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蘭州的中山橋是哪個國家的人設計的或建造的

時間 2021-05-05 20:24:30

1樓:布吉島該叫啥

位於蘭州的中山橋(又名「蘭州黃河鐵橋」)是由美國橋梁公司設計、德國泰來洋行承建、中國工匠施工的合作模式建造。

蘭州黃河鐵橋,又名中山橋,位於甘肅省蘭州市濱河路中段,白塔山下,為紀念孫中山先生而改為「中山橋」。清光緒三十四年5月9日,蘭州黃河鐵橋工程正式開工。

蘭州黃河鐵橋為四墩五孔,每孔跨徑45.9公尺。上部結構為梯形穿式鋼桁架,每一跨都是超靜定結構組成桁架體系,有豎向鋼架劃分成五個長方形。

橋長233.5公尺,總寬8.36公尺。

蘭州黃河鐵橋作為乙個交通結構工程,體現了中國近代歷史上洋務運動時期建築藝術發展史的風格、流派、特徵。

蘭州黃河鐵橋是中國近代史上蘭州市、甘肅省乃至整個西北地區第一座引進外國技術建造的橋梁,這一特殊的建設背景及建設年代使蘭州黃河鐵橋變成了研究近代歷史的鑰匙,在中國的建築歷史上占有獨特的地位。

同時,橋梁所需物資的運輸過程也創造了近代運輸史上的奇蹟。

蘭州的(中山橋)建於那一年?那個國家建的?什麼社會背景下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初名"蘭州黃河大橋"

3樓:劉明俊

thank yuo

蘭州中山機場到金昌市有多少路程,蘭州到金昌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339.6公里 起點 蘭州中川國際機場 1.蘭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行駛330米,左轉 2 行駛80米,過右側的緣合超市約260米後,右轉 3 行駛1.1公里,稍向右轉 4 行駛400米,左前方轉彎進入z031 5 沿z031行駛260米,過左側的洧洺茶酒行約24...

蘭州位於甘肅地理位置的哪裡,甘肅的地理位置?

中部 蘭州位於甘肅省中部,是甘肅省政治 經濟 文化和商貿中心,也是西北地區的交通樞紐和旅客集散地。在古代,它是中國與亞 非 歐各國友好往來的交通孔道。古代 絲綢之路 唐僧玄奘 見西安大雁塔玄奘介紹 西去印度,馬可 波羅探險遊歷,成吉思汗南征北戰都從這裡經過。現轄城關區 七里河區 安寧區 西固區 紅固...

荊州位於孝感的什麼方向,湖北荊州位於蘇州的什麼方向

荊州位於孝感的西南方向,如圖所示 荊州,古稱 江陵 湖北省地級市,是春秋戰國時楚國都城所在地。位於湖北省中南部,長江中游兩岸,江漢平原腹地,是 公布的首批24座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長江中游重要的港口城市,中南地區重要的工業基地和輕紡織基地,素有 長江經濟帶鋼腰 之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