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書不小心被孩子塗了怎么辦,證書不小心被孩子塗了怎麼辦?

時間 2022-11-01 09:05:10

1樓:

這要看是啥證書,看看補辦單位能不能補辦,最好能補辦。

2樓:匿名使用者

重辦吧,不行就算了,只能就這樣了唄。

3樓:危妙婧

什麼證書你可以拿著原證件,到證件發放單位去問一問。可以把原證件作廢。另辦乙個可以吧。

費用可自己承擔。好好給有關單位說說。今後接受教訓。

什麼證件趕快拿起來讓孩子摸不著地方藏起來。

4樓:紫韻小莉學姐

可以補辦。

擴充套件知識:

出生證明塗改了怎麼辦?

可以補辦。

一、出生證明補辦找哪個部門

《出生醫學證明》因遺失、被盜等喪失原始憑證的情況要求補發的,取得原簽發單位有關出生醫學記錄證明材料後,向所在地縣(區)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申請補發。縣(區)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接到申請後,經核實,情況屬實的給予補發《出生醫學證明》,並加蓋出生醫學證明專用章。

二、出生證明怎麼補辦

我們在日常生活過程中,總會出現丟三落四的問題,有的時候更是會將一些重要的物品丟失,這也是比較常見的過失。這其中也很可能會出現出生證明丟失的問題,給我們的生生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那麼,一旦發生出生證明丟失的狀況,應該如何補辦呢?

首先,我們應該找到出生證明的原簽發單位,要求他們出具出生證明的原始記錄材料。

得到出生證明的原始材料之後,就可以向所在地或居住地的衛生主管行政部門申請補發出生證明。主管部門經過核實準確無誤之後,就會對丟失的出生證明進行補發,當然,補發的出生證明上會有補發的專用章,這和原有的出生證明是有一定區別的,不過並不影響使用。

三、出生證明有什麼用

出生證明具有很多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幾條:

①證明嬰兒的國籍(即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出生),以及記載嬰兒出生時的身體健康狀況;

②記載、證明嬰兒的血緣(母系)和血統(父系)關係;

③是新生兒日後獲得上學以及其他保健、服務的基本證明。

四、補辦出生證明需要什麼證件

補辦出生證明其實並不複雜,只是會根據不同的情況進行甄別。即在戶口辦理之前丟失和辦理之後丟失兩種情況,前一種情況會補發出生證明的正副頁,後一種情況補發正頁。

在辦理過程中,需要兒童的父母或者直接監護人出具乙份證明親屬身份關係的「親子關係證明」,即直接證明、兒童與其父母或直接監護人關係的旁證,也就是需要間接證明、另外還需要兒童父母或直接監護人的居住地或所在地的居委會(城市)或村委會(農村)開具證明信,當然,必不可少的證件就是兒童父母或直接監護人的身份證。

五、補辦出生證明有時間限制嗎

補辦出生證明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只要符合相關的標準,帶上相關的證明材料和證件,就可以對丟失的出生證明進行補辦。

需要注意的是,國家對補辦出生證明的物件有明確規定,即如果兒童是在2023年1月1日出生的公民,可以補辦出生證明,在此之間出生的是不需要補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證書不小心被孩子塗了,如果影響使用,建議去相關部門補辦。以後一定要把重要證件要保管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證書,聯絡相關的組織問能不能補辦。

大部分的證書應該是可以的,就是要出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證書,在**可以證明呢,應該可以去具體的地方補辦

8樓:桑妙雙

可以到發證機關補辦乙個。

9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證書不小心被孩子塗了怎麼辦?護照上面不小心被孩子塗鴉了,這是護照汙損,要去不發一本新護照。具體要求是:

第十二條普通護照損毀、遺失、被盜的,公民可以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補發。申請時,除提交本辦法第四條規定的材料外,應當提交相關材料:

(一)因證件損毀申請補發的,提交損毀的證件及損毀原因說明;

(二)因證件遺失或者被盜申請補發的,提交報失證明和遺失或者被盜情況說明。

定居國外的公民短期回國申請補發普通護照,應當向其暫住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除應當按照前款提交相應材料外,應當提交定居國外的證明以及暫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暫住證明及影印件。

