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水晶的顏色有哪些,特指天然水晶(人造等等一切非天然的排除),請求專業或權威的答覆,謝謝

時間 2022-05-05 08: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晶(quartz crystal)是一種無色透明的大型石英結晶體礦物。它的主要化學成份是二氧化矽。化學式為sio2。

水晶呈無色、紫色、黃色、綠色及煙色等。玻璃光澤。透明至半透明。

硬度7。性脆。無解理。

水晶密度:2.56-2.

66克/立方厘公尺。水晶折射率:1.

544-1.553,幾乎不超出此範圍。水晶色散:

0.013。水晶熔點為1713℃

純淨的無色透明的水晶是石英的變種。化學成分中含si—46.7%,o—53.

3%。由於含有不同的混入物或機械混入的而呈現多種顏色。紫色和綠色是由鐵(fe2+)離子致色,紫色也可由鈦(ti4+)所致,其他顏色由色心所致色。

在水晶中含有砂狀、碎片狀針鐵礦、赤鐵礦、金紅石、磁鐵礦、石榴石、綠泥石等包裹體;髮晶中則含有肉眼可見的似頭髮狀的針狀礦物的包裹體形成。含錳和鐵者稱紫水晶;含鐵者( 呈金黃色或檸檬色 )稱黃水晶;含錳和鈦呈玫瑰色者稱薔薇石英,即粉水晶;煙色者稱煙水晶;褐色者稱茶晶;黑色透明者稱為墨晶。

2樓:之自珍

白水晶、紫水晶、黃水晶、粉水晶、茶水晶、綠幽靈、紅幽靈、等等很多呢十二福

3樓:馥雅

你想得到的顏色天然水晶都有,因為不同的化學物質可以形成各種不同的顏色。

天然水晶的顏色有哪些?

4樓:趙金弟

如果是水晶晶體是有顏色的,如粉水晶、黃水晶、紫水晶等,其顏色評價的最高標準則是明豔動人,不帶有灰色、黑色、褐色等其他色調。如粉水晶,顏色以粉紅為佳;紫水晶,要求顏色為鮮紫,純淨不發黑;黃水晶,要求顏色不含綠色、檸檬色調,以金橘色為佳。對於髮晶來說,晶體的顏色也是很重要的。

相同髮絲的金髮晶,晶體完全無色(白水晶)和晶體略偏茶色,肉眼的視覺觀感也是有差別的,所以前者的**會高於後者。

對於水晶來說,純天然的一般還含有金屬鉻錳銅鐵等離子,所以會折射出不同顏色,較難定義,

但是一般選購可以看這幾樣方式來辨別,辨識真偽的方法大致有下列幾種:   (1)眼看:天然水晶在形成過程中,往往受環境影響總含有一些雜質,對著太陽觀察時,可以看到淡淡的均勻細小的橫紋或柳絮狀物質。

而假水晶多採用殘次的水晶渣、玻璃渣熔煉,經過磨光加工、著色仿造而成,沒有均勻的條紋、柳絮狀物質。   (2)舌舔:即使在炎熱夏季的三伏天,用舌頭舔天然水晶表面,也有冷而涼爽的感覺。

假的水晶,則無涼爽的感覺。   (3)光照:天然水晶豎放在太陽光下,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它,都能放出美麗的光彩。

假水晶則不能。   (4)硬度:天然水晶硬度大,用碎石在飾品上輕輕劃一下,不會留痕跡;若留有條痕,則是假水晶。

  (5)用偏光鏡檢查:在偏光鏡下轉動360度有四明四暗變化的是天然水晶,沒有變化的是假水晶。   (5)用二色檢查:

天然紫水晶有二色性,假水晶沒有二色性。   (6)用放大鏡檢查:用十倍放大鏡在透射光下檢查,能找到氣泡的基本上可以定為假水晶。

  (7)用頭髮絲檢查:僅限於正圓形水晶球。將水晶球放在一根頭髮絲上,人眼透過水晶能看到頭髮絲雙影的,則為水晶球。

主要是因為水晶具有雙折射性。但是這樣無法把天然晶,養晶和熔煉晶區分開來。只能區分玻璃等其他物質。

  (8)用熱導儀檢測:將熱導儀調節到綠色4格測試寶石,天然水晶能上公升至黃色2格,而假水晶不上公升,當面積大時上公升至黃色一格

5樓:莉壓群芳1號

碧璽是天然晶精品,顏色很多,但藍色最稀有...

6樓:貳騫席珊

天然水晶有白、紫、褐(又名茶色)、蘭(極少)、綠(極少)、紅、黃、黑和七彩水晶。

天然水晶是由二氧化矽在高溫、高壓條件下結晶而成的。

天然水晶和人工水晶差在**?人工的是什麼材料做的?

7樓:落花色

一:天然水晶和人工水晶的差別:除非頂級的天

然水晶體內晶瑩剔透,純淨無瑕,一般的天然水晶成色一般的裡面會有雜質,有棉一樣的東西,還有冰裂,如果是人造的水晶,有時候會有氣泡。天然水晶的溫度與人造水晶的溫度差別是很大的,人造的感覺不到那種冰感. 可以放到水裡,可以看到它的過渡色.

