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擇合適的碳帶,如何選擇條碼印表機碳帶

時間 2021-05-04 14:19:40

1樓:

購買碳帶時通常需要確定碳帶的色基(蠟基、混合基還是樹脂基、碳帶的寬度和長度。為了能選擇到合適的碳帶,取得最佳的列印效果,應考慮以下方面:

1) 用在什麼印表機上

在熱轉印列印方式下,碳帶與標籤紙在長度方向上是同步消耗的,就寬度方向而言,碳帶的寬度應大於等於標籤紙的寬度,小於印表機的最大列印寬度。由於每種印表機的物理尺寸不同,可以裝載的最大紙捲長度和所能列印的最大寬度也不同。另外,列印頭的工作溫度與碳帶的感度特性配合也會對最終的列印效果產生很大的影響。

2) 打在什麼表面上

一般來說,銅版紙表面相對粗糙,應配合蠟基或混合基的碳帶使用;而pet紙表面比較光滑,應配合樹脂基的碳帶使用。

3) 希望的圖形耐久性

如果希望列印出來的標籤內容具有較好的耐久性,則應選擇樹脂基碳帶。

4) 能負擔的成本

一般來說,蠟基碳帶的成本最低,混合基碳帶的成本次之,樹脂基的碳帶成本最高。

5) 標籤的耐刮、耐刮擦、耐塗抹、耐腐蝕、耐高溫等要求

如果標籤在耐刮擦、耐塗抹、耐腐蝕、耐高溫對可能會經常被磨擦,標籤就需要有較強的抗刮性,這時也應選擇樹脂 碳帶或混合基碳帶。

6) 以什麼速度列印

在高速列印的情況下應選擇感度高的碳帶。

2樓:

根據不同的材質選擇不同的碳帶;

銅版紙配蠟基碳帶 至 半樹半蠟碳帶;

合成紙配半樹半蠟碳帶 至 全樹蠟碳帶;

pet、pvc等特殊材基本上是使用全樹蠟碳帶;

用我們進口碳帶和標籤紙,列印效果好,夠黑,細順同時又耐刮。

進口碳帶質量有保障,碳帶如果不好,一會影響列印效果,二會傷害列印頭,三又不耐刮。

進口標籤質量有保障,標籤如果不好,一會影響列印效果,二會傷害列印頭,三會不美觀。

如何選擇條碼印表機碳帶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選擇條碼打

印機碳帶的正確方法是:

1、翻開條碼印表機頂蓋,顯露標籤紙捲倉。按下在條碼印表機兩邊的閉鎖卡條,鬆開列印頭模組。翻轉列印頭模組,顯露碳帶供給端。

2、翻開碳帶卷,把碳帶卷和空卷芯拆開。將碳帶的一端少量地捲到空卷芯上。將碳帶卷卡入碳帶供給端。(首先把碳帶左端卡入供給端,然後再壓入右端)。

3、 翻下列印頭模組,然後將空卷芯卡入碳帶收回端。(先把碳帶左端卡入供給端,然後再壓入右端)。轉變列印頭模組的滾輪以確定碳帶現已繃緊。按緊列印頭模組直到聽到"咔"的一聲。

條形碼不幹膠標籤如何選擇碳帶?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標籤的形狀分主要有帶狀、卡狀和標籤,從材料分主要有紙張類、合成材料和布料類。決定使用何種碳帶的主要是標籤的材料,下面分別介紹:

紙張類按表面光澤度分為高光、半高光和亞光。

* 高光:鏡面銅版、光粉紙等。

* 半高光:銅版紙。

* 亞光紙:膠版紙。

* 特種紙有鋁箔紙、螢光紙、熱敏/熱轉印紙。

一般情況下,列印高光紙張類介質採用樹脂增強型蠟基碳帶或混合基碳帶(r310和r410),特別是鏡面銅版紙,它雖叫銅版,但表面是一層合成材料的光膜,應按合成材料對待,使用r410碳帶。半高光紙張可用的碳帶種類為樹脂增強型蠟基和一般蠟基碳帶(r310和r313)。而亞光類只能用r313來列印。

合成材料按材料分為:

* pet(聚脂)

* pvc(聚氯乙烯)

* bopp(聚丙烯)

* pe(聚乙烯)

* ps(聚丙乙烯)

* polyimide(聚銑乙烯胺)

* 金屬化pet主要有雷射彩虹膜,拉絲膜、金色(高光,亞光)銀色(高光,亞光)。

這些材料與紙張類材料相比強度要大、美觀,對環境的適用範圍要廣,對碳帶的要求要高,主要用混合基和樹脂基碳帶,具體用何種碳帶就要看使用者的要求和使用環境,如只要求防磨擦,可只用r410,如果有其它的要求,如防腐蝕和抗高溫性,就要用r510,但這時的標籤只能用pet(180℃)和polyimide(300℃)兩種材料。

以上說的只是一般情況,但材料種類繁多,中間區別很大,為了得到滿意的列印效果,應根據各自的情況多次試驗,才能找到合適的碳帶。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標籤紙要選擇不同的碳帶!一般蠟基的適應性最廣!

