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每個地方每天都有直射點嗎,地球上最冷的地方是什麼?

時間 2021-06-20 01:16:50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地球上不是每個地方每天都有直射點。

太陽直射點是地球表面太陽光射入角度(即太陽高度角 )為90度的地點,它是地心與日心連線和地球球面的交點。 太陽直射點所在的經線的地方時為正午12時。

太陽直射點所在的經線,一天中只有這一點才能成為直射點太陽直射點所在的緯線,一天中都會經歷一次直射點太陽直射點每時都在向西移動,每小時移過15度經度。在地理題的計算中可粗略取每天移動0.25度緯度。

春分,太陽直射點在赤道,此後北移,直至6月22日(即夏至)到北迴歸線。 夏至,太陽直射點在北迴歸線上,此後南移,直至9月23日(即秋分)到赤道。 秋分,太陽直射點在赤道,此後繼續南移,直至12月22日(即冬至)到南迴歸線。

冬至,太陽直射點在南迴歸線上,此後北移,又在3月21日(即春分)回到赤道。 如此周而復始迴歸運動,週期為365日5時48分46秒,也約是365.2422天,稱為一個迴歸年。

2樓:your大頭兵

直射只能發生在南北迴歸線之間,並不是地球上每一個點都是直射,拿個地球儀在陽光底下一看就明白了,只有正對陽光的半個地球的中點才是太陽直射

地球還有哪些地方,人沒有到過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地球是人類的家園,隨著科技的發展,人類利用各類工具上天入地,征服了各個山脈和高峰直至太空,人類的足跡基本觸及到了地球各個角落.

然而地球的高度有了,但是深度有待人類進一步探索.我們暫且不談所謂的地幔、地核、地心,單從地球的表面來說,深海的探索是一項嚴峻的課題,比如在太平洋深處的馬裡亞納海溝,該海溝最深達11公里,目前人類的高科技工具還一時無法到達該深度,而且人類所研製的探索工具的探海深度是遠遠達不到這個地域,這就需要人類幾代人的努力和研發了.

我認為所謂的地幔、地核、地心的探索,目前還停留在人們的科學幻想之中,還是相當遙遠的

地球上最冷的地方是什麼?

4樓:易書科技

被冰層和冰帽覆蓋的地區的面積大約有兩個美國大。在這些“禁區”裡,月平均氣溫都在冰點以下。南極洲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俄羅斯科學研究所所在地的沃斯托克曾達到有史以來讓人無法相信的最低氣溫-127°f(-88℃)。

即使是在短暫的夏季,由於太陽照射角度很小,加之終年覆蓋地面的冰雪將熱量大量反射,這些地區溫度仍然很低。

凍原氣候區只能在北半球大陸的北部邊緣找到。南極區不足以大到擁有這樣一個過渡帶。在凍原地區,樹木被沼澤、苔蘚和泥塘所代替。

雖然該地區氣候條件惡劣,很多動物卻生活在這些極地氣候區,包撤北極熊和麝牛及北半球的夏季候鳥。

5樓:世界之最

世界之最,講述全世界最不可思議的奇異事件

地球上最坪坦地方是**

6樓:杭州搶位通科技****

烏尤尼鹽沼(salar de uyuni)位於玻利維亞西南部天空之鏡的烏尤尼小鎮附近,是世界最專大的鹽沼屬

。據考證,數百萬年前這裡是一片汪洋大海,隨著地殼不斷上升,海水逐漸退去,形成了一個幾英尺厚的、面積超過4,086平方英里 (合10,582平方公里)的浩瀚“鹽”平原,一望無際、平坦如鏡的白色世界吸引了全球各地許多遊客的造訪。“鹽”平原上很少有其他生物存在,因為這裡大量存在的是組成鹽坪沉積物的化學物質鋰,世界上約70%的鋰都在此地,因而這裡不存在生物生存的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平坦的地方是玻利維亞南方的烏尤尼鹽沼

地球上有叫雲郡閣的地方嗎

8樓:杭州搶位通科技****

現實中並不存在雲郡閣.這是網友借馬航失聯,拿李白詩詞調侃生造出來的地理概念,

李白「騰雲」一詩:

馬騰駕祥雲,

航行闊海郡。

失於蓬萊閣,

蹤跡無處尋。

把首字連起來,就是“馬航失蹤”。尾字連起來就是雲郡閣尋,雲郡在有記載:

燕雲郡----地處帝國北部偏東,北與普爾王國和多頓王國接壤,下轄五府,首府北平府。

而普爾王國在2023年起被印度的皇帝奧朗則布攻略。

而對於多頓王國也是與印度相鄰,被印度佔有。

雲郡閣也就在臨近印度附近的印度洋。

在地球的哪個地方可以看到最大的太陽和月亮?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我認為在夜晚天氣晴朗的時候,尤其是十五的晚上,在同一個地方看太陽和月亮,月亮還是相對來說比太陽大一些。

有什麼神祕的地方,地球上都有哪些神祕的地方?

刃中刃 百慕大三角區 日本海域三角區 沉沒在大西洋島附近海域 太平洋夏威夷至美國大陸間的海域 葡萄牙沿海和非洲東南部海域 哈特勒斯角,這七個神祕地區都以船隻,飛機的失蹤而得名。崑崙山 地獄之門 死亡谷 應進入這裡的鳥獸無故死亡而得名 中國 雅魯藏布江上游的搭各加地有一種神奇的泉水 間歇泉,因它噴噴停...

地球上還有人類沒有到過的地方嗎,地球上還有哪些地方人類沒到過嗎?為何沒能去?

科學船塢 有冒險者失落的說,地球越來越 小 了,可以去冒險的地方也越來越少了,都被人們探索完了。偌大的地球,表面積5.1億平方公里,29 是陸地,其餘的都是海洋,而在這29 的陸地上,居住著78億人,78億人分佈亞洲 歐洲 非洲 北美洲 南美洲 大洋洲,雖然遍及陸地上絕大部分的地區,但從人口密度上看...

細紋是每個人都有嗎?是面板上的紋理嗎

捅渙瀾脅 1 飲食保養h1 生活中,應該多吃些豬蹄 豬皮 豬肘 雞皮 魚頭 魚湯等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能增強 表層的修復功能,使其變得光澤飽滿,同時減少細紋,令肌膚變得光滑而富有彈性t7。2 輕柔卸妝 眼部清潔是關係 細緻程度的重要因素。對眼部護理而言,卸妝的方法和步驟也非常關鍵。必須選用柔和無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