康快樂!!

9樓:曲起雲霜乙

不要太擔心,不會有太大關係。還好只是紙。以後要多注意照看哦

手機給小孩子玩,不小心鎖住了怎麼辦

去官方店處理 有可能需要刷機才能解鎖 手機鎖住了,要想辦法解鎖,首先要知道什麼型號的手機?然後嘗試自行解鎖,若不行,只能去售後解鎖 可愛的人啊 我小時候也把我媽的手機給鎖住了,去找專人給解開的,自己不要弄 老爸 你要看是什麼賬號密碼一般如果重新刷機或者店裡拿去維修可以解開的 比較不計較女 可以關機按...

孩子不小心吃了屎怎麼辦,小孩不小心吃了小公尺辣怎麼辦

這種情況一般不影響健康,但最好過1 2週給寶寶查個大便看看,以防有病菌或蟲卵進入消化道。這種情況下年輕媽媽要及時給寶寶清理口腔以及弄髒的手和其它部位,寶寶沒有什麼不適的話,沒事的,不會影響寶寶的健康。要注意觀察寶寶腸胃會不會出現不適,有可能最近一兩餐寶寶會沒有什麼味口,也不用擔心,過不久就會恢復正常...

把香口膠不小心吃到肚子裡怎麼辦,小孩子不小心把紙吃到肚子裡去了怎麼辦

沒關係的,吸收不了,自然就會排洩出來。不會有任何反應的,我也有次不小心吃了下去。 我好幾次吃進去了 我沒事 你呢 小孩子不小心把紙吃到肚子裡去了怎麼辦 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不要緊的,只要當時沒有噎著就不會有事,紙會隨著大便排出來的,而且一般都是在腸道里已經攪碎了,不會造成什麼傷害的。不過以後要小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