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公升五筆打字速度,我都快練月了,還是每分二十幾個字,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5-04 01:04:08

1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打字速度的方法:

1.在打字時眼睛只看螢幕而不要看鍵盤;你要學會盲打才行,但開始的時候會很慢。過一段時間就快了

2.記住鍵盤上每乙個字母的位置;

3.練習手指的指法,做到熟能成巧,眼睛你看鍵盤手指也能熟練的打字.

4.練習打字時,手指在鍵盤上的位置要擺放正確,做到"左右手分工合作".

5.按照以上方法每天不間斷的聯絡,時間廠了不練也會發生手生的現象.

每天堅持錄入一篇300字的文章!乙個月後定會有很大進步!

2樓:老婆只能娶乙個

那估計是你盲打速度不行,練盲打吧,多聊qq就可以了

3樓:百小度

把基礎掌握紮實很重要,例如字根!絕對要熟練,看到乙個字就能立馬拆出字根快速打出來的程度!最後就是多練習了!把你不清楚的再多看看練練!最好就ok 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勤加訓練,這是基礎。

二是不斷地分析阻礙速度提公升的因素,逐一通過強化訓練的辦法進行克服解決。這很關鍵。

三是不能循序漸進,急於求成。

怎麼提高五筆打字速度?

5樓:簡樹花晁己

1、首先,你一定要有本關於五筆打字的書,書中的知識很系統,而你正需系統的對五筆打字進行一定的了解。

2、不要完全指望網上免費的教程,那些散亂的東西只會讓你看的身心疲憊。

3、字根助記詞不一定要背。在我看來,那不過是在浪費時間,反正我當初自學五筆的時候,儘管事先背了助記詞,但後來基本沒用,所以相當於無用。

4、你就把字根當成象形文本,依字形對其進行記憶,當然這有一定難度,但這難度只針對恆心不足的人。

5、記憶字根需要傳說中的死記。唯有此,才能將其刻在大腦裡。建議在學習時,先分割槽依次對橫、堅、撇、捺、折上的字根進行形象記憶。

注意自己一定要善於發現技巧,即每個字母上的字根多少有些相似之處,你最好能將其聯絡起來。

6、掌握字根是一件難事,即枯燥又乏味更累人,對於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人,我建議你基本可以放棄。

7、剛練字根無需電腦,把字根打散順序寫在小紙條上,就把自己的桌子當成鍵盤,只要看到某個字根,你能迅速反應的動一下某個手指頭即可。

8、感覺字根練到了一定程度,這時就必需得用上電腦了,你不妨下個五筆打字軟體進行五筆打字練習。

9、剛練時,你會很吃力,但請相信,在你的不斷堅持練中,你會突然在某天為你積累出的進步而感到驚喜。

10、當你的大腦能對字根進行快速的條件反射,恭喜你成功邁過了五筆打字的第一道大坎。11、這時的你算是幸運的,不知有多少人被這道坎攔在門外,永遠只能以乙個門外漢的身份仰視著五筆打字。

12、可以為把字根問題解決而好好的犒勞一下自己,算是對自己的乙個小小獎勵。

13、把字根搞定後,接下來的事情就是正式練習完整的漢字了。這時的你仍然需要做好長期吃苦耐勞的準備。不同的是,這是最後一次。

14、在練習漢字之前,你一定要對漢字的字根拆分原則有一定了解,否則你只會事倍功半。

15、讀死書,不如不讀書。書上的好東西你可以學習,但更重要的是你在學的過程中有自己的思想。

16、接下來的這句話,你可能很難做到,但必須做到。「開始時不要求快,以準為主,在準的基礎上求快。」用句古話來說就是「欲速則不達」並且這會為你以後打字的準確率埋下隱患。

17、不要相信快速提公升五筆打字速度之類的話,那是絕對不可能的,除非你是外星人,擁有超能力。

18、平時遇到了打不出的常用字,一定要用個東西記下來。如果我的這條建議你不遵守,你以後一定會後悔。

19、不要忽視坐姿對打字的影響,開始時不加注意,一旦形成習慣想改掉就不太容易,與其如此,不如一開始就對此多加注意。

20、不必每天從早練到晚,每天固定拿出幾個小時的時間就行。

21、學習五筆沒有乙個完全學會的概念,只有每分鐘能打出多少字,到了乙個什麼樣的水平、層次。

22、不必為速度總是不夠快而感到苦惱,這是所有五筆打字者的必經之路。

23、學習五筆無非就是「熟能生巧」的乙個過程。這四個字,你一定切記。

24、五筆打字速度是乙個逐漸提公升的過程,正如細水長流,往往能在未來某天的無意間匯成湖泊。

25、請一定相信,只要你能長期的堅持堅持再堅持,你一定能成為五筆打字快手。

26、再說一遍:重在積累,重在堅持。

6樓:京安嫻邸暢

我是學電腦的,像你這種情況我已經從中走過來了以前打字十幾個,後來五六十幾個,但是後來怎麼也提不上來了。唯一的乙個辦法就是一篇課文多練習幾遍,而且每天都要抽出部分時間來練習打字,繼而再用打字測試來挑戰自己,讓自己有一種勝利感,來提高自己的信心。練習的差不多時候,可以多用片語打字,或者多看一些片語,知道哪些是片語,哪些不是片語,像這樣的為什麼不先練片語呢?

因為你萬一打不對,再打空格鍵,下降率是很高的,但是不管先練片語,還是後練片語都可以。每分鐘的字數上來以後,才是最重要的吧!偶就是用這種方法提公升上來的,2個月以後字數從五十幾個上公升到**十個,最快的時候可以打到100多個。

建議你試一下吧!最重要的這還是要有耐心哦!祝你好運朋友!

