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總是放大壞的一面而不是好的一面

時間 2022-03-17 22:45:11

1樓:千葉草的幸福

當遇到一件有麻煩的事情,我們總是會下意識的去想,這件事萬一不成功,我該怎麼辦,會不會影響別人對我的看法呢。會不會以後都沒機會了呢,等等.....

記得有一次寒假,我去乙個酒店打工,應聘的酒店前台的職位,因為寒假工那些電子廠之類的重複的操作工,實在不想去,就找了這個,但是一般都不會要短期的,沒辦法,我只能說自己是長期的,這個工作還不錯,管吃管住,還有提成,一天八個小時,也不累,還能學習一些前台知識,一切都很美好。

就這樣乙個月過去了,寒假也馬上要結束了,我得準備辭職回家,想破了頭,不知道該怎麼辭職,正好到了休假的時候,藉此機會,我先回家了,休假快結束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想該怎麼辭職呢,辭職不給工資怎麼辦,畢竟一開始說辭職要提前乙個月,我這別說乙個月了,一天都去不了了,越想越害怕,萬一不給工資,我這乙個多月不是白幹了,那也太不甘心了。還是鼓起勇氣和經理通了**,我幾乎用沙啞的聲音跟經理說,我生病了,很嚴重,還說了一種病的專業術語,經理看我平時老實,也不像是裝的,就很溫柔的對我說,行,那你好好在家養病吧。

就這麼輕鬆的答應了我的辭職,第二天就把上個月的工資給我發了。心情不能更激動。

遇到事情,總是會先放大壞的一面,是因為我們更害怕結果不能如願,好的結果可以沒有,但是壞的結果,我們可能更承受不起。

2樓:樹懶貓遛狗

因為無奸不商,如果所有的事情都朝著好的方面發展,那麼很多商人就要破產了。我也是上次參加了一次美的線下活動才有了深刻的認知。

那天快下班的時候,我姐說:」燕子,你今天下班不忙吧!我們家之前在美的購買的空調冰箱,他們現在在夢想小鎮晚上有一場活動,簡訊說只需要人去了就能領取一套廚房用具。

「我當時想想那就去吧!反正距離我住的地方非常近的,然後為了趕那個6.30的那一場活動,我下班飯都沒吃直接去了還以為拿了獎品就能走!

年輕人果然太年輕!我到的時候,活動還沒開始,禮物也不給拿說必須在裡面坐乙個小時才有禮物,其實那天晚上我還有客戶需要軟體遠端的。

最後我還是用我龐大的身軀挺出去的,立馬給我姐打了**,下次這種垃圾營銷就不要來了。還放大化說這種水對人體不好,那種淨化器對身體不好。綜合所述,其實所有行業都會有這種放大化的危機意識,更多的並不是為了人類好而是賺錢好嗎?

(僅個人意見,不喜勿噴)

3樓:不戴面具的波姐

因為,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好的方面在國人的骨子裡認為是應該的,是一種大家都預設的存在;而壞的被認為是不應該的,是不能存在於生活中的。

這個道理就和以前做了一件好事沒有人會特別在意,而如果你做了一件壞事就特別在意了。有這樣乙個村子,村裡面有乙個老頭為人特別厚實,經常收留一些流浪的人,給他們提供住處和食物。然而某一天警察來到了這個地方,拿出一張畫像對村民說這個人是罪犯,殺了人。

這些村民想都沒想就說了這個老頭經常收留一些人,所以應該他知道。結果確實在前幾天這個老頭收留了這個人,當時這個人渾身破爛,還有幾處傷口很是悽慘於是老頭看他可憐就收留了他。

於是村民們在此之後就經常指責這個老頭說是他不應該收留罪犯而是應該報警,殺了人的罪犯簡直罪大惡極。面對村民們的指責,老頭沒有辦法只能在村委會放著全村的面承認自己錯了。在此之後,老頭覺得自己的行為毫無意義了,本來是想著做好事,可是卻成了這般模樣。

於是老頭暗自決定再也不收留人了。這個村在大城市的邊緣,是個交通還算便利之地,經常有人從這裡路過。好幾次都有這些來這個城市飄的人走進這個村,因為他們在網上看到有人說這個村有個特別好的人幫助他。

所以在他們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想要在老頭這裡借宿一晚,但是老頭拒絕了。又過了一向,陸陸續續來了好幾批人,也失望的離開了好幾批了。終於有一天,有乙個渾身也是破爛的人走進了這個村子,他在每家每戶門前向主人尋求幫助,可是每個人都說去找那個老頭吧。

他其實一開始就是從老頭那裡過來的,遭到了拒絕,然而他抱著希望再次去了老頭家,還是被拒絕了。第二天人們在老頭家門口的樹下發現了這個流浪漢的屍體。

村民們又開始指責起了老頭,說他心怎麼這麼硬,看到人家這麼可憐難道都不知道幫助一下嗎?把我們村的形象都毀了。如此這般,老頭每次出門彷彿都聽到旁邊有人說那個人真的好心硬,見死不救。

最後,老頭自殺了。

為什麼我們總是把不好的一面都給了自己最親近的人,而總是把好的一面展現給了陌生人?