天然水晶的光澤與人造不同,天然的更亮更自然,戴段時間顏色會變的更好,假的顏色只會越來越暗。

二:人工水晶即非天然方式而是人工生長形成的二氧化矽單晶體,所以人工水晶的材料也是二氧化矽。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晶的識別:(1)眼看:天然水晶在形成過程中,往往受環境影響總含有一些雜質,對著太陽觀察時,可以 看到淡淡的均勻細小的橫紋或柳絮狀物質。

而假水晶多採用殘次的水晶渣、玻璃渣熔煉,經過磨光加工、著色仿造而成,沒有均勻的條紋、柳絮狀物質。

(2)舌舔:即使在炎熱夏季的三伏天,用舌頭舔天然水晶表面,也有冷而涼爽的感覺。假的水晶,則無涼爽的感覺。

(3)光照:天然水晶豎放在太陽光下,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它,都能放出美麗的光彩。假水晶則不能。

(4)硬度:天然水晶硬度大,用碎石在飾品上輕輕劃一下,不會留痕跡;若留有條痕,則是假水晶。

區別天然水晶與合成水晶還有乙個特徵就是水晶光澤,天然水晶的光澤很溫和,不像人工合成水晶是很耀眼很炫的光澤。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水晶--天然水晶--玻璃,

它們的化學成分是一樣的二氧化矽,

一般人要分辨也較難,主要是看透明度,

天然水晶透明度較差(有的為半透明的),

人工水晶和玻璃基本一樣,無雜質,透明度好.

人工水晶比玻璃多了點微量元素罷了,實質是差不多的.

大白話:

全部是玻璃.

天然水晶--天然形成的玻璃(透明度較差).

人工水晶--人為加工的玻璃,外形仿製跟天然的一樣(透明度好).

玻 璃--人為加工的玻璃,外形根據使用要求而定(透明度好).

人造水晶,合成水晶,天然水晶的區別

10樓:青苫琉

一般情況下,人造水抄晶就是合成水bai晶,基本沒有功效。人造水晶du

是人zhi按水晶的成分合成的,但它缺少天然dao水晶沉積形成的時間與混雜於其中的微量礦物(你所說的功效也是由這些礦物帶來的)。

現在市面上的水晶製品大多為人造的,由於人造水晶透明度高,顏色更多,且工藝簡單,所以更受市場青睞。當然,知名珠寶店的水晶可以信任,因為他們會出具水晶鑑定書。

鑑別是否是天然水晶,可以用專用的倍數放大鏡,觀察是否有結晶顆粒。簡單鑑別則是:指尖觸控,有很明顯的冰涼感基本就是天然的。

其實,國內的水晶,瑪瑙,碧璽的質地都一般,屬於二流貨,所以我建議你可以挑喜歡的佩戴,但請不要收藏。

1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天copy

然水晶與合成水晶還有乙個特徵就是水晶的光澤,天然水晶飾品表面呈現油脂光澤,但合成水晶飾品表面呈現的是玻璃光澤,還未見有油脂光澤的合成水晶。

現在市面上的無色水晶項鍊和茶晶項鍊可謂天然與合成摻半,而彩色水晶項鍊多數為合成水晶。真正的天然彩晶較少,用來做成項鍊的就更少。合成水晶最大的特點是有子晶晶核。

12樓:咖啡澀澀

合成就是人造的。 你那附近有沒有如意+福的店,他家都是真貨不過**上都很貴。如果你信任網購的話可以聯絡我。我給你介紹乙個qq群 我們都在那裡頭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來回答抄。人襲

造水晶,合成水晶,壓電水晶,養晶,琉璃水晶,概括起來都是人造水晶,清楚的講都是玻璃,或者說特殊的玻璃,它的唯一功效是能打扮您。周大福有賣水晶瑪瑙這個就出乎我的意料了,周大福是賣**等***的,還有賣白玉、翡翠玉和鑽石的,估計也會有碧璽。但卻使有賣水晶、瑪瑙和碧璽,建議你不能在這種地方買,世界最大的水晶品牌,施華洛世奇賣的水晶就是人造的,並且比小店的天然水晶要貴上十幾倍。

我是加工生產天然水晶的,不要求你跟我購,我憑經驗告訴你,你在當地找到飾品批發市場,或珠寶批發市場,或小商品市場,然後慢慢找,找到了,慢慢講價,我想你會購到又真又便宜的水晶。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為了好看,沒啥作用。去正規商場超市買比較可靠。或者買品牌的。

人工養殖水晶和天然的有哪些區別?

天然水晶石和人造水晶石的區別 一 形成過程。天然水晶石和合成水晶石在化學結構和物理性質上是完全一樣的,只是形成的過程不一樣。天然水晶顧名思義,是在地低經過千百萬年自然形成的結晶體 而合成水晶則一般是用hydrothermal熱水法制成,利用高溫高壓慢慢冷卻而得。二 晶體純度。天然水晶石是大自然的產物...

飲用天然水是什麼,天然礦泉水有哪些牌子

蹦迪小王子啊 天然水是經過最小限度處理的自然水,或者是地下形成的泉水 自流井水等。並不是由市政系統或公共用水系統引出的,在經過處理之後,去除了水中的有害物質,另外保留了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和礦物質,是符合人體營養生理功能需求的 健康水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水 1 純淨水簡稱淨水或純水,指不含雜質的水。於符...

天然酸奶有哪些,純天然的酸奶有哪些?

原來在北京的時候經常去jenny lou s超市買奶 裡面有2種不加糖的酸奶 一種是圓柱型塑料盒裝的,忘記是什麼牌子了.反正蓋子上很醒目的印著 純酸奶 無糖 還有一種是 歸原 牌的有機純酸奶,分加糖和不加糖的兩種,是北京延慶產的,偶以前去延慶的朋友家她向我推薦的,確實非常醇香!不加糖的也很好喝 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