7樓:達長青空霜

最後你字會拆了,字根也熟了,那麼你就到金山打字精靈上去練習文章,多練習,平常你聊天時就用五筆打字。剛開始我一分鐘就打三四個,後來,越來越快。不過你學會打五筆以後也要多練習,要不這個也很容易忘記的。

呵呵,祝你好運咯,有不懂的可以在來問我。

怎麼提高五筆打字速度啊?我剛才測試一分鐘也就三十多個字! 45

8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打字速度的bai方法:

在打字時du

眼睛只看螢幕而不zhi要看鍵盤;你要學會盲dao打才行版,但開始的時候會很權慢。過一段時間就快了

記住鍵盤上每乙個字母的位置;

練習手指的指法,做到熟能成巧,眼睛你看鍵盤手指也能熟練的打字.

.練習打字時,手指在鍵盤上的位置要擺放正確,做到"左右手分工合作".

按照以上方法每天不間斷的聯絡,時間廠了不練也會發生手生的現象.

9樓:冰絮

盲打,,還有連在一起打,,這樣會提高 一般是一分鐘50-60個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背熟字根,多練,沒訣竅

11樓:阿妮拉內莉

要天天練,或者把字母背下來,這樣就會熟悉一點。

12樓:

唯一的辦法就是多練習,

五筆打字速度已經達到30-40個字,怎麼才能快速提高到80個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提高記憶力來減少看「文字」的時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熟練掌握字根,以及常用高頻字。牢記一級二級**簡碼,以及常用片語。下個金山打字多練練就快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擊鍵速度,降低回改率,保證一次輸入成功率。順便補充下:乙個好的輸入法能讓你事半功倍。

推薦:極點五筆、小鴨五筆、海峰五筆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意見:你就挑一篇相對簡單的政治性文章來練,因為那種文章可連字相對較多,堅持乙個星期一直練這篇文章,可以讓你的擊鍵速度大幅度提高.

17樓:爸媽聰佳

低階晉級快

高階公升就難拉

除了熟記字根外 就是不斷練習了

18樓:

提高打字速度的方法:1.在打字時眼睛只看螢幕而不要看鍵盤;你要學會盲打才行,但開始的時候會很慢。過一段時間就快了

2.記住鍵盤上每乙個字母的位置;3.練習手指的指法,做到熟能成巧,眼睛你看鍵盤手指也能熟練的打字.

4.練習打字時,手指在鍵盤上的位置要擺放正確,做到"左右手分工合作".5.

按照以上方法每天不間斷的聯絡,時間廠了不練也會發生手生的現象.

每天堅持錄入一篇300字的文章!乙個月後定會有很大進步!

我有一點五筆打字的基礎,怎樣在乙個月的時間裡把五筆打字的速度提高到每分鐘100字左右?

19樓:

哈哈,我也是剛剛才練五筆打字的,現在速度還行吧!首先五筆字根一定要背熟吧!我相信你應該已經過了這一關了,接下來就是練習了,告訴你我的練習方式吧!

找乙份報紙,看到一篇比較長的文章,開始練吧!五筆只有在熟練掌握字根的情況下,再通過不斷的練習,日復一日,要不了多長時間你的打字速度一定會有明顯的長進的,相信自己.祝你好運了.

呵呵~~~

20樓:天地

打字先鋒(輕鬆五筆) v4.6

21樓:

乙個就是鍵盤的鍵位非常熟悉.乙個就是你所有的五筆都能打出來..還有乙個就是速度.`.``你掌握了這點應該可以``

22樓:焉皓

金山打字通 用這個軟體很好的

練習打字不錯的 以前我學的時候 用的就是這個

23樓:落進網裡的魚

暈,不是我打擊你,我打了八年也從未達到100字每分鐘。

建議你天天打,而且能很熟練的打片語,最好用詞庫很大的輸入法,比如五筆加加。

然後等你看見乙個字就知道手指要往**放的時候再說這100字的速度吧

24樓:墨欣合

在聊天室裡瘋狂的找人侃大山

25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練呀.還有盡量.學著用打片語.搞高速度.

五筆打字打的,五筆打字怎麼打

我們在電腦打字的時候,電腦會給我們提供很多的輸入法,雖然選擇很多不過我們在大多數的時候還是選擇拼音輸入,五筆輸入法是個根據字型結構打字的輸入法功能,只要分別打出字的偏旁部首就可以拼出乙個字。五筆輸入法在十幾年前可是非常流行的一種打字手段,不過現在幾乎沒有什麼人使用了。五筆輸入法究竟是因為什麼不在受人...

局的五筆怎麼打字,五筆打字怎麼拆分?

五筆 nnkd 釋義 1.部分 部。麻 區域性麻醉 2.機關及團體組織分工辦.五筆打字怎麼拆分? 海天盛筵 五筆打字拆分的步驟如下 1.單詞根表如下 2.按要求將手指放在鍵盤相應位置進行練習 3.打好紮實的基礎後可以進行一個簡單的 和兩三個簡單的 實踐 5.記住分割的一般規則 5 記住拆分總規則 6...

盈的五筆怎麼打字,敏,五筆怎麼打字

盈五 筆 eclf 拼 音 y ng 部 首 皿 筆 畫 9 基本釋義 1.充滿 滿。溢。充 沸反 天。2.多餘 餘。虧。利。詳細釋義 動 會意。從皿。說文 滿器也。同本義 形 豐滿,勻稱好看 圓滿,無殘缺 相關組詞 充盈 豐盈 盈利 輕盈 盈虧 盈餘 增盈 盈盈 衝盈 盈塞 盈掬 平盈 驕盈 盈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