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萬能充充手機電池好嗎

時間 2021-05-31 23:46:53

1樓:匿名使用者

萬能充有多種品牌型號,好壞不能一概而論的。最好你能確定這個萬能充的基本效能,主要一點就是電壓斷別的準確度,包括溫度、市電電壓變化時會不會有波動,鋰電的充電截止電壓一般要求是不得超過4.20v,一般是有專用的充電管理晶元來保證的,否則就最好不要用。

之所以稱作萬能充,是因為它以最基本的充電條件和通用充電曲線來給電池充電,忽視個性化的要求。對鋰電來說,就是以保守的充電電流和充電截止電壓,而忽視對電池溫度、電量、個性化的截止電壓等的判斷處理。

之所以可以忽視這些因素,是因為萬能充的電流一般較小,比如為500~700ma,對於目前大多在800mah以上容量的電池來說,還不至於產生溫度過高的問題。

對於專用充電器,比如可以說手機本身或配套座充就是個專用充,它可以根據電池的效能來準確設定充電截止電壓適當高於4.20v、可以用較高的電流充電達到快充的目的,也因此需要對電池溫度、電量等的準確檢測以保證既可以充得更滿又不損壞電池。

對於2000mah的電池,一般正規的萬能充只有慢充的份了,是不會充壞電池的,不過按照準確充滿的標準來講,也談不上好。

萬能充在截止電壓方面能否與這個電池配套,最好能做個測量,就是先用專用充(或手機)充滿電後取下電池用萬用表測量一下電池電壓做為標準並記住;然後下次在用萬能充充完轉燈的時候,也用萬用表測量一下電池的電壓,不高於專用充的,就沒有問題。

2樓:

充電曲線不同,容易造成電池損壞,得不償失。當然了,寨機除外啊。

2000多的手機,用個10幾的,你放心?電池都要90多。

不建議,因為充電曲線真的不同,容易壞,不同容量的電池,曲線都不一樣,萬能充,一般只有簡單的電壓測試功能,刀客4.2v就斷電了,但是聚合物鋰電池這種電壓特性不明顯,要不過充,要不就沒充滿。

3樓:封印

最好是不要用萬能充,萬能充出來的電池容易鼓包,壽命會變短。最好是直接插線直充

4樓:

好,要不然萬能充拿來幹什麼,衝了都n年了沒事。

(請教)手機電池用萬能充充電

最好不要用萬能充,還是用原配充電器。手機充電你可以試試金山電池醫生,不僅能完全充滿,還能幫你的手機省電。金山電池醫生可以根據不同的裝置來顯示電量的可用時間。您可以 一天所需電量,避免電量不足的尷尬。金山電池醫生提供十幾項省電技巧說明,3g wifi等不用時可以關閉,達到省電目的,讓電池更持久 更耐用...

諾基亞電池,昨天晚上用萬能充充電,早上開機顯示一格電,之後我用直充充電又顯示滿電,拔下來又顯示沒電

疙瘩 萬能充把電池充過頭了,保護板保護輸出,輸出電壓被 砍掉 一部分,所以手機檢測電壓不足,也就顯示沒電,如果繼續使用,電池電壓降低,保護解除,被砍掉的電壓釋放,就會發現電池一下子滿了!過充的電池,用直充當然充不進去啊 以前我也不知道是咋回事,後來看了本書才明白,有興趣,可以看看 鋰離子電池管理電路...

智慧手機的電池能不能用萬能充充電

可以充,但不建議使用萬能充.萬能充具有良好的相容性,但是要想生產出合格的產品必須採用專門的運算晶片和檢測電路,這樣的產品綜合成本沒100元別想拿下。那些賣幾十元 實際成本恐怕不到10元 的 萬能手機充電器 採用了什麼新技術能自動根據不同的電池提供適合的電流和適合的門限電壓,從而達到萬能的功效呢?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