6樓:qq是

主要看你是紙質材料還是膜類材料,紙質材料普通的碳帶就可以了,膜類材料著墨性差,必須用樹脂碳帶。

上海信懇 營業課 張先生

碳帶如何分類的?

7樓:

碳帶分為蠟基碳帶,樹脂碳帶和半脂半臘碳帶。

a 臘基碳帶

即以臘和碳黑(假設為黑色碳帶)為主要材料,作為塗層材料的產品。臘基碳帶是最經濟便宜的碳帶,主要用於一般紙張的列印,使用臘基碳帶必須注意的是與紙張的配合,臘基碳帶使用用於表面手感上略有凹凸的材質,比較不適用於表面光滑如鏡的材料譬如pet材質的產品。

b 樹脂碳帶

如果列印的資料必須要求能夠抗溶劑和抗高溫等.用於化學產品包裝,或者必須耐高溫,用於電器發熱部位的,或者必須列印在特殊的pet等化學成品上的,建議使用樹脂碳帶,因為樹脂的成分材料能夠達到以上的要求,不過這種碳帶通常**比較高昂,不過列印效果還是必須和紙張/列印介質搭配才能達到最好的列印水平。

c 半脂半臘碳帶

即以臘和樹脂混合為主要材料,作為塗層材料的產品。混合的比例則隨著需要而改變,主要用於表面比較光滑的材料,一般對於表面要求比較嚴格的產品適合使用,譬如普通消耗性產品的標示,其表現就是結合上列兩種碳帶的優點而製成。

8樓:

你所說的都是各個廠商自己的編號,碳帶主要分為蠟基\混合基和樹脂基三大類.

蠟基碳帶(wax ribbon)通常含有高百分比的蠟基原料,這些原料決定了碳帶的熔點,熔點影響列印時需要的能級,一般來講,由於蠟的熔點遠低於樹脂,用蠟基碳帶列印需要的能級遠低於用混合基和樹脂基列印時。又由於多數蠟比樹脂軟,列印圖形的耐久性蠟碳帶不如混合基和樹脂基,大多數的蠟基碳帶只有一層塗層。

蠟/樹混合基碳帶(wax/resin)一般含有高百分比的樹脂成分原料,這決定了這種碳帶的高熔點,用這種碳帶列印時與蠟基碳帶相比也需要高的能級,由於多數的樹脂比蠟硬,列印出的圖形的防刮性和防化學腐蝕性也比蠟基碳帶好。多數的混合基碳帶由兩層或更多層組成。

樹脂基(resin)碳帶含有最高比例的樹脂成分,在列印進需要的能級也比蠟基的混合基高,由於多數的樹脂比蠟硬,高含量的樹脂使這種碳帶具有極好的防擦性和抗化學腐蝕性

怎樣選擇合適自己的理財方式,怎樣選擇合適的理財方式?

1 年齡階段是理財的出發原點 比如在年輕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激進型的理財方式,例如 定投 購買p2p理財產品等 在中年時期,可以選擇穩健型的理財方式,例如購買足額的保險 投資固定收益類產品等 到了老年,可以選擇保守的理財方式,例如購買一些現金管理類產品,取得一定的收益並跑贏通脹且保障資金的安全性和流...

如何選擇伴侶 如何選擇合適的伴侶?

我認為伴侶情緒穩定真的重要,他們能夠,走一起走到一起,對這個問題,我覺得既然是伴侶,那麼也就是說想一輩子過在一塊兒了,經過別人介紹或者是自己去找這個女性朋友去談了,那麼當然是各方面的脾氣性格了,還是說話方面肯定是能說到一塊兒的話才可以談婚論嫁了,否則的話如果不穩定今天,今天吵架了,說分手了,明天又和...

如何選擇合適的婚禮日期,如何選擇婚禮日期?

最愛幻雪寶兒 具有象徵意義的日子 選擇你們第一次見面的日子,結婚登記的時間或在你祖父母的結婚紀念日,那該是有是多麼浪漫啊!有些文化採用傳統方法選擇日期,日本家庭通過二十四節氣日曆,古老的占星日曆,挑選最吉祥的一天,而古希臘人從豬內臟來決定何時適合結婚。你可能無法在確切的那一天結婚,但你會希望接近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