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套家具商家說是交趾黃檀,大家幫忙看了鑑別一下

時間 2022-03-20 05:05:13

1樓:1314向錢看

看樣子不錯、不過現代的生產技術五花八門,單憑**很難看到真偽,現在很多名貴家私都有滲假的成分,很難分辨

2樓:思悟姐姐

通過**看不出來的,一定要看實物

3樓:高階炮彈

刮一下不起眼處便知。

4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重要的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認清標識,注意用材比例 根據用材比例的不同,紅木家具可分為全紅木家具、紅木家具、紅木貼面家具三種。 ①全紅木家具是指家具各木質部件均採用紅木類材料(鏡子托板除外),家具外視面和主要部件(骨架)採用同一紅木類材料,非主要部件可採用不同紅木類材料(鏡子托板除外)。

②紅木家具是指櫥、櫃和桌幾類家具的後背板、頂板、底板、夾膛板可採用非紅木類材料外,其他部件應採用同一紅木類材料製成的家具。床架、沙發類家具均採用同一紅木類材料製成,包覆工藝的床架、沙發內骨架可採用非紅木類材料。

5樓:judith萌

心態,會支撐你一路的發展; 眼界,會決定你選擇的方向; 格局,會成就你多大的成就; 毅力,會支援你遠行的距離。 人,不在於起點,在於是否堅持自己的目標。一切在於自己,心在**,結果就在**!

6樓:

傲骨是一種精神:徐悲鴻說:「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乙個人只有擁有非凡的傲骨,才能在浩瀚宇宙之內縱橫捭闔、譜寫輝煌;乙個國家、乙個民族只有擁有傲骨,才能於滄海桑田之間不屈不撓,用如椽巨筆賦雄渾史詩、繪富強藍圖。

如何鑑別交趾黃檀

7樓:

一、 看顏色 : 交趾黃檀顏色紋理富於變幻 ,  有漸變色 ,  同一塊木材呈現橙色、 淺紅褐色、 紅褐色、紫紅褐色及黑褐色、青褐色等,並且幾種顏色相互交錯 , 變化多端,這是別的酸枝木所沒有的 ,  巴厘黃檀是暗紅色帶黑筋 , 微凹黃檀是橘紅色。

現在市場上還有一種柬埔寨酸枝花紋和交趾黃檀差不多,但顏色較淺,青色的居多;很多廠家的產品,顏色發烏,木紋不明顯,是為了遮蓋木紋的色差而故意上色的。

二、 看螢光:交趾黃檀的木紋,在強光下有金色透亮的螢光浮動,很是漂亮;

三、 看木紋:交趾黃檀結構細而密,鬃孔很小,紋理清晰、順直,有立體感;別的酸枝木

相對來說要疏鬆一些,紋理發虛,立體感不強;

四、 看油性:交趾黃檀飽含蠟質,油性大,穩定性好,其他的酸枝木要稍差些。

8樓:芊合兒

主要通過顏色、紋理、氣味三方面鑑別。

1、顏色不同

交趾黃檀木質與顏色類似於小葉紫檀,年輪紋理較粗,紋理有黑筋,顏色近似棗紅色。

其他類木質,如巴厘黃檀,是暗紅色帶黑筋,微凹黃檀是橘紅色,顏色較淺,青色的居多,很多廠家的產品,顏色發烏,木紋不明顯,為遮蓋木紋的色差而故意上色。

2、紋理不同

交趾黃檀木紋在深紅色中常常夾有深褐色或者黑色條紋(俗稱黑筋),結構細而密,鬃孔較大,紋理清晰,有直紋,有花形紋。

其他類木質相對來說要疏鬆,紋理發虛,立體感不強。

3、氣味不同

有酸香氣,材質最好的交趾黃檀生長於寮國北部高山地區,氣味發散也更充分。

其他的木質沒有酸性,普通木質柴味。

9樓:明年開春賣魚

形態特徵

落葉大喬木(在越南和泰國的有些地區為常綠喬木),高度一般在8-30公尺,主幹直徑可達60-120厘公尺,有時有幾個主幹和分枝。樹皮光滑而堅硬,淺黃色至灰褐色,為鱗片狀,有縱向裂紋,有時剝落為碎片。葉的形態為不均等的羽狀複葉,葉序互生或半對生。

花白色,頂生、半頂生或腋生,復總狀花序(圓錐花序),花冠蝶形,花瓣為標準的直角型。花萼5片凹進頂端,合生。

果實為扁平的線狀閉果,屬於莢果型別。在越南,每年的5-7月為花期,9-10月是果實成熟期,而在寮國,成熟季節在旱季開始的至翌年月。種子成熟時,豆莢顏色由綠色變為黃色,最終變為暗褐色,莢果成熟時不炸裂。

10樓:歐居匯進口家居

交趾黃檀,散孔材,生長輪不明顯或略明顯。俗稱:大紅酸枝、柬埔寨紅酸枝、泰國紅酸枝、寮國紅酸枝、柬埔寨檀。

主要產於泰國、越南和柬埔寨等國。心材新切面紫紅褐或暗紅褐,常帶黑褐或栗褐色深條紋。管孔在肉眼下略見,含黑色樹膠;弦向直徑最大244μm,平均1 04μm;數甚少至略少,2~1 3個/mm2。

