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上用是cpu是顯示卡請問用矽膠墊

時間 2021-05-05 19:21:35

1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

單說效能來說,矽膠墊比散熱矽膠好。

但對於手殘黨來說,散熱矽膠用起來比較方便,把舊的刮掉,新的塗上。要是用矽膠墊,又要看厚度來買,又要裁剪,**也相對比較高(當我沒說,反正也就是幾塊錢跟十幾塊錢的事,如果你要買帶銅帶銀的,那就比較貴)。

我的建議是,既然你想知道兩者的區別,所以肯定是追求效能了,買矽膠墊慢慢弄吧!

以下是百科複製過來的:

①導熱係數:導熱矽膠墊和導熱矽脂的導熱係數,分別是1.9-3.0w/m.k和0.8-3.8w/m.k。

②絕緣:導熱矽脂因新增了金屬粉絕緣差,導熱矽膠墊墊絕緣性能好.1mm厚度電氣絕緣指數在4000伏以上。

③形態:導熱矽脂為凝膏狀 ,導熱矽膠墊為片材。

④使用:導熱矽脂需用心塗抹均勻(如遇大尺寸更不便塗抹),易髒汙周圍器件而引起短路及刮傷電子元器件;導熱矽膠墊可任意裁切,撕去保護膜直接貼用,公差很小,乾淨,節約人工成本。

⑤厚度:

作為填充縫隙導熱材料,導熱矽脂受限制,導熱矽膠墊厚度從0.5-10mm不等,應用範圍較廣。

⑥導熱效果:同樣導熱係數的導熱矽脂比軟性矽膠導熱片要好,因為導熱矽脂的熱阻小。因此要達到同樣導熱效果,導熱矽膠墊的導熱係數必須要比導熱矽脂高。

⑦重新安裝方便,而導熱矽脂拆裝後重新再塗抹不方便。

⑧**:導熱矽脂已普遍使用,**較低.導熱矽膠墊多應用在膝上型電腦等薄小精密的電子產品中,**稍高。

2樓:昂運幹

cpu和顯示卡要用矽脂…

是不是cpu上應該塗矽脂,顯示卡上應該放矽膠墊?

3樓:小歆嵩

往cpu上塗矽脂的手藝是影響超頻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很多朋友塗矽脂時喜歡以量取勝,其實這是把cpu往火坑裡推,其實現在的優秀風扇已經設計的十分合理,散熱片和cpu核心的接觸都很不錯,矽脂的作用只在於填滿散熱片上很細微的痕跡而不是在散熱片和cpu核心中再加入一層累贅,正確的方法是把矽脂里的膠質物去掉(這東西最害人)後加少許(很少就夠了,一滴水的1/3左右)在cpu核心上,然後用一張稍硬的紙(雜誌彩頁)的一邊將矽脂在核心上刮開,抹均勻,矽脂厚度控制在肉眼看不見白色為宜。

不過抹得太薄的話會不均勻而留下氣泡,所以還是多抹一點,然後用散熱片在上面來回拖擠出氣泡,這樣留下的矽脂也就很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電腦? 都是用導熱膏。 筆記本就看原先拆下來的時候晶元上面塗的是什麼,原先是用導熱矽脂墊的就不要弄掉(裂開也不要弄掉),這東西不容易用。

星牌的這個是純矽脂,導熱係數很低的,建議換成超頻三 a3超頻導熱膏,是在矽脂裡面新增了其他金屬氧化物,提高了導熱係數,有蓋的cpu(台式電腦)都是用導熱膏,擠乙個公尺粒大小的導熱膏在cpu表面中間,然後散熱器直接安裝上去即可。沒蓋的要把晶元表面全都塗抹上(一般是顯示卡和主機板晶元和筆記本的),或者是塗抹的散熱器底部對應的位置全部抹上,抹一面就可以了。

銅片,這是給膝上型電腦用的,有些膝上型電腦散熱器和晶元之間有大的縫隙,按縫隙厚度選擇,有幾公釐0.幾公釐的厚度選擇的,用純銅片也要抹導熱膏。銅片個人最好別用,銅片會導電,碰到晶元可能會引起短路。

導熱矽脂墊,也是給大縫隙的地方用,使用說明上寫的,貼上了,先把散熱器裝上去。在高溫下會軟化,晶元會陷入矽脂墊,然後把散熱器鎖緊固定住。

要讓電腦散熱變好,最主要是散熱器要乾淨——有灰塵會降低散熱,散熱器要大——散熱面積大散熱快,風力要大——風速更快的熱量越快吹走。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矽脂太菜或者塗得不好,正常來說矽脂效果比導熱墊要好,20元以下矽脂不能買,小銅片可以壓在晶元下,做熱容器,加強散熱,溫度不會忽高忽低

6樓:寞

矽脂也不能塗多,薄薄的均勻的一層最好。

這是關於電腦 戴爾膝上型電腦的CPU以及顯示卡方面的問題

任何能開機的電腦都可以用來辦公,可只有配置足夠高的少數才能順利吃雞。這個主次關係能理清楚不?戴爾因為有高階的外星人子品牌作為遊戲專業機型,在中低端遊戲本方面不是特別用心,沒有太好的推薦,反而有不少的坑。你這個要求,這個預算,實際應該考慮的是聯想的拯救者系列筆記本。網上買本,首選京東自營,其次天貓旗艦...

想買膝上型電腦,聽說膝上型電腦cpu封存,是不是呢?不玩遊戲,只是一些正常的程式執行看電視呀

正常的品牌膝上型電腦都是出廠完畢檢測過,系統安裝好的。沒聽說cpu還封存 配置高低直接影響使用感受。比如說cpu把,主頻高低直接影響電腦反應速度,開啟一個軟體有的3s,有的卻需要5s或者更長時間。cpu的核心數呢直接影響程式多開,八個核心和四個核心能同時執行多個軟體的速度是明顯不一樣的。記憶體呢影響...

台式電腦的cpu可以放在筆記本上嗎

1 不可以的 2 這是由於兩者之間有四個主要的不同點 第乙個不同 筆記主和台式電腦的主板晶元組是不一樣,不同晶元組之間是不能互換的,所以台式電腦的cpu自然就不能用上筆記本上了。第二個不同 筆記本和台式電腦的cpu的插針和cpu的介面型別是不一樣,比如筆記本採用的是 socket p介面,而台式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