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還有人類沒有到過的地方嗎,地球上還有哪些地方人類沒到過嗎?為何沒能去?

時間 2021-09-04 14:46:01

1樓:科學船塢

有冒險者失落的說,地球越來越“小”了,可以去冒險的地方也越來越少了,都被人們探索完了。

偌大的地球,表面積5.1億平方公里,29%是陸地,其餘的都是海洋,而在這29%的陸地上,居住著78億人,78億人分佈亞洲、歐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雖然遍及陸地上絕大部分的地區,但從人口密度上看,陸地上很多地方都是無人區或無人島,有些地方是人跡罕至,而有些地方則是杳無人煙。熱帶雨林、大森林、沙漠、荒原,像這些地方就是杳無人煙的地方。

地球上還有哪些地方人類沒有到過呢?

我們要知道,怎麼來定義到過,如果只是到了西伯利亞森林的邊緣就算到過了的話,如果只是到了山的腳下就算到了的話,那麼地球上絕大部分的地方都被人類踏足了,如果不這樣來定義,那麼地球上沒有被踏足的地方遠超我們的想象。

亞馬遜雨林,橫跨九個國家,縱橫550萬平方公里,就面積來看,比世界上面積第七大的國家還要多230萬平方公里,幾乎是面積第七大與第八大國家面積的總和了,就是這麼大的一片熱帶雨林地區,被人類踏足過的地方很少,絕大部分都是人跡罕至的地方。

雨林裡面的樹木遮天蔽日,林子之下雜草叢生,幽暗的環境非常潮溼且悶熱,因而到處都是毒蟲毒蛇,遍佈危機,佈滿危險,沒有冒險者敢把那裡當作冒險之地。有人不信,他們說埃德·斯塔福德(人稱德爺)就曾經徒步穿越過亞馬遜。是的,沒錯,但是這位充滿激情的冒險者穿越的是亞馬遜河,而非亞馬遜雨林,他從亞馬遜河的源頭出發,徒步走到出海口,可以說是徒步從南美洲的西頭走到了東頭,全程行走近1萬公里,歷時859天。

在這個過程中,他需要面對種種突發的危險,毒蛇、毒蟲、鱷魚、蟒蛇,還有要應對當地的土著,甚至是隱藏在叢林中的毒販,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德爺還是挺厲害的。

但是,畢竟一個人走過的地方是很有限的,亞馬遜雨林那麼大的一塊地方,想要逛完它,除非你會飛,否則沒有人敢這麼做。亞馬遜雨林,地球之肺,豈是浪得虛名。

除了雨林,還有沙漠,沙漠也沒人敢去,因為它的凶險比雨林更甚。世介面積最大的沙漠,撒哈拉沙漠,面積906萬平方公里,比亞馬遜雨林更廣袤,如果讓冒險者選的話,寧願選亞馬遜雨林也不會選撒哈拉沙漠的。

那南極洲就更不用說了,寒冷之極,陸地面積1424.5萬平方公里(包括陸地、島嶼以及陸緣冰),在南極洲廣袤無垠的陸地上,僅有人類建造的幾個科考站。

下圖是人類的海運航線圖,密密麻麻的線條都是輪船在海上的航線,而那些線條沒有布及的地方都是人類沒有去過的地方。

比起陸地,更廣袤的是海洋,佔地球表面積71%的海洋上有許多無人小島,那裡也沒有人去過。

在地球軌道上有許多衛星,掃描下方的每一寸土地,攤開在一張地圖上,也就那點兒面積,如果飛船飛離地球,離遠了看,地球就像一個乒乓球大小的物體,可那上面裝著近80億人的故事,以及璀璨的人類歷史。

對於宇宙來說,地球很渺小,渺小的不值一提,但對於人類來說,地球是厚重磅礴的,即便人類科技已如此先進,地球上沒有到過的地方還有很多。

2樓:時事百曉生

有,以人類目前的科技來說,還無法到達海底最深處,因為海洋的深度越深壓強越大,海洋最深處的壓強足以將人類壓迫而亡。

3樓:溯源時空宇宙

沒有到過的地方多了去了,如果把地球比作一個蘋果的話,人類活動的範圍頂多就是蘋果皮這一層,目前世界上最深的鑽孔也僅為地球半徑的1/500。

4樓:r桃子汽水

雖然人類遍佈全球,但對於地球來說人類還是很渺小的,人類到過世界很多地方,但海洋可以說是地球最神祕的地方,儘管人類在一直研發深海潛水器但就目前的科技而言,在海洋的最深處人類還無法抵達。

5樓:

地球是人類的家園,隨著科技的發展,人類利用各類工具上天入地,征服了各個山脈和高峰直至太空,人類的足跡基本觸及到了地球各個角落.

