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鑽石與人類自己製作的鑽石有哪些區別

時間 2022-02-04 02:40:07

1樓:眾拓前程似錦

鑽石是一種昂貴的寶石,是由金剛石加工而成。除了首飾行業會用到鑽石,工業領域也會用金剛石製作鑽頭、玻璃刀等。金剛石是碳元素組成的單質,和石墨為同素異形體。

在知道了金剛石是由純碳組成之後,就有人想方設法用碳製造金剛石,並且早就取得了成功。上世紀70年代人類就有能力製造出1克拉以上的鑽石,目前很難統計出市場上的鑽石有多少是人造鑽石。

金剛石為正八面體結構,不論是中國產的還是南非產的,也不論是地球上的金剛石還是火星上的金剛石, 也不論是天然的金剛石還是人造的金剛石。

地球表面附近的金剛石比較少,內部的金剛石相對就要多很多。地球上天然的金剛石一般是在高溫、高壓的環境下產生的,地球內部的溫度及壓強比較高,碳元素要比在地面附近更容易結晶成金剛石。地殼深處的金剛石可以通過火山噴發或大**到達地球表面附近。

人工製造金剛石的時候可以用石墨做原料,在高溫、高壓的環境中改變碳原子的排列結構,就有可能製造出金剛石。人造金剛石的成本要遠低於鑽石的**,只是目前限於技術手段,人造金剛石的尺寸還達不到幾十克拉、幾百克拉之巨。

除了**低廉,人工製造金剛石的時候還可以摻入一些雜質,使得製造出的鑽石具有某種特定的絢麗色彩。這是人造鑽石的其中乙個優勢。有時候可以根據摻雜在鑽石中的雜質鑑定出這是一枚人工製造的鑽石,若是製造鑽石的時候沒有留下類似的痕跡,還能不能鑑定出那是一枚人工製造的鑽石?

難!很難!因為鑽石的結構都一樣,物理性質、化學性質也是一樣的。

鑽石雖然**昂貴,但它沒有金融屬性,不像**那樣可以作為支付手段或金融儲備。鑽石有工業用途,除此之外就是一件奢飾品。如果你不是小資女人,不是傻白甜,不是土豪,沒必要關心鑽石是人造的還是天然的。

2樓:古橋寒雪

形狀不規則,分子結構不同,天然鑽石不經過加工形狀不是規則的,而且天然鑽石的分析結構更加完美。

3樓:鎖玥

天然鑽石塊頭比較大,而且看起來比較粗糙,自己製作的切割技術更好,更閃,也更加精緻

4樓:中國狼

形狀不規則,分子結構不同, 人造金剛石的成本要遠低於鑽石的**,只是目前限於技術手段,人造金剛石的尺寸還達不到幾十克拉、幾百克拉之巨。

如何鑑別鑽石的真偽?分辨天然鑽石與人工鑽石的方法

微笑 然而,人們在選購鑽石時,如果是在非正規場所 或無品牌店面,有時會買到假的鑽石 即一些仿冒材料 或人工合成鑽石 結果損失慘重。目前市面常見的仿製鑽石材料主要有 天然無色透明的寶石 如水晶等 人造立方氧化鋯 也稱蘇聯鑽 cz 鈦酸鍶 釔鋁榴石 yag 釓鎵榴石 ggg 合成碳化矽 moissani...

培育鑽石和天然鑽石的差異是什麼,培育鑽石是和天然鑽石一樣的嗎?

從科學的角度上來說,它們擁有相同的物理成分 化學性質 光學特徵,就連權威的寶石鑑定機構都認證了,當然是一樣的,如果非要說二者有什麼差異,那就只有誕生的地方不同。好比是不同出生皆是人,憑什麼看不起誰?還有就是天然鑽石不過是對地球地表壞境嚴重的破壞,非洲落後國家人民殘酷的勞工剝削,武力衝突造成的無盡傷害...

關於鑽石的特性,鑽石有哪些特性

樓上太麻煩,鑽石 金剛石 主要有碳元素組成,無色透明,正八面體結構,是自然界最硬的物質,玻璃刀的頂部有個小顆粒,那個是人造鑽 硬度和天然的相同 至於不能摩擦,個人認為會造成鑽石損毀,第一個真的不知道 鑽石 diamond 1 成份 主要是碳c 含量佔99.95 以及其它微量元素。2 物理性質 1 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