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清當權漢人當官很難,但是誰是個例外,一路飆公升至軍機大臣

時間 2022-01-18 00:25:24

1樓:舊城

于敏中在滿清當權的情況下,一路高公升,做到了軍機大臣的高位。要知道,滿洲軍入關後,建立了清朝,雖然關內都是漢人,但滿人佔了絕對了統治地位。他們排斥漢人,對於漢人他們是不信任的。

因此在朝廷擔任要職的大多為滿人,漢人想要入朝做官是很難的,想要身居要職更是難上加難。而於敏中在這樣的情況下做到了。

于敏中是在乾隆皇帝在位時期,一路高公升,成為了首席軍機大臣。要知道軍機大臣是軍機處的長官,而軍機處在當時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政務處理機構。軍機處的建立一開始是幫助皇帝處理機密事務的,但是隨著接觸的東西越來越多,軍機處的職權也變得越來越大,軍事問題和政事問題都成為了軍機處要處理的問題。

因此,軍機大臣作為軍機處的領導,是個非常重要的職位。皇帝對於軍機處的重視,使得軍機大臣的選拔尤為激烈,不是隨隨便便誰都可以當上軍機大臣的。

而於敏光作為乙個漢人,能在眾人中脫穎而出成為軍機大臣,實力不可小覷。于敏光出身於乙個書香世家,他的祖輩做過進士,他的父親入宮編纂過書籍,他從小在書香的薰陶中長大,才思敏捷,才華橫溢,首次參加鄉試就中了舉人,然後再接再厲,參加會試,成為了當年的第一名。之後他便在乾隆的安排下進了翰林院,一共在翰林院裡度過了七年的時光。

在這七年裡,于敏光做出了許多貢獻,乾隆多次表達了對他的讚賞。

于敏光也很懂得乙個臣子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乾隆對他愈發滿意,讓其高公升成軍機大臣。

2樓:孤獨患者

于敏中這個人也算是出於名門,當年家裡也是出過**的,比如說他的祖父當時做過陝西學政。他的父親也是乙個大才子,當時因為才華橫溢,被選入宮中編寫了很多的書記,而他自己也是乙個腹有詩書的人,所以他雖然做了官,卻不願意學習被別人那樣阿諛奉承。當年于敏中參加了科舉考試,而且還奪得了進士第一名,就從這點我們就可以看出來其實他本身就是乙個很優秀的人的,而優秀的人在**都不會被埋沒,雖然現在國家不是漢人統治的,可是愛才之心誰都有,乾隆自然也不會任由這麼乙個人才白白浪費,所以他後來多次被乾隆表揚,官職一公升再公升最後更是當上了首席軍機大臣。

3樓:

這個人就是敏忠,因為他在這種風氣下還獨善其身,而且個人能力也強。

4樓:鯨瀚

于敏中,雖然當時的國家不是漢人統治的,可是愛才之心誰都有,乾隆自然也不會任由這麼乙個人才白白浪費,所以他後來多次被乾隆表揚,官職一公升再公升最後更是當上了首席軍機大臣。

5樓:

于敏出於名門,當年家裡也是出過**的,比如說他的祖父當時做過陝西學政。他的父親也是乙個大才子,當時因為才華橫溢,被選入宮中編寫了很多的書記,而他自己也是乙個腹有詩書的人,所以他雖然做了官,卻不願意學習被別人那樣阿諛奉承。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就是後來的大名鼎鼎的張之洞,據傳聞張之洞是乙個天才少年,並且心機和謀略都很有名。