軸向薄壁組織頗明顯,主為同心層式細線狀(寬1~4細胞,與射線交叉區域性略呈網狀或梯狀),稀翼狀。木纖維壁甚厚。木射線在放大鏡下可見;波痕亦然;射線組織同形單列(較多或甚多)及多列(2列成對或2~3列)。

有酸香氣或微弱;結構細;紋理通常直;氣幹密度1.01~1.09 g/cm3。  交趾黃檀木材微觀特徵:單管孔,少量徑列復管孔(2~5個),偶見管孔團。

木纖維壁甚厚。導管橫切面呈卵圓形。軸向薄壁組織豐富,寬1~4細胞。

木射線迭生,射線組織同形單列及多列,高1~14細胞,單列射線較多,多列射線寬2~3列細胞。單管孔。

由於市面上同時出現的黃檀品種比較多,所以我們來具體介紹下各種黃檀品種與交趾黃檀的區別以及如何鑑別交趾黃檀。

交趾黃檀主產於泰國、越南和柬埔寨,俗稱寮國紅酸枝。交趾黃檀生長速率相當緩慢,成材要300年左右,在我國南方稱為大紅酸枝,上海人稱為老紅木。交趾黃檀負有盛名,在越南和寮國,被稱作是「最高端別的木材」,在明清兩代,交趾黃檀與稱為宮廷專用的「三大貢木」。

主要用作紅木家具、雕刻、樂器等用材。

微凹黃檀俗稱南美紅酸枝,在《紅木》國家標準中歸為紅酸枝木類,與降香黃檀(海南黃花梨)同屬,與交趾黃檀(寮國大紅酸枝)同類。微凹黃檀屬於新型樹種,因其主要產於離中國較遠的中美洲,近幾年才開始進入中國市場。微凹黃檀材色木性都很好,紋理像海南黃花梨,質感則像小葉紫檀,有交趾黃檀木(寮國紅酸枝)質堅硬的特性又有降香黃檀的色澤和溫潤感。

1、交趾黃檀是暗紅或紫紅色,微凹黃檀是橘紅色;微凹黃檀材色久則變深,變深後的顏色與交趾黃檀的顏色非常接近,此時在顏色上是非常難辨別的,這也是微凹黃檀能冒充交趾黃檀的乙個原因所在;

2、微凹黃檀與交趾黃檀的材質均比較光滑、穩定性也比較好,但微凹黃檀的油質感比交趾黃檀的強,橫切面上看微凹黃檀的生長輪相對的比較明顯;

3、微凹黃檀管孔中含黑色樹膠,故在徑切面及弦切面上可看見大量的黑細線及黑點,交趾黃檀中也有,但相對較寬及少得多;

4、微凹黃檀與交趾黃檀均有氣味,但交趾黃檀為酸香氣,而微凹黃檀為辛辣味。

巴里黃檀市場上稱為:「花酸枝」,「紫酸枝」。巴里黃檀變化較大,市面上常把顏色深者歸為大紅酸枝。

奧氏黃檀主產於緬甸、泰國和寮國。商品名為burmatulipwood,chingchan,tamalan 紅酸枝木類散孔材。生長輪明顯或略明顯。

心材新切面檸檬紅、紅褐至深紅褐,常帶明顯的黑色條紋;木屑酒精浸出液紅褐色。

11樓:紅木家具祥蘊閣

1、交趾黃檀是暗紅或紫紅色,微凹黃檀是橘紅色;微凹黃檀材色久則變深,變深後的顏色與交趾黃 檀的顏色非常接近,此時在顏色上是非常難辨別的,這也是微凹黃檀能冒充交趾黃檀的乙個原因 所在。

2、微凹黃檀與交趾黃檀的材質均比較光滑、穩定性也比較好,但微凹黃檀的油質感比交趾黃檀的 強,橫切面上看微凹黃檀的生長輪相對的比較明顯。

3、微凹黃檀管孔中含黑色樹膠,故在徑切面及弦切面上可看見大量的黑細線及黑點,交趾黃檀中也 有,但相對較寬及少得多。

4、微凹黃檀與交趾黃檀均有氣味,但交趾黃檀為酸香氣,而微凹黃檀為辛辣味。

買了一套家具,訂單是「奧氏黃檀(白酸枝)滿徹」還會有假麼?是否奧氏黃檀一定是「黃檀屬紅酸枝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奧氏黃檀,就一定是紅酸枝類。

如果不是奧氏黃檀,那肯定就是假貨了。

跪謝!請幫忙鑑定一下這是什麼材質啊?非洲酸枝?印尼黑酸枝(闊葉黃檀)?交趾黃檀?

