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位於北京的東南方,那麼北京位於杭州的什麼方向啊

時間 2021-09-17 03:00:48

1樓:妄與梔枯

西北方。

北京位於華北地區,中心位置東經116°20′、北緯39°56′,東與天津毗連,其餘均與河北相鄰,北京市總面積16410.54平方千公尺。

杭州的地理座標為座標為東經118°21′-120°30′,北緯29°11′-30°33′。市中心地理座標為東經120°12′,北緯30°16′。城市原點(零千公尺標誌)設在上城區紫薇園座標原點。

紫薇園座標原點從2023年開始就作為杭州市的中心。

從北京搭乘復興號赴杭州僅需4小時23分

2023年4月10日起,踏青賞花去杭州的旅客可搭乘「復興號」直達,這是「復興號」首次加盟京杭高鐵,路程縮短40分鐘,全程4小時18分。昨天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南站獲悉,全國鐵路自4月10日起進行列車執行圖調整,「復興號」將擴容,至上海、杭州的執行時間將進一步縮短。

北京南站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調圖最大的亮點為京滬高鐵「復興號」由現有的7對增加到15對,按時速350公里執行。調圖後,「復興號」在京滬間最短執行時間從目前的4小時28分,縮短到4小時18分。開行的車次為北京南到上海虹橋的g17/g22次列車。

杭州在此次調圖中將首次開行「復興號」,以後北京南到杭州東最快4小時18分可到達,開行的車次為北京南到杭州東的 g39次列車,杭州東到北京南最快4小時23分可到達,車次為g40次列車。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啊.

拿張紙按上北下南左西右東寫上方向,再畫個點寫上北京,再在東南方寫個杭州,然後看看不就知道了.

實際上這些東西都是相對的麼,就像上面下面一樣,a在b的上面,那麼b自然在a的下面了.東西相對,南北相對

3樓:棗莊洞見

如果杭州位於北京的東南方,那麼北京肯定位於杭州的西北!!!

不過從地圖上看的話北京和杭州基本是屬於正南和正北的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對應「西北」

浙江在北京的什麼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大致在北京的東南方向

杭州有什麼好玩的嗎 我五一想從北京到杭州旅遊

如果你能避開 周和雙休日,相信杭州留給你的都將是美好 平日裡的西湖,遊人不算多 常規的靈隱寺,六和塔,雷鋒塔,岳廟等根據個人喜好選擇 個人推薦一條環西湖徒步線路,雖然有一點強度,但景致應該不會令你失望 保俶路近西湖的路口有小巷可上寶石山,從東到西翻越整個寶石山,這一路遊人稀少,古樹參天,山頂是鳥瞰西...

從北京開車到杭州的最佳線路

全程共255.6公里,2小時46分鐘 1從起點出發,一直向前行駛5.5公里,過強宇不織布公司約450公尺後左轉進入沿江公路 詳細路段 2沿沿江公路 一直向前行駛13公里,左轉 詳細路段 3行駛406公尺,左轉走匝道 經南通開發區收費站 通州區 朝蘇通大橋 上海方向,進入沿海高速 4沿沿海高速 一直向...

中國最神秘的寺廟!福佑寺位於北京的鬧市區,常年鎖門不對外開發是何原因

我國素來是注重寺廟的,自古以來有少林寺,白馬寺等。但是北京的福佑寺是清朝建造的,現在位於北長街北口路東,是名副其實的鬧市。但是福佑寺雖然在鬧市,卻常年的不對外開放,是什麼原因呢?福佑寺是清朝建造的,這其中不為人知的秘密就讓小編現在為大家來揭曉。雖然乾隆並未搬進去住,也算的上是它的一位主人了,因為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