船員資歷證書塗改髒了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關係的,現在都是網上資歷,服務簿影響不大了。

11樓:

不放心可以去海事局辦理掛失 花點小錢或者問問中介 屬於小事 現在網路報備 內貿刷身份證 外貿報備資歷出入境 國內有可能查 外貿就看你護照 外籍證書 沒事

12樓:飛魚

服務簿前面都有寫怎麼辦

證書不能塗改,字跡印刷有缺損用筆描了也算塗改嗎,塗改怎麼界定的 10

13樓:柔情西瓜啊

因為存在塗改,有事單位會不認可。

學位證和畢業證丟了可以補辦,但是補辦的不是原件,只是學歷證明書。《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第三十八條明確規定:「 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遺失或者損壞,經本人申請,學校核實後應當出具相應的證明書。

證明書與原證書具有同等效力。」

這是針對高等學校離校學生學歷證書遺失或者損壞後的善後處理規定,適用於各級各類高等學校離校學生。學生本人向原畢業學校申請,學校查實後,可出具相應的「學歷證明書」。

學歷證明書的式樣要與原學歷證書具有同等式樣和質量,名稱應明確為「高等學校畢(或結、肄)業證明書」,填寫內容與原學歷證書基本相同,包括學習時間、學歷層次、專業等,貼本人免冠相片,蓋學校印章及編號。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第三十五條 學校應當執行高等教育學籍學歷電子註冊管理制度,完善學籍學歷資訊管理辦法,按相關規定及時完成學生學籍學歷電子註冊。

第三十六條 對完成本專業學業同時輔修其他專業並達到該專業輔修要求的學生,由學校發給輔修專業證書。

第三十七條 對違反國家招生規定取得入學資格或者學籍的,學校應當取消其學籍,不得發給學歷證書、學位證書;已發的學歷證書、學位證書,學校應當依法予以撤銷。對以作弊、剽竊、抄襲等學術不端行為或者其他不正當手段獲得學歷證書、學位證書的,學校應當依法予以撤銷。

被撤銷的學歷證書、學位證書已註冊的,學校應當予以登出並報教育行政部門宣布無效。

參考資料**:新華網-寧夏簡化高等學校學歷證書學位證書補辦手續

14樓:傾聽並領悟

要是原文就這樣,當然不算塗改了,因為沒改動;以後像這種情況,你可嘗試頒發證書的部門,換張證書;另外你用筆描,可能看證書的人不相信筆描的部分

15樓:來自西海筆下生花的鯊魚

後來怎麼樣了?你的畢業證還能用嗎?

保溫塗料裝飾公司資質證書怎麼辦理?

16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要到相關的這乙個部門進行一下,把你的這個公司的資質還有一些檔案都準備好,才可以申請辦理的。

電動車合格證書整車編碼塗改過怎麼辦?

17樓:

這個編碼是不允許塗改的,首先向本地車管所寫出申請,然後在維修單位開出證明。

狗狗不小心吃了巧克力怎么辦,狗狗不小心吃了巧克力怎麼辦?

需要看是什麼巧克力,狗狗的月齡有多大,是否能進行催吐。少量的巧克力沒有事,影響很小。如果吃了大量巧克力可以進行如下方法解決 1 盡快打 給你的寵物醫生或者當地的寵物醫院。2 如果條件不允許聯絡到寵物醫院 主人必須強制性讓小狗進行嘔吐,取出巧克力。3 盡快去藥店或者超市購買雙氧水 3 3 的雙氧水可用...

不小心把解除安裝了怎么辦,不小心把word文件解除安裝了怎麼辦

word被刪除,可以通過重新安裝恢復 word是office軟體中的一部份,完全的安裝了office軟體就等於安裝了word。安裝具體步驟如下 3 進行安裝office,在解壓好的office的資料夾裡,雙擊 setup 或 setup.exe 的檔案。4 輸入產品金鑰。產品金鑰在解壓後的offic...

華為手機不小心進水了怎么辦,華為手機不小心進水了怎麼辦?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