13樓:汝瓷筆洗

這套紅木家具的材質、做工是很不錯的,看木色、紅黑相間的紋飾,它是寮國紅酸枝木即大紅酸枝--交趾黃檀。謝謝

家裡買的家具,店主說是南非大紅酸枝的,但是在網上差不到南非打紅酸枝,沒有介紹,大家幫忙 5

14樓:紅木家具祥蘊閣

紅酸枝是熱帶常綠大喬木,我國北方稱之為"老紅木",廣東、廣西稱之為"酸枝",《國家紅木標準》定為"紅酸枝",紅酸枝為豆科檀屬木材,主要產於東南亞各國及中南美洲各國與地區。 紅酸枝木的新切面有酸枝木特有的酸香氣,故稱之為酸枝。屬於紅木的一種,多用於製作紅木家具,紅木裝飾,小飾品等。

大紅酸枝,指酸枝木,主要是寮國、緬甸、越南、泰國及東南亞,中南美洲國家如墨西哥、巴拿馬等; 傳統的紅木**地所產的豆科植物,屬於五屬八類中的黃檀屬。

通常紅木行業指的大紅酸枝一般即指寮國大紅酸枝交趾黃檀或者微凹黃檀,是公認的最好酸枝木,俗稱老紅木。

a.顏色與紋理:大紅酸枝材色一般呈深紅色,具有深色條紋,木材本色比較一致,產於寮國的大紅酸枝多呈紅褐色、深褐色、黑褐色等條紋。

b.氣味:大紅酸枝一般帶酸醋味,特別是新剖面。

c.手感:不如紫檀溫潤如玉,但也十分細膩,棕眼細長,由於大紅酸枝密度大,有的比紫檀還要重。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了解中國的紅木分類,大紅酸枝是紅木的一種,主要產在東南亞地區,如越南,寮國,柬埔寨。**比較貴。

而非洲的木材在中國都沒有劃在紅木的一類中,也就是說,非洲的波羅格(就是你講的非洲大紅酸枝)等都號稱是紅木,你按實木家具買是可以的,如果按紅木具買就要打問號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退貨吧 商家亂講 沒有這種說法 估計是非洲酸枝 不屬於紅木 就當實木家具用吧

什麼是大紅酸枝?如何鑑別大紅酸枝?

17樓:紅木家具祥蘊閣

大紅酸枝,指酸枝木,主要是寮國、緬甸、越南、泰國及東南亞等傳統的紅木**地所產的豆科黃檀屬的黑酸枝、黑酸枝。通常紅木行業指的大紅酸枝一般即指寮國大紅酸枝(交趾黃檀),是公認的最好酸枝木,俗稱老紅木。

寮國大紅酸枝鑑別方法(交趾黃檀)要注意三個明顯的地方:

一、看新茬。

可以用小刀,在紅酸枝木上刮幾下,見木屑掉下的小片,接觸面露出了新的紅茬。說明是紅酸枝材料。如果掉下的小片露出是白茬,說明這個材料有可能是染過色的。

只要不是上漆的家具,這種方法就適用。

二、看紋理。

寮國大紅酸枝一般說來,顏色深的材料肯定是密度大,年輪緊,紋理交錯清晰。而顏色淺的紅酸枝相對密度小,心材橙色,有些發暗,表面看上去像有一層霧氣的感覺。

三、看黑筋。

深顏色的大紅酸枝黑筋多而明顯有紅黑紅黑,和它的棗紅底兒黑紅分明。即使有也不如前者明顯。黑酸枝木心材為紫黑、帶黑色條紋,深紫和紅褐色,黑酸枝家具一經打磨平整潤滑給人一種醇厚含蓄之美,這是黑酸枝木的特性。

白酸枝和另外兩種酸枝木的共同特性是具酸味或酸香味。但是沒有紅酸枝紅,油性沒有的紅酸枝大。

一套實木傢俱要多少錢,一套實木傢俱的大概多少錢?

紅木傢俱祥蘊閣 目前市場上主流的實木臥房五件套傢俱,一萬四左右是其底價,也是廠商給到經銷商的 目前,很多電商平臺上的純實木臥房五件套傢俱 在 七 八千左右,相比一萬四的底價,這樣的 非常具有 力。但絕不可能是純實木傢俱,這樣的 只是在誘導消費者。這個 的實木傢俱實木含量低,估計會在70 80 左右甚...

怎么選擇一套好的進口戶外家具,怎麼選擇一套好的進口戶外家具

觀察產品質量細節 一般在產品五金件的不起眼的地方都會印有品牌名稱,產品有對應的編碼可以查詢。頂級進口家具品牌在細節的處理上非常注重,所以在家具的結合處容易出現高低不平 漆面不光滑等情況,消費者可以通過仔細檢查細節,感受產品的質量。查詢相關證書 檢視產品的原產地證書是購買進口家具乙個很必要的工序。如果...

想買套傢俱應該怎麼選擇,想買一套實木傢俱,怎麼挑選?

買傢俱最好找信譽較好的大廠產品,首先要聞氣味,如果傢俱的氣味讓 淚 嗆鼻,說明傢俱有較高的甲醛釋放量。其次要看木紋,摸材質。如果傢俱表面有較為明顯的凹凸痕跡 木紋不自然斷裂 變化,就有可能是用不同的材料拼接。苗苗屋兒童傢俱就非常的棒,做工精細,手感也好,完全不擔心以上問題。 這問題的範圍好大啊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