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 P 水內部的壓強 p 密度 g h

時間 2021-05-05 14:57:17

1樓:放狼的羊

p=f/s,f=mg,m=p(密度)*v,v=s*h,

綜上,p(水內部的壓強)=p(密度)×g×h

液體內部壓強的特點是:液體由內部向各個方向都有壓強;壓強隨深度的增加而增加;在同一深度,液體向各個方向的壓強相等;液體壓強還跟液體的密度有關,液體密度越大,壓強也越大。液體內部壓強的大小可以用壓強計來測量。

2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單位面積上所受的壓力叫壓強,這個定義對液體內部的壓強也是適用的。

液體內部壓強:【測量液體內部壓強:使用液體壓強計(u型管壓強計)。】

產生原因:由於液體有重力,對容器底產生壓強;由於液體流動性,對器壁產生壓強。

規律:①同一深度處,各個方向上壓強大小相等②深度越大,壓強也越大③不同液體同一深度處,液體密度大的,壓強也大。 [深度h,液面到液體某點的豎直高度。]

公式:p=ρgh h:單位:公尺; ρ:千克/公尺3; g=9.8牛/千克。

p=f/s=g/s=ρgv/s=ρghs/s=ρgh

顯然,壓強p在a點處各個方向上都存在。

初二「體壓強的公式」在整個液體壓強部分來說既是重點,又是關鍵。

難點有三①推導液體壓強公式的液柱模型的建立;②對結論「液體的壓強只跟深度和密度有關係,跟液體的總重和體積等沒有關係」的理解;③對液體壓強公式中深度的理解。

當管由豎直變得傾斜時,壓強變小,說明液體的深度與液體柱的長度無關(如圖示)。另外,在學前面第五節用壓強計測量液體的壓強時,注意觀察金屬盒所處的深度與壓強大小的關係,並指出深度是液面與金屬盒之間的距離。最後總結出液體內某點的深度應為該點到液面的距離。

這樣,突破難點3。

例1、如圖所示,將乙個兩端開口的玻璃筒的下端蓋上一塊薄塑料片a、豎直插入水中,塑料片離容器底部10cm,容器內水深30cm,緩慢地往玻璃筒裡注入煤油,筒裡煤油深 cm時,塑料片將會下落.(g取10n/kg)

例題2:液體壓強

如圖所示,甲、乙兩圓柱體容器底面積相同,往甲容器中倒入水,往乙容器中倒入煤油,水和煤油的質量相同,水對甲容器底的壓強為 ,壓力為 ,煤油對乙容器底的壓強為 ,壓力為 ,則下面關係式中正確的是( )

試題的解與圖在

不懂再找我

液體的壓強怎麼才能用p=f除s,為什麼一定要p=密度·高·g,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液體的壓強用p=f/s:

①在柱型區域。

然而因為液體傳遞壓強,所以可轉化為柱型區域p = f/s = g/s = ρ v g / s = ρ g h

4樓:忘憂

不管液體是流動的還是靜止的,都不可以用p=f/s來表示,因為液體自身的性質和固體不同,所以呈現出來的物理性質是不同的,固體是比液體更難以壓縮的,呈現出來的形態往往是我們常常看到的塊狀,在地球附近由於受到引力的作用而被吸引,對他下面的物體產生壓力,兩者之間產生擠壓,該處的壓強就用壓力除以面積。而液體,更容易被壓縮,並且液體內部分子間存在不斷的碰撞,分子也在不斷的從乙個位置移動到下乙個位置,在不同液體中的相同深度,液體的壓強和液體的密度成正比(液體的密度越大,壓強越大,成正比例的關係). (p=ρ液gh)。

所以在液體深度為h的某處的壓強為p=密度*hg、、、這是我的理解,,不過您還是有空去問問你的老師,您覺得可以的話,請採納,謝謝

5樓:happy去病

p=密度*g*h(h為距液面高度),這是計算液體壓強的普適公式,與容器的形狀無關,而應用公式p=f/s時則要考慮容器形狀的影響,因為f和s之間有對應的關係,有的時候不太方便,容易弄錯,典型的例子就是梯形水杯問題,圖中兩杯子中液面高度相同,根據普適公式可知道杯底的壓力相同,但是作用在杯底的壓力卻不一樣,因為左邊圖中有部分水的是壓在了側壁上,因此右邊的圖可以用水的總重量除以杯底面積來算,但是左邊的圖就不可以,要算也只能用杯底對應的直圓柱(假設杯底為圓形)的水的重量來除以杯底的面積來算,因此要使用p=f/s這個壓強定義公式來計算必須要對其物理意義有深入的了解才行,因此一般情況下還是用液體的普適公式來算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都可以用p=f除s這個公式,而p=密度·高·g這個公式是由p=f除s進一步推導出來的,一般都運用p=密度·高·g這個公式

7樓:匿名使用者

f=f/s=mg/s=ρvg/s=shρgs=ρgh

癸水不從定局。戌未刑,官殺旺如何理解

出生 公元1982年10月27日午時 陽曆 農曆 一九八二年九月十一日午時 當月節氣 寒露 10月8日22 57 中氣 霜降 10月24日1 55 生辰八字 壬戌年 庚戌月 癸未日 戊午時 一 你的八字命盤 下列是你的八字命盤。你是黑羊,出生於黑狗年。日天干代表你,所以你是屬水。年 祖先 月 父母 ...

如何理解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路線的主要內容

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由以下四個方面構成 一 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 指明了實現現代化目標的領導力量和依靠力量,即領導力量是中國共產黨,依靠力量是全國各族人民 二 乙個中心 兩個基本點 是基本路線最主要的內容,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奮鬥目標的基本途徑。1 以經濟建設為中心 回答了社會主義的根本任務...

請問如何理解李清照一剪梅中「花自飄零水自流」這句

曲倫本璧 花自飄零水自流。有人說,這是寫李清照慨嘆自己 青春易老,時光易逝 要是這樣,那麼,下面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兩句,就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了。其實,這一句含有兩個意思 花自飄零 是說她的青春象花那樣空自凋殘 水自流 是說她丈夫遠行了,象悠悠江水空自流。自 字,是 空自 或 自然 的意思。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