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下這塊是什麼玉

時間 2022-07-27 01:45:06

1樓:鯊海漁人

從**看是廣義和田玉的俄料子掛件,白度好,油潤度也好,工藝是南方電腦工,整體看是很不錯的一件玉飾品。

2樓:匿名使用者

1、對著陽光看,玉里有些雲霧狀的東西,一團一團的,象棉絮一樣。 2、玉的硬度很高,象金剛石一樣,所以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 3、玉是涼的,放一根頭在玉石上,用打火機燒,貼著玉的頭髮燒不斷。

玉的分類: 玉可以分為軟玉和硬玉,二者為兩種不同的礦物。軟玉的顏色有半透明白色、黃色、綠色及黑色等,而顏色分佈均勻;至於硬玉則主要有白色、紫色、黃色及綠色等,顏色分佈均勻度則於不同種質會有差異。

在中國境內出產的絕大多數為軟玉,而「羊脂白玉」則為軟玉中之珍品,質地細緻而顏色潔白,很多精湛的玉器藝術品均以軟玉雕琢而成。 硬玉的主要產地為緬甸,較軟玉更罕有。由於硬玉在玉質、顏色及價錢各方面都較軟玉優勝,故現時市場上的玉器飾品主要以硬玉製成,而且消費者的需求亦非常大,所以接著會集中介紹硬玉 - 翡翠。

目前,市場上常常混雜一些加工精湛的假玉。辨別假玉的一般方法是看、聽、測。 (1)看 主要看晶體透明度、內部結構、光澤等。

真玉透明、油脂光澤,花紋自然,內部纖維狀態是不易模仿的。 (2)聽 真玉聲音清脆,人造假玉聲音發悶。 (3)測 主要是測硬度。

以玻璃板(摩式硬度5.5)為標準,除岫玉、綠松石外,一般都能在玻璃板上劃出條痕,而玉石本身絲毫無損。假玉一般較軟,劃不動玻璃。

常見的假玉一般用塑膠、玻璃加工而成,它們都是非晶質材料,硬度低,密度小,還有材料本質的特徵。如塑膠能用鋼針挑得動,或能刻出劃痕,拿在手中輕飄。玻璃在燈光或陽光下內部顯示氣泡,偏光鏡下顯示非晶質性**動時無週期性的明暗變化),有原料製作漩渦狀條紋等。

翡翠的質量鑑別 在玉石家族眾多成員中,最名貴的當推翡翠。它是一種天然礦石,硬度極高,產量極少。其色彩主要以綠色、紅色為主。

紅色為翡,綠色為翠,故名翡翠。 (1)翡翠的分級 ①特級:豔綠色(祖母綠色)、蘋果綠色,玻璃地(半透明、質地細膩),均勻鮮豔,無雜質,無裂紋。

②商品級:綠色,油青地,微透明、間雜半透明的祖母綠色細脈和斑點翠。 ③普通級:

藕粉地、豆綠色、淺綠色,白色細膩,微透明。不透明翡翠,一般只做玉料首飾。 (2)翡翠的質量鑑別 ①質地。

天然翡翠質地透明或半透明,表面油潤亮澤,仔細觀察,可見近圓形的稍透明“鹽粒”和圍繞其周圍的纖維狀物質。 ②硬度。天然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是7度,用鋒利的刀具刻劃,不會留有痕跡;假玉硬度低,利刀可刻劃出痕跡。

③翠性。天然翡翠對著強光觀察,可見其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翠色閃光,稱為翠花或翠性;用玻璃、塑料、瓷料製成的偽品都無此種“翠性”特徵。 ④相對密度(比重)。

天然翡翠結構堅硬緊密,無氣泡,密度較大,敲擊時聲音清脆;偽品則結構較鬆或有氣泡,密度較小,敲擊聲音沙啞不清脆。 ⑤色澤。真品翠色濃豔純正。

而有些偽品是用白玉、蛇紋石、澳洲玉、韓國玉、雲石甚至雜石,經脫色後,灌入高硬塑料漿並作加色處理,或浸入綠色液體制成“加色翡翠”,在強光下觀察,可見綠色紋路,雜亂而細小;有的雖不顯紋路,但渾濁不清,光澤差,其重量比真品輕。 將上述假品放入煮熔的蠟液中,所灌入的顏料會慢慢析出。這樣檢驗,既不會損壞被檢樣品,又可鑑別出真假。

用塞爾西濾色鏡觀察,加色翠在鏡下為紫紅色,天然真品顏色不變。

這是什麼玉有人知道嗎,這塊玉是什麼玉?有人知道嗎

這是什麼玉有人知道嗎?當然有人知道,我認為只有懂這行的專家知道,一般的人和大部分人都不懂這行,估計誰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玉,只有懂這行的專家看過後才知道這是什麼玉,才能知道是上品玉,還是次品玉,還是一般的普通玉。這塊玉是什麼玉?有人知道嗎 這是岫岩碧玉,色淺,通透但有暇,價值不會太高。岫岩玉,遼寧省鞍山...

幫忙看下這塊玉是什麼玉?有沒有收藏價值?謝謝

你好,這個應該有一定的收藏價值。關於收藏品的收藏價值已經回答很多次了。值不值得收藏?它自有物質 精神兩方面的意義。一方面,它是承載歷史 文化 藝術資訊的商品,其價值具有不穩定性,隨著時代風尚 審美趣味的變化而變化。而整體上呈上升趨勢。以書畫為例,齊白石的同一幅畫,在70年代值100元,而到現在,可達...

請問下懂的老師,這塊和田玉是不是真的嗎

強強之 這塊玉真的挺好。要是祖傳的應該是真的。好好保留著吧,時間越久越值錢。 可以用強光手電做透光試驗,透光的是玉石,不透光的不是玉石,但這塊石頭不管怎樣,從顏色和質地來說都是一塊不錯的東西,祝你好運。請問這是和田玉嗎,不知這是不真的,麻煩懂的老師們給看看? 這不是和田玉。和田玉看著溫潤有光澤,硬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