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為什麼會有那麼的優越感,北京人為什麼會有那麼強烈的優越感?

時間 2022-01-09 01:05:09

1樓:達

優越感不是什麼神聖東西吧,取決於心態。你有優越感的時候是為什麼?出於人自然,隱藏的對比心理,面對某些事物或者人時,會有優越感,但只是短暫的。

也有自己真的有實力,(很多方面吧,)自己很清楚自己,也清楚別人,心裡「踏實」,無所畏懼,亦感到某種優越感。

2樓:小知67666臃融

如果您的優越感是莫名的,那麼您可能有著自卑或者不自信的表現。優越感的正確理論是:你的特長其他人都沒有。

但是,太過於表現自己的也是一種自負,所以當您比人強的時候適當收斂一點。同時給自己一點自信。

3樓:猴09240緯彝

比方說乙個人的家世很好,長相很好,學歷也非常的高,那他的優越感就是天生的就是自然而然的,他就會覺得在這些跟我一起的人當中他是最好的,不經意之間流露出來優越感。

4樓:峰佘無敵

這樣說吧,對於那種缺少原生家庭愛的人來說,那種擁有原生家庭愛的人的身上的那種自信與愛是別人永遠都羨慕不來的。因為自信,因為擁有自信的資格,這個是他本身的東西。就像寫字用手,走路用腳一樣的習慣,這樣的習慣,會讓人產生自信。

這種自信是長在骨子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普通的優越感,可能有很多情況,比如無知,比如掩蓋內心的不安,比如在某個方面確實有過人之處。但如果是很強的優越感,我想起碼他應該是從小到大得到的比別人多,他的原生家庭帶給他足夠的力量和信心,這種優越感不需要刻意的表現出來,但卻會在不經意間流露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北京戶口一年9萬,一家人多少錢你想想,北京人生下來不瞎搞,就吃穿不愁

7樓:猴36270盅吃

我之前交了乙個北京男朋友,繼而認識了他周邊的北京朋友,進入了他的圈子。談了一兩年吧,最後分手的原因也是因為這種優越感。我告訴我爸媽我談了個物件以後,他就問我說,你爸媽肯定特別高興吧,你找了個北京男朋友,你們那的人估計都特別羨慕你們家。

我?後來認識了他的圈子,他的那些朋友們,其實說實在的人都挺好的,對我也挺友好的,出去玩兒還會給我帶禮物。但是那種友好中也自帶優越感。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自己覺得自己了不起,大概就是自命不凡;覺得別人不如自己,甚至去貶低別人,就是想向外界證明自己很強,這種人通常比較自卑。

9樓:貪吃

熱愛自己的家鄉啊

就像乙個人對你說「我們河北可棒了」

你會回覆說「河北人有什麼了不起的」嗎?

為什麼換作是北京人就不行啦?

為什麼有的人有著非常強烈的優越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過於自卑的緣故。

優越感指顯示蔑視或自負的性質或狀態,是一種自我意識,自我良好意識。大多數人都會不同程度地擁有某種優越感,比方說職業優越感,長相上的優越感等。一般指自以為在生理方面(體形、相貌,服裝或體力等)、心理方面(智力、知識、技能等)以及其他方面長於別人、強於別人的心理狀態。

奧地利心理學家a·阿德勒認為,人的總目標是追求「優越性」,是要擺脫自卑感以求得到優越感,他把人的整個生命動機作用完全歸結為擺脫自卑感的補償作用,認為優越感就是想盡辦法追求權力,企圖凌駕於他人之上的願望。具有優越感的人,常常容易以不適當的方式(如高傲、固執、自我欣賞等)表現出這種心理狀態。優越感有時候卻不是一樣好東西,它使人們對你敬而遠之,使你逐漸失去朋友。

11樓:

你又不理解她 這真的是自卑的表現

唉 罵就罵唄 還指望你能怎樣呢?

日本為什麼會有那麼嚴重的民族優越感?求大神幫助

小柒神 這是每個民族都會有的,中國人不是也有的嘛,鴉片戰爭的時候。 起慄 這是每個民族都有的,只是日本特有民族優越感 丶呆g精神 就你這個問題,我認為有深刻的歷史原因的.日本本是一個很自卑的國家的.而且持續了很長時間.大家都知道中國的鴉片戰爭之前日本可以說國力也大概就是中國的一個上海.一點也不誇張,...

有些人為什麼那麼喜歡秀優越感,表現欲那麼強

弓水蕊僕奧 由自卑導致的內心缺乏安全感,往往把已經變形的自卑當成自信用,還誤認為是強大的。真正自信,內心足夠安全感的人,為人處事都非常低調,不會事事炫耀自己,不會處處有那麼強烈的表現欲,不會活在他人的眼裡,更不會在意他人的看法。 維 他命 清淨慧當知,圓滿菩提性。無取亦無證,無菩薩眾生。覺與未覺時,...

為什麼玩LOL的人優越感那麼強,為什麼有人玩個英雄聯盟就這麼有優越感

礦大小能手 因為在遊戲的世界,沒有別人干擾他,他就是這個遊戲世界的主宰,他可以做他自己想幹的事情,久而久之他就會有一種優越感,時間長了在生活中也會不自主的流露出一些優越感。 雜談鮮事 這看是對什麼遊戲的玩家吧,我覺得英雄聯盟的玩家對於像王者榮耀之類的手遊玩家就自然會產生一種優越感,因為已經是聯盟的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