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影象上如何分辨DNA的複製,轉錄,翻譯

時間 2021-06-01 21:19:04

1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你可以看到四條核苷酸單鏈模式圖,其中兩條是完整的,兩條是正在合成的;轉錄:你看到兩條核苷酸單鏈,一條是dna單鏈,一條是rna單鏈。

翻譯:看到有核糖體就知道了,一般情況下會有一串圓珠穿過核糖體,”那串圓珠“是氨基酸序列。不知道這樣能不能幫助你解決問題,謝謝!

如有疑問,歡迎追問。

2樓:奇奇哈哈笑

dna複製轉錄和翻譯,進來看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雙鏈到雙鏈就是複製,從dna到dna的意思;雙鏈形成單鏈就是轉錄,從dna到信使rna;翻譯是指從信使rna到蛋白質,涉及到氨基酸的排列,氨基酸一般都用一個個幾何形狀的小圖形表示;上面的朋友說的有道理,好多問題是在求解的過程中理解,最終‘悟道’,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幾道題去做,一直到做明白為止。祝你進步!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細胞器,如果有細胞核的應該是複製或者轉錄,如果有核糖體一般是翻譯,出題一般都是轉錄和翻譯一起出的,很少出dna複製。樓主自己看懂書本中的那3個圖吧,做多幾道題就會有感覺的,這些東西不是面對面,沒例子很難口述!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能自帶個圖上來!

dna的複製、轉錄、翻譯所需的酶分別是什麼?

6樓:

dna的複製:dna聚合酶。

轉錄:rna聚合酶。

翻譯:肽醯轉移酶。

dna聚合酶在生命過程中起著核心作用,令我們認識到dna如何進行復制與修復。在細胞**之前,pol ⅰ會複製細胞dna的所有成分。接著,母細胞將其dna副本傳遞給每一個子細胞,由此將遺傳資訊代代相傳。

rna聚合酶其作用是以dna為模板,以四種三磷酸核糖核苷作底物,催化rna的合成。

醯轉移酶催化核糖體a位trna上末端氨基酸的氨基與p位肽醯-trna上氨基酸的羧基間形成肽鍵。

7樓:範恕節風

呵呵,正好學到這裡.

dna複製需要遊離的脫氧核苷酸

dna轉錄需要遊離的核糖核苷酸

rna翻譯需要的原料是氨基酸

8樓:匡雅霜

dna的複製:dna聚合酶

(解旋酶:解開dna雙鏈的酶,複製和轉錄都需要,但是功能較為複雜,高中不要求。)

轉錄:rna聚合酶

翻譯:肽醯轉移酶--核糖體的rrna本身就具有

dna的複製、轉錄、翻譯的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減一前期染色體加倍,這是dna複製加倍。至於轉錄和翻譯就不知道,沒有具體的題目我不知道怎麼回答。轉錄和翻譯就是基因表達的過程。

lol如何從白銀分段上分,LOL如何從白銀分段上分

金牛冰山先生 你最好和你熟知的人一起雙排,原來定級賽的時候feaker也受不了各種坑,或者你打打匹配找找手感和自信,玩adc玩穩一點的,奧巴馬或者ez等有逃生的,出完兩件攻擊一件鞋子之後開始出點血裝,女妖或者復活甲,儘早出輕語,我見到女警第一件輕語打人確實疼,輔助最好要真的是能打輔助的英雄。carr...

高考英語如何從120分提高到130分

我覺得你大可不必著急 我去年高考的,平時英語120 130左右,最高131 但是高考就考了136 平時畢竟哪的題都做,難免有些偏難偏怪的題,真正的高考題其實並不是那麼難的 我基本上做題很不認真的,不過重要的是學出感覺來,就像形成思維定勢一樣,看到題第一反應就是解答方法,比如完型做多了,看到空不看選項...

高三最後50天如何從400分提到500分急

有句話說得理綜者得天下,你的理綜和數學有很多進步空間啊。語文和英語的提分難度比較大,所以還是走數學和理綜。數學的話,建議保證中檔題都拿到分。現在就抓緊時間聯絡這些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的題。高考試卷是有梯度的,你看每年的高考題,把那些個數學前十道左右的選擇,前四道左右的解答題作對,就差不多有100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