然而地球的高度有了,但是深度有待人類進一步探索.我們暫且不談所謂的地幔、地核、地心,單從地球的表面來說,深海的探索是一項嚴峻的課題,比如在太平洋深處的馬裡亞納海溝,該海溝最深達11公里,目前人類的高科技工具還一時無法到達該深度,而且人類所研製的探索工具的探海深度是遠遠達不到這個地域,這就需要人類幾代人的努力和研發了.

我認為所謂的地幔、地核、地心的探索,目前還停留在人們的科學幻想之中,還是相當遙遠的.

6樓:小蜥蜴

很多座山的山頂、自然洞穴、深湖

地球上還有哪些地方人類沒到過嗎?為何沒能去?

7樓:雜談鮮事

所以總的來說,人的之所以沒去那些地方,就是因為人類現在的聚集區還完全能夠滿足我們的生活需求不至於冒那個風險,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科技的發展限制我們的科技還沒有發展的那種,可以無所自然環境的人類能夠在那獲得一個展位,不錯的有質量的生活的程度,所以我們不能去那些荒無人煙的地方。

地球上還有哪些地方未被人類所發現?

8樓:認識科學的世界

人類的科技發展到現在地球上還有許多的地方我們不能到達。地球對於我們人類來說還是太大了。雖然地球在宇宙中只是一顆小小的行星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它還是很大。

地球已經存在很多億年,在這裡它在不停的變化之中,形成了許多神奇的地方。然而有的地方對我們來說我們的科技還不允許讓我們更好的瞭解地球的祕密。

奇妙的深海世界。海底的壓強是非常大的,我們現在人類探索過最深的海底也遠遠到達不了海洋的底部。深海中的壓強大而且越到深海便是漆黑的一片,在那裡是太陽也照射不到的地方,而且深海里面也沒有氧氣。

深海中的沒有氧氣,沒有陽光我們人類肯定是到達不了那麼深的地方。但目前為止,人類的科技造出來的機器也不能去到深海的位置。深海中壓強太大了,我們目前的材料和科技製造出來的機器根本無法潛入那麼深的地方。

而且深海中可能還會有我們不知道的未解生物。深海中的危險還太大我們目前還無法更好的瞭解它。

我們對我們踩著的土地也不是很瞭解,地下的樣子我們還不能全部得知。目前人類挖出來的最深的坑是前蘇聯挖出來的,但是後來因為技術和資金的問題已經無法進行。所以說我們到達過的最深的地底就是前蘇聯的那個坑,其餘我們對地下的瞭解基本上是通過一些理論或者猜測。

我們沒有真正的瞭解過地下。而且我們甚至不知道地球到底是空心的還是實心的。

地球上還存著的許多許多的未解之謎,比如南北極。我們科技限制了我們對地球的瞭解和探索。所以我們現在還處在是一種懵懂的感覺之中。

9樓:雲夢淺藍

亞馬遜原始森林核心以及喜馬拉雅山和科迪勒拉山系的許多地方並未留下人類的足跡,甚至有的地方連通訊網路都沒有覆蓋。

10樓:一生墨黎

地球上還有許多未解之謎,像一些黑洞,人們都沒有去探索過,也許有人曾經到過那個地方,但是也有去無回,沒有具體的報道

11樓:dj林林

像沙漠這樣的地方,還沒有被人類所發現發掘,因為沙漠裡面還有很多的奧祕,人類根本不敢進去研究。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類還沒有踏足的地方有很多,南極大陸,馬裡亞納海溝,南太平洋深處,中西伯利亞以及南美中部

地球有沒有三季地方,地球上現在還有沒有恐龍

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一般在熱帶赤道附近,基本都是夏季吧。回歸線附近很少能感受到冬季,如果從氣候上來說,應該只有三個季節。季節是每年迴圈出現的地理景觀相差比較大的幾個時間段。不同的地區,其季節的劃分也是不同的。對溫帶,特別是中國的氣候而言,一年分為四季,即春季 夏季 秋季 冬季 而對於熱帶草原只有旱季和...

還有人類可以生存的星球麼 除地球外

號稱地球的孿生星球在離地球13光年的比利星系 應該有。但是 他們 距離我們是如此遙遠,以至於到目前為止我們還無法與 他們 取得聯絡。 按照理論來說的話肯定是有的,但是現在人類瞭解到的並沒有。而且這個與我們並沒有直接的關係。樓上幾位已經說得比較明白了。 我認為宇宙中是有可以讓人類生存的星球,因為宇宙是...

本來沒有人類的地球,人類是如何出現的

探奇冷知識秀 地球本沒有人類,那麼第一個人類怎麼出現的?看完明白了 技術小輝 進化來的。因為生物能不停的進化,能夠進化出新物種,所以第一個人類是進化而來的。 阿一古吖 我認為世界的開始其實都是從一個單細胞演變來的,慢慢進化有了猿,為了適應環境開始有了猿人人類也就慢慢出現了。 科學知識萬能俠 根據達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