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平印UV油墨印刷。的問題

時間 2021-05-02 19:36:03

1樓:祥哥

uv膠印機是採用uv油墨印刷的膠印機。uv膠印機上需要安裝uv固化裝置。由於uv油墨的特殊性,印刷機上的相應部件也相應需要加以改動,以適應uv固化的需要。

* 冷卻裝置:由於uv固化裝置是個熱源,因此冷卻裝置不容忽視。與uv固化裝置相對應的冷卻裝置的效能也要符合要求。效能越好,承印物受熱就越少,形變也越小,越利於印刷和套準。

* 墨輥和橡皮布:uv膠印油墨因其腐蝕性強,可能會導致普通印刷墨輥、橡皮布膨脹,影響印刷壓力的穩定,嚴重時,還會產生脫皮或表面碎裂。因此uv膠印對膠輥和橡皮布的要求極高,墨輥、橡皮布的選擇必須與uv膠印油墨相適應。

注意事項如下。

* 墨輥:墨輥需要換成uv專用或兼用的。通常選用epdm橡膠(三元乙丙橡膠)或矽橡膠製成的橡膠輥,硬度最好在肖氏40。以上。

* 橡皮布:橡皮布需要換成uv專用或兼用的。可選用以下兩種橡皮布。

# uv專用橡皮布:橡皮布混合料中加入抗uv樹脂成分,可以耐uv光照射,橡皮布不易粉化。

# uv自粘式橡皮布:橡皮面含抗uv樹脂,用於uv印刷時,壽命得以延長。

* 叼紙牙:普通叼紙牙在uv燈的照射下,牙片部位會受熱變形,影響套準與印刷。所以有uv固化裝置的機組上的叼紙牙一定要更換為uv專用叼紙牙。

普通膠印機組對叼紙牙的要求就不是很嚴格。

* 專用印版:印版可以選用uv專用或兼用版,也可對普通印版進行熱處理獲得,按照常規方法曬製的普通ps版,需要烤版10~15分鐘(溫度250。c)。

ctp版也需要烤版10~15分鐘(溫度250。c)。

* 潤版液:潤版液應選擇不含有過多阿拉伯樹膠的潤版液。

* 油墨清洗劑:油墨清洗劑要選擇uv印刷專用的,使用普通油墨清洗劑會損傷uv印版。

uv膠印機的投資成本比普通膠印裝置高;uv膠印比普通膠印的應用範圍廣,市場分散,市場開發投入大,所以,市場啟動慢,投資風險較大。

另外,uv膠印油墨的成本為傳統膠印油墨的4~5倍,承印材料的成本也很高,因此印刷生產中的生產管理、工藝技術、成本控制等需要更嚴謹,一旦控制不好材料的損耗比例,會導致印刷工價比普通膠印高很多。所以,打算進入uv膠印市場的包裝印刷企業,應針對自身的情況來選擇uv膠印裝置或改造現有膠印機,並且在印刷過程中,做好記錄,很好地掌握uv膠印工藝,才能從容面對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

2樓:一品山泉

沒有太多的區別,最大的區別就是uv油墨幹的特別快,印刷時盡量不停機一次性印完減少停機以免油墨乾燥固化,在印刷中如果遇到問題要停機處理最好不要超過二十分鐘,不然油墨固化後粘在墨輥上就很難流動了,不能流動印版上就保持不了油墨需求量,而且嚴重時墨輥上的uv油墨很難清洗下來了,還有就是做uv活件時成品出來最好有紫外線烘乾裝置烘乾,以保證印品質量。

我也是做印刷的,以前也偶爾做過這種活件,希望能夠幫到你!

印刷和列印有什麼區別,普通印刷和UV印刷有什麼區別?

胖點共舞 1.列印速度慢,一般來說清晰度也不如印刷啊。最重要的區別就是列印不可能大批量的進行。如果有個成千上萬張的,單靠列印拋去時間不說,成本也受不了。另外印刷可以印製大幅面的紙張和比較厚的紙張或比較薄的紙張,而列印就不可以,列印對紙的大小 厚薄要求都比較嚴。2.但另一方面如果印製量很小,而且又沒有...

誰能提供UV燈基本電路,誰有印刷廠用uv燈的電路圖,電容,觸發器和UV燈怎樣連線?

1 uv燈管在點亮的時候,管電流會一點點的上升,電壓也是一樣,不過,電流上升較慢,電壓上升的較快,最後,燈管的管電流停止的時候,也就是燈管內部的汞已經完全會發成氣態,燈管的各方面效能才完全揮發體現出來。熄燈的時候,由於電路控制,已經切斷燈管的供給電壓和電流,一切引數消失,也就是說,燈管的電流,電壓,...

武漢有哪些uv印表機公司,武漢哪家的UV平板印表機比較好?

武漢地區暫時沒有uv印表機工廠的,但是公司還是比較多的,有很多任務廠在這裡設立分公司 售後點或者合作夥伴的。如果是本地的話,可以直接搜尋當地uv印表機公司的,能出來很多,或者聯絡一些uv印表機的工廠,也會提供相應資訊。可以具體比較uv印表機品牌 精度 故障率 功能性 售後服務等情況進行分析。故障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