4樓:簡單愛杰倫

因為我們都以為最親近的可以給我們無限的寬容與理解,所以我們把寬容與理

解給了陌生人。

因為親近的人給了你一定的安全感,你認為可以在這個安全範圍內為所欲為,你可以把完整的自己釋放給他們,而在陌生人面前,你出於面子,為了給別人留下好的印象,所以你把你不好的一面全部隱藏。

5樓:熱時

因為陌生人對你什麼都不了解,所以你把「好」展示給他們,讓他們先片面的了解你,對你有乙個好的印象。而親近的人了解你的一切,不論是你的「好」還是「壞」他都見過,也都了解,並且他不會離去,所以相對來說就會隨意一些,但是如果要你選,你是願意和陌生人待在一起半個月還是親人?自然是親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的本能,親人有擔當,在他們面前也隨便不需過多掩飾,外人不一定能理解,所以謹小慎微。

7樓:life夢裡漂

因為我們情商低,因為最親得人包容我們,陌生人不會包容你!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不好,但是卻是人之常情

9樓:love98瓶子

因為我們知道他們會包容我們,面對陌生人,而別人不會,而且面對陌生人我們完全不知道以後會跟那個陌生人以什麼樣得關係相處下去,所以有所保留!

我們總是把好的一面留給陌生人,卻把最差的一面留給了最親近的人 出自哪?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總是把好的一面留給陌生人,

卻把最差的一面留給了最親近的人

這種話好多人都會說,我也是這樣想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梁祝》背後鮮來為人知的

源故事。

2023年,何bai佔豪考進上海**學院管弦系du主修小提琴。那zhi時,他們經常下鄉演dao出,每次都拉外國曲目。何占豪慢慢發現,聽他們拉琴的人越來越少。

他開始思考,能不能用小提琴演奏出中國人喜聞樂見的**呢?於是,何占豪和丁芷諾、俞麗拿等6名同學成立了「小提琴民族化實驗小組」。

起初,何占豪用越劇音調創作出了弦樂四重奏「小梁祝」,第一次嘗試用西洋樂器演奏中國戲曲**。2023年春天,作曲系的陳鋼被派來與他合作。經過三個月的切磋琢磨,曲子終於完成了。

有趣的是,當時曲子中並沒有「化蝶」這一段,因為他們執著地認為新中國的年輕人不應該迷信。**學院領導聽後哭笑不得,指出這是浪漫主義的一種創作手法。他們這才「放心」地把「化蝶」補出來,於是就有了今天長達26分鐘、被譽為「我們中國自己的交響樂」的小提琴協奏曲《梁山伯與祝英台》。

「群眾,創作了《梁祝》,我只是把它昇華了。」何占豪反覆強調。

鴛鴦鍋裡為什麼辣的一面比不辣的一面更容易沸騰呢

樓上的回答一半。沒有回答到點子上,一般鴛鴦鍋辣的一面俗稱紅湯,主要是加入了牛油,而油的比重輕,故漂浮在水面上,形成一種 蓋子 水邊不能蒸發,而且油的沸點高,加熱不容易動,故而辣的一面很快就熱了。 因為辣的鍋裡有油啊,油有保溫的效果 為什麼吃火鍋時,鴛鴦鍋底中總是辣的先開? 以下是鴛鴦鍋裡辣的鍋先開的...

為什麼鞋子總是磨鞋跟向外一面,怎樣解決

這是你走路時往外偏所導致的,有的人是內偏,鞋跟靠里部分磨損嚴重。這是給你走路習慣有關的,只要矯正姿勢就不會有這種情況了。 這個是腳的型性的問題,可以到像亞瑟士的專賣店去測量一下腳型,選擇相應的鞋子,跑步的時候可以起到對膝蓋得保護作用 如果你想保護鞋子的話,可以像以前的人鞋底釘上鐵片 雖然走路響一點,...

為什麼只能看見月亮的一面,另一面是什麼

古時候,人們發現月亮上的景色是不會變化的。而且總是以一面對著地球,彷彿有意不讓人看到它的背面一樣。因此有人認為,月球是不會自轉的。可是人們最終知道,月球不僅可以進行自轉,而且它自轉一圈的時間與公轉一圈的時間剛好一樣,這是一種複雜並且相當有趣的運動。月球既繞地球公轉同時,也自轉,它旋轉的兩個週期一定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