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象上每個畫素點的值代表什麼

時間 2021-05-04 15:43:13

1樓:

畫素點dpi值越高,表明印表機的列印精度越高。若低於120說明印出來的效果會比較差,120~200說明效果還可以,300是最好的效果,若大於300,先把「重定義**的畫素」前面勾上再修改ppi到300或更低。

dpi越低,掃瞄的清晰度越低,由於受網路傳輸速度的影響,web上使用的**都是72dpi,但是沖洗**不能使用這個引數,必須是300dpi或者更高350dpi。例如要沖洗4*6英吋的**,掃瞄精度必須是300dpi,那麼檔案尺寸應該是(4*300)*(6*300)=1200畫素*1800畫素。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普通的a4幅面掃瞄器,設定100dpi的解析度,可得到的影象引數:寬度:850畫素;高度:

1170畫素;檔案大小:約100k(以jpg格式儲存);dpi引數倍增,則寬度高度相應倍增,而檔案大小增加4倍(面積平方關係)。

在大部分數位相機內,可以選擇不同的解析度拍攝**。一台數位相機的畫素越高,其**的解析度越大。

解析度和圖象的畫素有直接的關係,一張解析度為640×480的**,那它的畫素就達到了307200,也就是常說的30萬畫素,而一張解析度為1600×1200的**,它的畫素就是200萬。這樣,我們就知道,解析度表示的是**在長和寬上佔的點數的單位。

在技術上說,數位相機能產生在每寸影象內,點數最多的**,通常以dpi為單位,英文為dot per inch。解析度越大,**的面積越大。

2樓:亦邪亦天真

三基色rgb,每基色乙個位元組(8bit),乙個畫素可以呈現出2的24次方種顏色,大約是1600多萬種。

但如果是再引入其他的色彩分量,乙個畫素可以呈現的色彩數量還可以更多。

1位元組(=8bit)

乙個畫素表示2^8=256位元組

具體的:

每畫素乙個

五百萬畫素拍照

五百萬畫素拍照

畫素所能表達的不同顏色數取決於位元每畫素(bpp)。這個最大數可以通過取二的色彩深度次冪來得到。

例如,常見的取值有 :

8 bpp [2^8=256;(256色)];

16 bpp [2^16=65536; (65,536色,稱為高彩色)];

24 bpp [2^24=16777216; (16,777,216色,稱為真彩色)];

48 bpp [2^48=281474976710656;(281,474,976,710,656色,用於很多專業的掃瞄器) 。

256色或者更少的色彩的圖形經常以塊或平面格式儲存於視訊記憶體中,其中視訊記憶體中的每個畫素是到乙個稱為調色盤的顏色陣列的索引值。這些模式因而有時被稱為索引模式。

雖然每次只有256色,但是這256種顏色選自乙個選擇大的多的調色盤,通常是16兆色。改變調色盤中的色彩值可以得到一種動畫效果。視窗95(windows95)和視窗98(windows98)的標誌可能是這類動畫最著名的例子了。

對於超過8位的深度,這些數字就是三個分量(紅綠藍)的各自的數字的總和。乙個16位的深度通常分為5位紅色和5位藍色,6位綠色(眼睛對於綠色更為敏感)。

24位的深度一般是每個分量8位。在有些系統中,32位深度也是可選的:這意味著24位的畫素有8位額外的數字來描述透明度。

在老一些的系統中,4bpp(16色)也是很常見的。 當乙個影象檔案顯示在螢幕上,每個畫素的數字對於光柵文字和對於顯示器可以是不同的。有些光柵影象檔案格式相對其他格式有更大的色彩深度。

例如gif格式,其最大深度為8位,而tiff檔案可以處理48位畫素。沒有任何顯示器可以顯示48位色彩,所以這個深度通常用於特殊專業應用,例如膠片掃瞄器和印表機。這種檔案在螢幕上採用24位深度繪製。

畫素根本只是決定清晰度的乙個條件之一,乙個相機可以使用2048×1536畫素的解析度,通常被稱為有「3.1百萬畫素」 (2048 × 1536 = 3,145,728)。

matlab中如何獲取整幅影象的畫素值

四舍 入 matlab獲取整幅影象的畫素值的方法 用imread函式,輸入m imread d 10.jpg 即可。matlab可以進行矩陣運算 繪製函式和資料 實現演算法 建立使用者介面 連線其他程式語言的程式等,主要應用於工程計算 控制設計 訊號處理與通訊 影象處理 訊號檢測 金融建模設計與分析...

設影象的長寬比為4 3 600萬畫素的數位相機的空間解析度是多少?它拍的一副彩色影象需多少個位元組來儲存

濟南叢躍 600萬畫素 2848 2136,理論上600萬畫素需要6m的儲存空間,但實際上差別很大,色彩 細節少的有的不到1m,細節豐富的會有3m多,但由於一般都是直出jpg格式,都不會超過6m這個極限的。 哈里魔術師 600w 2863 2147畫素,至於多少位元組,那是隨機的,因為jpeg影象是...

IPAD上最好用的影象瀏覽器,IPAD上最好用的影象瀏覽器

六六小班 goodreader看pdf效果並不是很好,但是,goodreader最強大的功能不是看pdf,而在於操作和管理。可以擁有像windows一樣的檔案管理操作。具體優點 一 檔案傳輸功能。通過goodreader,我們可以擺脫繁雜的itunes操作,可以把任何一台電腦裡面的檔案通過wifi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