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初二物理固體壓強和液體壓強題各三道,要極解答計算題

時間 2021-05-05 14:57:17

1樓:喆vs雪

質量為1kg底面積為20cm2的物體a放在水平地面上,將質量為0.5kg底面積為 10cm2的物體b疊放在a上面,如圖所示,求:

(1)b對a的壓力和壓強分別為多大?

(2)地面受到的壓強為多大?(g=10n/kg)

考點:壓強的大小及其計算.

專題:壓強、液體的壓強.

分析:(1)b對a的壓力等於b的重力,由壓強公式可以求出b對a的壓強.注意求壓強時,面積應是b的底面積.

(2)求出物體對水平地面的壓力,然後由壓強公式求出地面受到的壓強.求地面受到的壓強時,接觸面的面積應該是a的底面積.

解答:解:(1)b對a的壓力f=gb=mbg=0.5kg×10n/kg=5n,

b對a的壓強p=

fsb=5n10×10−4m2

=5000pa;

(2)地面受到的壓力f′=ga+gb=(ma+mb)g=(1kg+0.5kg)×10n/kg=15n,

地面受到的壓強p′=

f′sa=15n

20×10−4m2

=7500pa;

答:(1)b對a的壓力是5n,b對a的壓強是5000pa.

(2)地面受到的壓強為7500pa.

2008•佛山)如圖所示的水平地面上,乙個底面積為0.16m2、重為4000n的物體,在2000n的水平推力作用下,8s內勻速前進了10m.求:

(1)推物體前進的速度是多大?

(2)物體在運動過程中受到的摩擦力是多大?

(3)推力在這8s內對物體做了多少功?

(4)物體對地面的壓強是多大?

考點:壓強的大小及其計算;速度的計算;二力平衡條件的應用;功的計算.

專題:計算題;應用題;壓軸題.

分析:(1)已知前進的路程和所用的時間,根據公式v=

st可求推物體前進的速度.

(2)物體做勻速運動,根據二力平衡的條件可知,摩擦力等於推力.

(3)已知推力的大小和在推力的作用下移動的距離,根據公式w=fs可求推力做的功.

(4)在水平面上壓力等於物體自身的重力,還知道物體的底面積,根據公式p=

fs可求物體對地面的壓強.

解答:解:(1)推物體前進的速度v=

st=10m

8s=1.25m/s.

答:推物體前進的速度是1.25m/s.

(2)根據二力平衡可知,物體勻速前進時,有:f=f推=2000n.

答:物體在運動過程中受到的摩擦力是2000n.

(3)推力做功w=f推•s=2000n×10m=2×104j.

答:推力在這8s內對物體做功2×104j.

(4)物體對地面的壓強p=

fs=4000n

0.16m2

=2.5×104pa.

答:物體對地面的壓強是2.5×104pa.

樓主記得採納我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進口將德國將合理規範和甲方乙方玉鳳

十道物理初二固體壓強計算題帶答案,十道物理初二液體壓強計算題帶答案,30篇英語閱讀題帶答案。謝謝。

初二物理壓強知識點,初二物理的知識點大全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247941846 八年級物理壓強知識點複習合集 一 知識結構 第八章壓強 一 壓強 1.壓力 垂直作用在物體表面上的力叫壓力。當兩個物體相互接觸並且發生擠壓作用時就有壓力產生。2.壓力的方向總是指向受力的物體並垂直於被壓物體表面。3.壓力不是重力,它們是性質不同的兩種力。...

初二物理壓強那一節的題

撕去半邊後,仍然是0.5pa 對折後,壓強為1pa.根據公式p f s,撕去半邊f和s都變為原來的1 2,p保持不變 對折後,f不變,而面積變為原來的1 2,所以壓強便變為原來的1倍,即1pa。 前一問仍舊是0.5帕斯卡,後一問為2.0帕斯卡。 由公式p f s,情況一 f和s都變為原來的一半,p保...

求滬科版初二物理公式,物理初二所有公式

光的速度 3 10的8次方 單位 公尺 秒 速度 v s t 初二物理公式大全。初二物理下冊所有的公式。初二物理的所有公式 串聯電路 p 電功率 u 電壓 i 電流 w 電功 r 電阻 t 時間 電流處處相等 i1 i2 i 總電壓等於各用電器兩端電壓之和 u u1 u2總電阻等於各電阻之和 r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