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上青綠的一面是南面,黃綠的一面是北

時間 2023-03-23 00:45:06

1樓:那裡

竹子一面青綠色的是哪一面?黃綠色的市北。

2樓:網友

1.月亮。初三四的月牙,日落時在西方低空;初七八的半個月亮,太陽剛下山時,在我們的頭頂。月半時,太陽剛下山,月亮就從東方公升起。

晚上月亮的方向是:上弦月,晚6點在南方,夜晚12點在西方。滿月(14日-18日),晚6點在東方,晚12點在南方,第二天早晨6點在西方。

下弦月,夜裡12點在東方,第二天早晨6點在南方。

2.樹木的年輪。

從年輪也可以判別。年輪寬的朝南,密的朝北。因為南面生長比北面快,年輪圈與圈的間隔也寬些。

3.螞蟻的洞穴。

觀察螞蟻的洞穴,洞口大都是朝南的。

4.青 苔。

在岩石眾多的地方,你也可以找一塊醒目的岩石來觀察,岩石上布滿青苔的一面是北側,乾燥光禿的一面為南側。

5.還可以利用手錶來辨識方向【應該也不算天然的單實用】

你所處的時間除以2,再把所得的商數對準太陽,表盤上12所指的方向就是北方。

6.一棵樹。

其南側的枝葉茂盛而北側的則稀疏;

7.竹林。竹子上青綠的一面是南面,黃綠的一面是北。

大自然的指南針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的指南針有北極星,太陽,溝渠裡的積雪,大樹的枝葉,小學二年級下冊的課本裡有。

《要是你在野外迷了路》,可千萬別慌張,大自然有很多天然的指南針,後面怎麼寫?

4樓:林凡若雲

1.月亮 初三來四的月牙,日源落時在西方低空;初七。

bai八的半個月亮,du太陽剛下山時,在我們。

zhi的頭頂。月dao半時,太陽剛下山,月亮就從東方公升起。 晚上月亮的方向是:

上弦月,晚6點在南方,夜晚12點在西方。滿月(14日-18日),晚6點在東方,晚12點在南方,第二天早晨6點在西方。下弦月,夜裡12點在東方,第二天早晨6點在南方。

2.樹木的年輪 從年輪也可以判別。年輪寬的朝南,密的朝北。因為南面生長比北面快,年輪圈與圈的間隔也寬些。

3.螞蟻的洞穴 觀察螞蟻的洞穴,洞口大都是朝南的。

4.青 苔 在岩石眾多的地方,你也可以找一塊醒目的岩石來觀察,岩石上布滿青苔的一面是北側,乾燥光禿的一面為南側。

5.還可以利用手錶來辨識方向【應該也不算天然的單實用】 你所處的時間除以2,再把所得的商數對準太陽,表盤上12所指的方向就是北方。

6.一棵樹 其南側的枝葉茂盛而北側的則稀疏;

7.竹林 竹子上青綠的一面是南面,黃綠的一面是北。

大自然中,有哪些「天然的指南針」能幫我們辯別方向?

5樓:化神期大哥

1、植被:枝葉旺盛為南,獨立樹通常南面枝葉茂盛,樹皮光滑;

2、鋸開的木樁:年輪較疏的為南面、北面密。大岩石、土堆、大樹南面草木茂密,而北則易生青苔。

3、房屋的座落及朝向:國內民房大多為背北朝南,安徽的徽州正好相反;

4、利用一根直木棍及太陽來判定方位。主法是:用一根直杆(直木棍),使其與地面垂直,把一塊石子放在直杆影子的頂點a處;約10分鐘後,當直杆影子的頂點移動到b處時,再放一塊石子。

將a、b兩點連成一條直線,這條直線的指向就是東西方向。與ab連線垂直的方向則是南北方向,向太陽的一端是南方。

5、夜間判定方向:北極星是正北天空中一顆較亮的恆星,夜間找到了北極星就找到了正北方。

6、積雪的融化 積雪融化的地方是朝南方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樹的年輪、螞蟻的洞可以幫我們辨別方向。

7樓:匿名使用者

石灰石,化石,花崗石,砧狀雲!有不懂得可以追問。

8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中天然的指南針還有哪些?

9樓:想念櫻殤

大自然中有哪些天然的指南針。

大自然有哪些天然的指南針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大燕、青苔、積雪、北極星、太陽、月亮、年輪、螞蟻洞。

11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大燕、年輪、螞蟻洞、大陽、北極星、大樹、積雪。

12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大燕、年輪、螞蟻洞、大陽、北極星、大樹、積雪、太陽、月亮、大樹。

13樓:彪哥vs柳柳

太陽、月亮、枝葉、積雪、陰天、北極星。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雪。溝渠裡的積雪完給你指點方向,看看哪邊雪化得快,哪邊雪化得慢,就可以知道化得快是北方,化得慢是南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1螞蟻洞大多數是朝南。

2大樹茂密的一邊是南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1.太陽、月亮、北極星、樹木、積雪、

17樓:一江春水兩江城

下面是大自然的指南針:

1.太陽,太陽早上從東方公升起。中午,在我們的頭頂上,也就是南方。晚上從西方落下。

2.北極星,在北斗七星中,最亮的一顆星星就是北極星。北極星永遠只掛在北方。

3.大樹,枝葉稠的一面是南方。枝葉稀的一面是北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樹葉,北極星,青苔,太陽。

19樓:smile淡然如水

螞蟻的洞口大多都朝南。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太陽樹木積雪和北極星。

21樓:儷靜

大自然的指南針有太陽 北極星 大樹 溝渠裡的積雪。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我看了貝爺荒野逃生,我知道乙個簡單的指南針做法,首先拿一片枯葉放在水上,然後拿一根小鐵絲在頭髮上反覆摩擦使小鐵絲產生磁性,最後把鐵絲放在枯葉上就成了簡易的指南針。

23樓:匿名使用者

1、太陽2、北極星3、大樹4、雪。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太陽☀️,有月亮

一面藍一面黃色的國旗是哪個國家,所有國家的國旗

流星蝴蝶 國名 烏克蘭 ukraine,國旗 呈長方形,由上藍下黃兩塊平行相等的橫長方形組成,長與寬之比為3 2。所有國家的國旗 村口毛哥哥 所有國家的國旗如下圖 1 2 3 4 5 6 金六福 所有國家的國旗如下圖 1 2 3 4 5 6 截止2018年,世界上共有233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有1...

一面是鏡子一面是透明的玻璃叫什麼

網上輕碰 那是鍍膜熱反射玻璃,我們行業稱它為鍍膜玻璃。鍍膜熱反射玻璃 當光線進入不同傳遞物質時 如由空氣進入玻璃 大約有5 會被反射掉,在光學瞄準鏡中有許多透鏡和折射鏡,整個加起來可以讓入射光線損失達30 至40 現代光學透鏡通常都鍍有單層或多層氟化鎂的增透膜,單層增透膜可使反射減少至 1.5 多層...

用竹子的哪一頭 哪一面做簫最好

靠竹子根部的那一頭,陽面開洞。這樣出來的簫一個是結實 耐用,再一個聲音低咽音質飽滿厚實。另外之所以用陽面開指法口的原因在於 首先陰面本身水汽大,開口再幹燥以後容易影響音準 其次,陰面如果開口,以後爆裂的可能性更大,而陽面經常接觸陽光,本身相對就乾燥,相對不容易因為乾溼不一導致劈裂。再次,陰面還保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